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比起口味多變的冰淇淋和雪花冰,我個人還是偏愛碎冰+傳統配料,不僅對身體負擔較小,價格相對來說也比較便宜。

這回要介紹的「葉大粒粉圓」已有百年歷史,目前交由第三代經營,不管冬天還是夏天,生意一樣強強滾!


店面相當樸實,沒有太多的裝潢,只有幾張桌椅。

很多人都是用完餐就離開,翻桌率頗高,若遇客滿不想等待也可以外帶。


品項非常簡單,粉圓系列均一價$40,不想端著吃也可以選擇使用杯裝邊走邊喝。

價目表左半邊被貼起來的部分應該是熱芋泥和綜合湯圓,熱芋泥只在中秋節至端午節之間供應,最特別的是還會加油蔥,聽說吃起來油蔥味超重呢(敢嘗試的人就會說很好吃哈哈)!


有選擇困難的人可以參考櫃檯前的圖片,粉圓系列基本上只差在配料的不同。

好啦,等中秋節供應後我會去吃吃看熱芋泥,到時候再來更新心得~


▲綜合粉圓$40

想拍照的人記得在點餐時請店家幫你把料放在最上面,不然一般沒有要求的話料都會在底下喔!

一大碗沉甸甸的粉圓冰才$40,讓人看了直吞口水,一個銅板就可以吃到可說是CP值超高!

想一次吃到全部配料的人點綜合準沒錯~

粉圓冰都會加入香蕉油,淡淡的甜味讓味道變得較不單調,我自己不喜歡吃香蕉但對香蕉油的味道沒有太大的排斥。


他們的粉圓非常符合店名—葉家「大粒」粉圓,外觀晶瑩剔透又飽滿,每顆直徑都超過一公分以上,口感Q彈、有嚼勁,叫我吃一整碗粉圓都沒問題!


紅豆和綠豆都煮得頗軟爛,甜度不會太高,記得搭配碎冰一起吃,不然最後碗裡只會剩一大堆香蕉水了(切身之痛)......


鳳梨是店家使用新鮮鳳梨去熬製的,吃起來酸酸甜甜非常涮嘴,真的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希望這樣美味的古早味可以一直傳承下去,冬天吃熱芋泥,夏天吃粉圓冰,一年四季都吃飽吃滿!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隨時接收新的美食分享❤


店家名稱 :葉家大粒粉圓

營業時間 :12:00~23:00

地址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3號

電話 : 035256763


更多 葉大粒粉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60ae3c03a10072a153817
本文餐廳資訊:
葉大粒粉圓
4.1
· 新竹市 北區 · 32則評論
十全茶葉蛋百年老店芋泥老店葉大粒粉圓冰地址葉大粒粉圓菜單新竹手工粉圓小吃新竹芋泥推薦新竹老店美食小吃攤新竹市區美食新竹城隍廟青草湖烤香腸新竹城隍廟粉圓冰新竹城隍廟小吃城隍廟周邊新竹老店葉大粒粉圓冰新竹城隍廟北門街新竹古早味粉圓新竹香蕉冰曼特寧香蕉油粉圓葉大粒粉圓北門新竹美食新竹城隍廟美食2018葉記大粒粉圓新竹必吃美食新竹美食推薦城隍廟隱藏美食新竹芋泥新竹冰品新竹熱芋泥粉圓冰推薦城隍廟美食中華麵店大粒粉圓城隍廟葉大粒粉圓新竹市北區北門炸粿新竹城隍廟芋泥葉家大粒粉圓粉圓冰新竹城隍廟芋泥球甜品葉大粒粉圓芋泥銅板美食新竹烤香腸熱芋泥新竹北區冰品葉大粒粉圓冰新竹粉圓新竹城隍廟粉圓芋泥推薦新竹推薦芋泥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北門街咖啡.午茶.輕食城隍廟冰品古早味粉圓新竹人氣美食新竹百年老店粉圓新竹粉圓冰湯圓大粒粉圓芋泥葉大粒粉圓冰電話新竹小吃葉大粒粉圓冰菜單新竹粉圓飲料新竹冰品推薦新竹城隍廟附近有什麼好吃新竹在地美食大力葉大粒粉圓冰營業時間葉大粒粉圓介紹新竹市區平價美食小品精選餐廳新竹北門街美食期間限定新竹北區美食鳳梨糖水素食美食新竹新竹市新竹城隍廟美食甜點小吃葉大粒粉圓北門街美食古早味城煌廟新竹冰店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