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老宅翻新的餐廳在近幾年越來越流行,既現代又復古的強烈衝擊讓人們的視覺觀感蹦出新的風情,這種帶有歷史懷舊又有新時代活力的差異,令人彷彿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我自己也蠻喜歡這種老宅翻新的餐廳,特別讓人有種沉靜內斂的感受。

Olí就是一間從老宅改造而成的西班牙餐酒館,位於新店巷弄之中,雖然外觀很是低調,但踏進店裡卻是大有乾坤。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20巷2號1 樓(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大坪林站三號出口

用餐年月:2018年06月

電話:( 02 ) 2910-588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2 : 00 – 17 : 00、18 : 00 – 22 : 00(週五週六延長至00 : 00) ;週一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lirestauranteybar/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台北美食 新北美食 新店美食 大坪林站美食 台北西班牙餐酒館 新北西班牙餐酒館 新店西班牙餐酒館 大坪林西班牙餐酒館 台北調酒 台北餐酒館 台北西班牙料理 台北調酒 新北餐酒館 新北西班牙料理 新北調酒 新北餐酒館 新北西班牙料理 新店調酒 新店餐酒館 新店西班牙料理 新店西班牙料理 大坪林站調酒 大坪林站餐酒館 大坪林站西班牙料理

Olí是間西班牙餐酒館,它位於新店,交通上蠻方便,最近的捷運站是大坪林站,

從三號出口走路過來大約四分鐘。

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忽略的,外觀就是一般的住宅,

Olí招牌小小的,

我真的拿著手機站在店門附近心想,

「阿Olí到底在哪裡?」

一進去卻發現別有洞天,

歷史與現代的反差交錯,很有視覺的碰撞感。

戶外也有一張長桌,可以容納八到十人,在碎石子路、綠樹植栽、長木桌的戶外區用餐,也是頗有情調。

有別於店外綠意盎然的沉靜,

店裡是明亮的燈光與隱匿的黑結合。

椅子的選擇也帶點時代感。

當天入店時不過六點出頭,但來客數已經頗具規模,

而隨著時針越往前走,店內顧客也越來越多,

可見他們家極具口碑。

後來等到晚上十點多,人潮漸少,趕緊抓準時機拍了一下店內環境。

菜單

酒單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除了調酒之外也有紅、白酒跟威士忌等等的選擇。

吧檯上插著中華民國以及西班牙的國旗,

或許代表的是西班牙料理與台灣的完美融合吧!

吧檯旁有一張bartender特調的菜單,

下頭畫了一隻熊貓,

指得是Olí的調酒師哈哈。

這位是當天的調酒師,外號是熊貓。

如果對於當天的餐點想要喝一點佐餐酒,或是喜歡什麼口味的調酒,都可以請熊貓搭配,

有別於一些調酒師酷酷冷冷的,熊貓很客氣也很有耐心,

有問題請教的話不用怕啦。

當然如果不喝酒也是有無酒精的特調。

今天品嚐的主要是一份沙拉、一道冷湯、數道TAPAS以及一份海鮮烤飯。

甜菜根沙拉佐橄欖辣根醬 N.T 280

這一款是Olí最近主打的新菜色,

由自英國學藝的主廚設計的餐點。

搭配的材料蠻特別的:

下方以聖女番茄切片、黃甜菜根、紅甜菜根所鋪墊;

上頭外貌像海苔的則是台灣的羽衣甘藍,

將甘藍浸泡橄欖油之後烘烤乾燥而成,味道蠻特別的,有點像略酸的海苔;

最後再佐上青芒果絲,

我覺得有點浸泡過檸檬汁的味道,因為真的非常酸!跟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

但店家說這是青芒果本身帶有的酸澀。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道個人風格很強的一道沙拉,

材料及風味的組合很突破一般大眾既定的概念窠臼。

熊貓特調一

這款很特別,是以日本的六琴酒做基底,

這款六琴酒是三得利第一款頂級琴酒。

命名源自釀造時使用了六種經典的日本植物,分別是山椒、玉露、煎茶、日本柚子皮、櫻花以及櫻花葉。

這杯調酒的口味上我覺得有些像琴通寧,

但香氣上比較細緻溫和跟綿密,

另外熊貓在調製上另外加入了薑汁以及薰衣草糖漿,所以帶點很輕的辣感。

是款特別的調酒。

因應炎熱的夏季,所以Olí設計了一款冷盤的沙拉,

但這款沙拉不是拿來吃,而是用喝的!

喝的味道有點像橄欖油醋的沙拉,入口首先是類似櫛瓜佐橄欖油的香氣,

雖然帶有紅醬色,但番茄的氣味不甚重,

口感上有些些微的濃稠感。

有人看這杯沙拉的外貌會覺得她的口味像是果菜汁,

但其實入口就像是湯版的沙拉氣味,

不會有向果菜汁般菜的生腥味,

很有意思的一道沙拉。

我女朋友不敢喝果菜汁的人也是能把它乾杯!

這杯是路人點的調酒,

因為看到居然有紅龍果乾,覺得很酷!

綜合海鮮冷盤 N.T 250

霹靂醬漬淡菜

霹靂醬據說是葡萄牙的經典醬料,

吃起來像是帶點辣感的美乃滋,也像是美國的是拉差香辣椒醬。

我今天吃到的海鮮品質都不錯,不論是淡菜、白蝦或是章魚等等,

波特酒泡白蝦

不知道為什麼,蝦子只要碰到酒一起下去煮,就會變得非常鮮甜!

我自己嘗試過高粱嗆蝦子,燒紅的鵝卵石丟入白蝦之後在倒入一大碗的高梁,整個酒精的會瞬間化成甜份灌進鮮蝦裏頭;

我也在烤肉的時候把啤酒罐挖開,以啤酒做湯底煨煮蝦子,蝦子的鮮甜也會瞬間升級好幾個層次。

波特酒倒是沒試過,今天在Olí吃到了!

鮮蝦整個甜度很鮮明地跳出來,靠近蝦頭的蝦身還有一點糊糊的蝦膏,味道非常鮮美,這道波特酒泡白蝦吃起來是會讓人感到驚豔的。

雪莉醋螢光烏賊

螢光烏賊與雪莉醋一起醃漬,烏賊裏頭包著細碎的烏賊肉及洋蔥等,

除了螢光烏賊的彈牙,還有裏頭配料烏賊歲的嚼感以及洋蔥的脆,口感上的層次蠻鮮明,

紅椒粉漬章魚足

章魚足切塊之後下去與紅椒醬汁去做醃漬,味道帶點微辣,

吃起來彈彈水嫩,尤其是章魚足吸盤的地方吃起來很有趣味,咬起來帶點顆粒感。

熊貓特調二

這款是杯英式的午茶酒,

以西班牙的雪莉酒為基底,所以喝起來蠻清爽的,

很特別的是熊貓再裡頭入了小黃瓜,所以口味上又更帶清新了一些,

我覺得蠻特別的。

上頭熊貓燻了一顆龍眼,在這杯調酒類似香氛的作用,蠻香的。

炙燒伊比利豬松坂肉佐紅椒芥子醬 N.T 280

這邊的伊比利豬炙烤的功力很有火侯,外表酥酥脆脆的噴出豬肉的焦香;

咬下去是有嚼勁的,

有股魔力讓人想要一直嚼一直嚼一直嚼!

但不是咬不斷,而是在彈牙跟嫩口之間達到一個平衡,

我很推薦的一道TAPAS。

紅椒芥子醬上佐著炸油蔥跟漬橙皮,

橙皮的味道比較強烈,可以搭配松阪豬解膩用,

但我更喜歡吃它的原味,或是沾點紅椒芥子醬,用微辛更帶出伊比利豬的甜。

鮮嫩粉紅的伊比利豬,這道必點 ▼

伊比利臘腸燉雞 N.T 280

濃濃的紅醬色,但吃起來是比較番茄本身的清爽口味。

雞肉的部位是帶皮的雞胸,已經燉到鬆散,所以不會乾澀,

另外由於有加入臘腸,所以在口味上多了一層底蘊。

很有趣的是裡面還加了茄子一起下去燉煮,

不過其實沒什麼茄子味了,所以如果不特別說,即使怕茄子的人吃應該也不會發現。

熊貓特調三

這杯調酒蠻有意思的,

是以威士忌作為基底,

所以帶點淡淡的威士忌果香,

而上頭又補了一些紅酒,又有一些單寧的酸香。

上層喝起來是比較滑順的口感,聞起來有一點輕輕的玫瑰味,是款多層次的調酒。

鐵板中卷佐紅椒堅果醬 N.T 240

鐵板烙出中卷的焦香氣息,外表微焦脆脆內裡水嫩;

上頭的紅椒醬帶點微辣,由於有加入堅果一起打成醬汁,

所以有些許胡麻的氣味在。

蘋果奶油生煎干貝 N.T 280

雖說不是現流的干貝,

不過干貝的醬汁帶點蘋果的氣息,並且與奶油融合成一股很強烈的香氣,

所以這道菜一上桌雖然是淡淡的清香,但嗅覺卻很是被吸引。

入口之後奶油的香氣會噴發在口中 ▼

海鮮烤飯(小) N.T 630

連同鐵鍋一起上桌的海鮮烤飯。

首先從配料講起吧!

蠻常吃到海鮮烤飯放天使紅蝦的,但其實我不是很愛天使紅蝦,因為礙於進貨成本,通常店家選用的品質都不會太好,

而天使紅蝦如果冷凍進口的品質不夠力話,其實腥味很重。

Olí這邊選用的是草蝦,

從外觀上來看甚至是剝殼時,就能感受到新鮮。

另外貽貝也蠻鮮甜,有別於平常常吃到那種平淡無味的貽貝。

蝦肉飽滿有彈性,一碰就能感受到新鮮度。

這邊的海鮮烤飯的米粒帶點米心的口感,

咬起來有一點點脆口跟顆粒感,

但還不到鍋巴的程度。

米飯屬於比較乾的,但卻吸滿了海鮮的鮮味,算是我近期吃到相當不一樣又好吃的海鮮烤飯。

荔枝咖啡提拉米蘇 N.T 260

不得不說Olí這邊的餐點真的極富新意,誰想得到荔枝跟提拉米蘇能做搭配?

荔枝做成的果凍上頭鎮了一球慕斯,幕斯四周滾了一圈咖啡醬汁,

荔枝實在是很妙的構想,

兩者的香氣有種相互輝映的感覺。

旁邊有一小坨莓果雪酪,

帶點冰沙冰晶的口感,味道比較淡一些,不過是蠻令人驚喜的組合。

Olí,

位於新店巷弄的西班牙餐酒館,老屋翻新的很是低調,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他,但千萬要留神,不然就會錯過很多經典味道了!

這邊的料理不會以過重的調料下去烹煮,而是盡量以簡單的調味及烹調方式帶出食材本身風味的極大化,

我尤其推薦他們的海鮮跟伊比利豬,是令人驚豔的味道。

調酒方面這邊的調酒師也極具巧思,當天喝到的調酒,與一般熟知的調酒配置都不大相同,

令人耳目一新。

如果以「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吃美食佐美酒」這句話來形容的話,

我想就是Olí了!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20巷2號1 樓(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大坪林站三號出口

用餐年月:2018年06月

電話:( 02 ) 2910-588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2 : 00 – 17 : 00、18 : 00 – 22 : 00(週五週六延長至00 : 00) ;週一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lirestauranteybar/


更多 Olí 西班牙餐酒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fe011e2756dd6f07e9b4e2
本文餐廳資訊:
Olí 西班牙餐酒館
4.4
· 新北市 新店區 · 64則評論
新北大坪林美食新店買醉私宅西班牙料理慶生新北西班牙料理oli停車台北約會餐廳新店約會餐廳台北酒吧新北異國料理Olí酒單新店大坪林餐廳新店酒吧歐陸餐廳新店包場Taiwan雞尾酒Oli西班牙新北Oli 西班牙新店西班牙餐廳東坡肉新店聚會餐廳oli約會餐廳台北捷運美食新店隱藏凌雲江海清Oli西班牙 大坪林ab體驗新北聚餐台梗9號米新店餐廳捷運大坪林西班牙西班牙冷湯大坪林新店Oli菜單油封鴨腿老屋翻新大坪林站白蘭地大蒜蝦新店聚餐推薦FC台北美食Oli西班牙現切伊比利火腿Oli 菜單大坪林酒吧新北西班牙料理推薦oli新店oli 酒單Taipeiab吃吃喝喝新店大坪林美食捷運大坪林推薦oli菜單Oli西班牙停車Olí新菜單 新北 47 Olí 西班牙大坪林站美食新店酒吧推薦捷運大坪林站美食大坪林站必吃攝影小酒館oli西班牙雪利酒新北市推薦Oli西班牙價格飲食札記-新北市Lounge Bar推薦紅酒東坡肉主廚特製辣炒德國豬腳Oli西班牙菜單oli 大坪林西班牙料理Foodie新北市新店西班牙大坪林聚餐排餐Olí 西班牙新店氣氛餐廳oli menuoli bistro伊比利豬新店聚餐大坪林推薦#新店包場 新店 2 Dustinの貪食嗑生牛肉水果沙拉Oli西班牙價位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新北西班牙伊比利中興路三段Oli西班牙交通台北西班牙美食oli價格Oli西班牙捷運oli新北台北美食,台北餐廳,台北,新店酒吧olí新店異國料理Oli西班牙 2019菜單中肯食記Oli西班牙新店西班牙菜新店推薦Ol íayumi0218Olí西班牙大坪林站異國料理新店約會餐廳推薦Oli西班牙 燉飯oli捷運好吃牛排西班牙餐廳大坪林氣氛餐廳新北約會餐廳Oli西班牙 新店包子爸Olí營業時間新店 oliOli浪漫情人節餐廳辣炒德國豬腳新店美食takeshi0312地中海料理Oli 訂位創意料理大坪林約會餐廳Oli西班牙 夏季菜單慶生餐廳台北餐酒料理oli交通Food調酒新北餐廳Oli西班牙小酒館Olí菜單新店區台北西班牙料理新北雞尾酒olirestauranteybar異國料理西班牙推薦愛食記新北美食新店區美食推薦新北新店區約會1000元以內寒武紀情侶約會餐廳Olí西班牙捷運站美食oli台北Olí 慶生餐廳FC吃Tapas新北餐廳推薦捷運美食新北酒吧捷運大坪林站新北新店區Olíoli西班牙餐廳烤飯台北美食浪漫情調Dustin貪食嗑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