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母堂鐵板料理 mu x teppanyaki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120巷7號

電話:07-2231658 (一定要預約)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每週二公休、FB:母堂

*享用龍蝦套餐,最晚需提前一天預訂。

在巷弄裏頭的甜點,或者隱藏版的老宅私廚,在高雄已經有相當多知名的好店。

不過這間「老屋鐵板燒」,少少的九個位置,假日超級難訂位(通常要一個月前預約),

晚餐也是相當熱門的時段,像我們這天造訪也是全滿的狀態。吃鐵板燒通常都是氣派或走華麗,

母堂走的是精緻隱密約會的路線,在小小的位置上享用著鐵板料理,接著吃甜點時會被帶往二樓去,

別緻小宅裝潢,另有一種風情存在。記得造訪前先私訊店家,或者電話造訪,臨時起意恐怕無法如願。

連招牌也是隱藏在雞蛋花盆栽後頭,一進門就看到鐵板燒位置,每個人的座位其實不大,

幸好我老公跟我是安排在邊邊角角,像我這孕婦比較大隻才不會撞到別人,還可以置放東西。

如果是中間四席,跟他人併列我這粗魯肥仔可能會撞到。第一次看到位於住家內的鐵板,

隱約透著外頭的街景,夏季白天較長,在等待的過程中還蠻悠閒的,沒有吃高級餐廳的拘束感。

上頭還有擺滿許多酒瓶,看似老闆的收藏。

菜單─ 都是海陸大餐,以鱈魚、鮭魚和干貝、草蝦作為搭配,鐵板燒吃的就是豐富性,

並非假鐵板料理之名其實是吃西餐而已,沙拉麵包與飲品非鐵板料理外,鐵板做出美味的過程與表演,

也是大家在桌邊的樂趣之一。如果一份吃不飽的話,後方還有單點可以參考。點完就可以開始看show啦。

某些料理需提前預訂,包含:波士頓龍蝦套餐$1380,深海龍蝦套餐$1580,主廚推薦套餐$2200

訂位的時候都會詢問,像我今天就是吃肉行程,所以並沒有考慮此項。

主廚使用的餐具也是值得著墨的,像是加"油"使用咖啡手沖壺,黃銅製的器具相當有質感。

季節野菜沙拉

美生菜好清爽健康,搭配上一些軟軟的根莖類,包含湯與麵包,在主廚忙碌的時候先來點東西暖身。

鄉村南瓜濃湯

澄黃濃郁好甜的滋味,櫃台還有好多南瓜擺放,看來是當天新鮮熬煮。

蛤栗鮮魚湯

剛剛的南瓜以蔬菜甜擄獲大夥的心,鮮魚湯不加任何雕飾的清甜還真叫孕婦喜愛。覺得瞬間熱活起來!

蒜蒜碎麵包單獨吃或沾濃湯都很適合。

日本干貝+草蝦

干貝是一整顆,軟嫩多汁,鐵板現煎現吃果真是王道!草蝦帶有彈性,已經去殼方便食用,

一次一口,旁邊都有沾醬可以食用,順便當作裝飾,相當美的一盤海鮮美味。

西班牙鱈魚/挪威鮭魚+蟹腳

蟹腳好肥,咬起來還帶有汁液。鱈魚跟鮭魚都是一小片而已,太好吃了吃不夠啦(敲碗)

鱈魚外酥內嫩,鮭魚煎的"恰恰"的,都超級好吃好想要吃好大一塊!

這是隔壁桌的龍蝦大餐,看起來更加豐富,可以提供給想點餐的朋友參考。

檸檬雪霜去除口腔海鮮氣味,準備吃主餐肉品。

季節時蔬脆脆高麗菜,蒜頭超搶戲!等一下的肉品也是蒜頭超厲害,千萬別放過每一顆!

美國Prime冷藏頂級沙朗760元

沙朗牛排的肉質很軟嫩,比較沒有咬的阻礙,我們是選擇七分熟(體諒孕婦不能吃太生),

不然隔壁桌的可都是點三分熟而已,可見這肉質相當讓主廚有信心端出,肉質細膩鮮嫩,

邊邊微焦,入口即化!旁邊的蜜地瓜、番茄、豌豆與蒜頭樣樣不容錯過,每項都是厲害的配角。

櫻桃鴨胸730元

我吃完母堂的鴨胸後,覺得市面上所有的鴨味怎麼都那麼重,肉那麼硬,索然無味,

這就是主廚的厲害之處!無鴨腥在於挑選新鮮食材的重要,接著是外皮軟與脆之間掌握的很好,

保有皮層那油脂的肥美嫩緻,咀嚼起來多汁肥美有彈性,比起很多高級餐廳的鴨肉來說,非常出色。

接下來是製作炒飯的過程,先打蛋滋滋滋的蓬鬆後再加上飯,迅速的使用快手熱炒,

每個人可以分到一小碗。粒粒分明炒得很乾燥尤其是蛋香很明顯,沒有多餘的調味,

剛從鐵板盛起熱氣迎面,一定要趁熱吃。

接著主廚開始製作甜點,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到二樓去等待。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吃的很趕,節奏剛好,

像我們隔壁桌的客人因為比較長時間在聊天,吃的時間長,可能約這邊就還是要搭配主廚的上菜程序,

不然就是要約第二輪用餐,可以更恣意的在餐桌旁看主廚表演。

二樓真的好像咖啡館,居家鄉村風格濃厚。沒有限制時間在這邊品嘗甜點跟飲料,

主廚製作好甜點之後會有服務人員送上桌,整個過程服務備至但沒有收取任何服務費用,相當佛心。

甜點 ─ 紅豆銅鑼燒

吃鐵板燒最期待最後會有鐵板甜點出現,不過我個人還是最愛香蕉啦!

外層是脆硬的咬下去很綿密鬆軟,紅豆不會過甜,最後就是要吃這麼一味才算完整。

沒想到還有水果送上呢。今天選擇的飲料是蘋果汁與蘋果醋,孕婦能選擇的不多,另外還有咖啡與茶飲。

今天吃完覺得很美味呀,尤其是肉品等級相當優質,價格卻沒有樣樣破千元,

點最平價的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很適合小資族慶祝重要的節日,低調度過的那種。

吃完移動到二樓我也覺得OK,二樓更好拍照,老屋整建過的空間相當舒服,

想來要記得預約,吃龍蝦要先說,不太好訂位,希望大家順利嚕。


更多 母堂 鐵板料理 / MU X TEPPANYAKI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c05ec2756dd74737fb6c5
本文餐廳資訊:
母堂 鐵板料理 / MU X TEPPANYAKI
4.7
· 高雄市 苓雅區 · 4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