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用餐時間:2018. 08

​偶爾的偶爾,會來中山站這邊走走逛逛。

因為離我比較遠,所以很少來這,但其實這裡有許許多多有意思的餐廳、商店,

而其中大多數都藏在巷子裡。

誰想得到,在南京西這條大路上竟然也藏著一間不錯的餐廳。

它是躲在二樓的空間,入口窄窄地通向樓上,有個黃澄澄的大招牌倒是不難找。

有著咖啡廳氛圍,卻說是餐廳更為恰當,店裡提供著二、三十種餐點,已經遠超出普通咖啡廳的範疇了。

星期三晚上、位置又如此隱密,店裏的客人卻出乎意料地多,

幾乎呈現客滿狀態,而且還陸續有客人上門,果然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牆壁上掛著幾幅畫作、一旁還有販售的明信片與貼紙,是「找地方坐」與素人畫家合作在店內展售。

還有特別顯眼的是到處放著堆積如山的空啤酒瓶,所以,是的,這裡也提供啤酒。

這裡有插座、有雜誌、有藝術作品,餐具、水、回收餐盤都自己來,不收取服務費。

還有鳥瞰車來人往的窗邊座位,特別適合來吃頓飯也好、聊個天,或者自己窩上幾個鐘頭。

這裡可以說是咖哩專賣店,咖喱飯、咖哩麵、咖哩焗烤、蔬食咖哩,咖哩的千萬種變化。

最近推出了個厲害角色:銷魂叉燒咖哩,便是我今日目標。

今天不想吃咖哩?那麼也有幾款非咖哩的飯麵,或者點個鹹派、或雞翅的套餐吧。

飲料的選項同樣多到會讓你煩惱很久,氣泡飲是比較少見的選擇,聽說是網美的最愛(?)。

▲ 宇治抹茶拿鐵(NT$190)

因為抹茶粉本身含糖的關係,甜度是無法調整的。

對我來說太甜了點,抹茶味集中在上面一層,喝到後來就有點不夠力了,而咖啡味道滿明顯的。

▲ 辛辣銷魂叉燒咖哩飯/5片(NT$320)

這個肉量,完全符合超級肉食者如我的胃口,

五塊厚實大塊的像堡壘般圍成一圈,視覺上的大滿足。

叉燒是老闆自己燉的,第一印象是酒味好濃(笑)。

肉質是比較瘦的,油脂沒有拉麵店的叉燒那麼肥厚,所以少了入口即化的感覺,

但相對地,也比較不會膩,五片吃完幾乎是紮紮實實的蛋白質。

別人通常只給半顆的溏心蛋,「找地方坐」老闆肝心地給了一整顆。

日式料理配溏心蛋實在是很對味,綿軟的半熟蛋黃實在太好吃了。

雖然我點的是辛辣,但我真的吃不出來哪裡辣😂。

很日式的咖哩,溫和、偏甜,加了些蔬菜,

配上有點軟、有點Q的米飯正好。

飯給得很多、咖哩醬也給得很多,不會出現某者孤家寡人的尷尬情況。

雖然不會讓人特別驚艷,但確實是好吃的;

份量也多、餐點選擇豐富(僅限咖哩類)、環境舒適,總的來說很不錯。


<延伸閱讀>

【世貿101站】3 idiots Toast & Curry-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咖哩X 肉食者也滿足!

【小巨蛋站】ABAD Indian Kitchen-阿巴得印度廚房道地清真印度咖哩!

【忠孝復興站】Izumi Curry- 肉滿載日式咖哩鍋!

【忠孝敦化站】光琳割烹日本料理- 無菜單、限定奢侈A4和牛燒

【世貿101站】日本料理推薦 Yodo Dono淀殿-頂級壽司X五色海膽刺身!

【中山站】平成十九-平價日式食堂 丼飯 餐券機

*文中內容純屬個人想法

*本文為邀約文,內容均為本人真實想法

更多 找地方坐 Have a Seat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619aa32756dd1d469e4a66
本文餐廳資訊:
找地方坐 Have a Seat (已歇業)
4.1
· 台北市 大同區 · 18則評論
咖啡館咖哩台北抹茶台北中山輕食日式下午茶台北咖哩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87之1號2樓找地方坐空間出租台北午晚餐找地方坐 Havea Seat插座台北咖哩飯台北餐廳不限時抹茶控中山站咖啡廳中山站咖哩飯不限時咖啡廳捷運中山站閒閒小魚出遊中二樓wifi找地方坐 Have a Seat台北美食台北咖啡廳中山區咖啡中山站餐廳台北Have a Seat中山站美食不限時餐廳nomad中山捷運站5號出口全天候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