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間是開業接近百年的老店東發號,我一查到店家資訊的時候就列入我到訪名單了,畢竟可以營業快接近百年不是件這麼容易的事,所以還特別留了空胃就是為了吃到它。且店家有冷氣開放,夏天逛夜市還能到有冷氣的店家用餐就是一種享受。

菜單就在店內牆上,只有販賣三種產品,麵線、肉羹和油飯,簡單明瞭,所以就三個品項都來一碗囉。

桌上有調味料可以自行添加。

油飯,份量不大,糯米口感軟Q,咬起來粒粒分明,調味帶點麻油香氣,味道偏屬淡薄,且裡頭夾雜了肉絲和香菇,還不錯吃。

肉羹,羹湯是偏水狀的,稠度甚低,喝起來略甜和微弱的胡椒味。然後湯料有筍絲、肉條和香菇,而肉條是有醃漬過,軟不至柴,吃起來帶點嚼勁。

麵線,湯頭呈現清湯狀,沒有絲毫濃稠感,口味鹹度合宜。然後麵線吃起來不軟爛,富有咬勁,讓我蠻喜歡的。且還給了蚵仔和大腸,其中蚵仔大顆飽滿,新鮮滑順,大腸的話口感軟Q,好吃。

用餐時間:2018/0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號

電話:02-27695739

營業時間:08:30~24:00


更多 東發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862dc03a103ee86c83b5
本文餐廳資訊:
東發號
3.8
· 台北市 松山區 · 45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