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台南小吃、異國料理及無菜單料理很多,無制式特色料理還第一次聽過。

食下有約 想法廚房位於安平億載國小斜對面、郡平路上,主打無制式菜單料理,打破一般餐飲的制式化菜單,帶給客人隨心所欲的用餐條件,提供8大主菜、3大主食、6款醬汁讓客人隨意搭配組合,讓美食更能無拘無束的選擇、自在的品味。

食下有約 想法廚房位於安平郡平路及健康四街轉角,旁邊空地還備有停車場。

一進來就被牆上海底珊瑚石給吸引,大大小小鋪滿一整片牆,有進入地窖餐廳用餐的FU,一整個好唯美浪漫啊!!

2樓就更讓人驚喜了,一甕甕茶葉罐(右上圖),猛一看還以為來到酒窖。

(2樓是素食餐廳,食蔬茶齋 蔬果料理,等餐上菜時上樓參觀拍照的)

不僅好奇的問一下老闆,這石頭花費不少金力、人力及時間搜尋吧!!

老闆說早期有想法要開店後,就慢慢蒐集而來,黏貼過程其實也不輕鬆,最最厲害的是1~2樓牆上通通都有珊瑚石。

挑高明亮的用餐空間,打造寧靜、溫馨舒適氛圍,來這裡聚會用餐變成一種享受。

MENU~

無制式菜單料理,以套餐的方式呈現,有前菜、湯品、主食、飲料任選及甜點,午晚餐的售價 $565/套。

包括主菜、主食、主題醬、飲料,都可隨自己喜好、想法組合選擇。

另外還有想法鍋鍋煮、素食鍋物及兒童餐選擇,適合不同組群的朋友來用餐。

主廚私房菜花雕三寶料理,有花雕牛、花雕蹄膀及花雕雞,統一價 $528/套。

私房花雕煲還可外帶、宅配,每一份只要$385就能享用。

一上桌就端上店家每天現摘的薄荷水,外縣市奔波一整天,覺得來杯清涼的薄荷水真的超棒的。

無制式菜單料理就是自己隨意組合,前菜、濃湯及甜點則不定期更新。

我們挑選的是主廚燉牛肉/日本進口壽司米燉飯/港式XO醬 $565/套

前菜是煙燻鮭魚佐法式芥末籽醬

煙燻鮭魚裡擠上乳酪、酸豆、魚子醬,下面再搭配芥末籽醬、洋蔥末提味,酸嗆帶勁,好開胃啊!!

今日例湯推出紅蘿蔔濃湯,有很濃的紅蘿蔔香氣,還加上茴香香草提味,很特別的口感。

主廚燉牛肉/日本進口壽司米燉飯/港式XO醬

牛肉燉煮的相當入味,帶筋的Q嫩度也讓我好喜歡啊!!

基本上已經很有味道了,可以直接吃,如果覺得不夠味,旁邊還附上醬汁使用。

白飯挑選日本進口的壽司米、拌炒XO醬料理而成,吃得到濃郁蝦米、干貝的海味,非常符合Hank媽的胃口。

花雕蹄膀煲 $528/套

蹄膀選用豬的前腿肉,肉質遠比後蹄來得Q嫩,拿來煮火鍋口感更棒。

旁邊的食材更是豐盛,有香菇、年糕、高麗菜、南瓜、娃娃菜、番茄及九層塔丸子。

蹄膀已事先浸泡花雕滷製、炸過,再加上中藥食材精心燉煮湯頭,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吃起來較無油膩感。

旁邊還附上一壺花雕醬汁,覺得不夠時可以添加。

蹄膀可單吃,也可加入火鍋裡燉煮,一菜兩吃,非常特別。

豬蹄Q嫩嫩的,完全沒有油膩感啊!!

豬皮也很Q,感覺滿滿的膠原蛋白都幫我補充到了。

還附上3種沾醬使用,有豆乳醬、火焰辣椒及水果醋。

中間的火焰辣椒是店家自己熬煮,相當辣,沾用時慎選….!!

越燉煮,陣陣花雕香氣撲鼻而來,花雕湯汁也很夠味,沒有過重的酒味,濃郁甘甜,很溫補的滋味啊!!

裡面還加上大量的蔬菜,增加清甜口感。

Hank媽愛吃的九層塔丸子、年糕通通都有。

一入口有花雕湯汁的甜味,是正港台南味。

飲料挑選經典拿鐵、木槿野莓果茶

拿鐵有咖啡的炭香味、不苦澀,好喝。

木槿野莓果茶有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適合夏日飲用喔。

最後送上甜點-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是店家自己手作,整體口感綿密細緻、不甜膩,美味的享受。

除了花雕三寶料理可外帶,火焰辣椒醬也提供伴手禮外帶購買,嗜辣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唷。

花雕煲、無制式菜單料理餐點精緻美味、用料新鮮實在,是Hank媽意外來安平挖掘的好味道,而且價位高貴不貴,值得推薦給家人一起來品嚐唷。

營業時間 : 11:00~21:00

Line ID @naisu


更多 食下有約 想法廚房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f10ec03a102ec1415957
本文餐廳資訊:
食下有約 想法廚房 (已歇業)
4.0
· 台南市 安平區 · 35則評論
火鍋團體聚餐奶酪花雕雞煲台南餐廳安平小吃安平餐廳推薦安平聚餐台南隱藏版料理復古唯美地窖餐廳億載金城郡平路台北鬆餅食下有約想法廚房巧克力禮盒宅配美食鍋物料理食下有約安平美食安平美食推薦台南安平民宿花雕蝦煲網購美食超商美食約會揪嗨派台南火鍋推薦林默娘公園伴手禮黃水晶 味の部落安平住宿花雕蹄膀叻沙創意料理消夜想法廚房燉飯億載國小無制式特色料理台南火鍋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來有私藏會館億載國小大門正對面午餐 晚餐 咖啡 飲料花雕宅配簡餐巧克力塔食下有約 想法廚房台南伴手禮南洋叻沙安平聚會松阪豬台南美食台南安平區台南市安平區來有台南外送便當台南義大利麵花雕雞小毛台南鍋物私房菜台南便當安平區美食安平老街花雕蹄髈台南住宿台南聚餐餐廳台南燉飯推薦花雕蝦無制式菜單料理咖啡花雕酒台南外帶便當黃水晶部落客台南燉飯義大利麵私房料理海鮮來有人文會館台南民宿台南小旅行花雕煲一泊二食台南小吃消夜美食花雕蹄膀,台南住宿台中無制式菜單安平餐廳台南旅遊台南義大利麵推薦安平火鍋花雕鍋物料理安平旅遊食蔬茶齋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