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堆疊上來豐富的海鮮丼飯有刺身、白蝦、松葉蟹柳、玉子燒、美味的蒟蒻醬菜...


「助壽司文山旗艦店」位在褒揚東街、三民接鳳山的文山特區,是高雄很夯的美食集合地。

附近都是新大樓、新住宅,美食餐廳很呷意!蓬勃展店一間比一間大,看好這區段的潛力,因為道路規劃不錯停車方便,澄清路轉進來就是寧靜氛圍用餐也格外開心。

「助壽司」店招牌寫著丼傳奇,想必丼飯必有過人之處。

一樓內裝是迎向大門的現代日式風的吧檯,板前師傅在忙著上菜。

後面是隔著透明玻璃的料理區,菜單種類多樣性有海鮮丼飯、壽司、握壽司、捲壽司、手捲、烤物、炸物、刺身、炒物、湯物、熟食等等可點套餐也可點合菜。

一樓沒有很多桌位,感覺沒什麼人!? 可是據說生意很好說!疑問在上了2樓後解答:2樓幾乎滿桌都是2人或4人桌位區,還可以上3樓、4樓是屬於多人的桌菜或聚餐有和室包廂與10人圓桌(P.S.是由親切的小樹先生口述的)。

二樓風格簡單自在,牆面和室格子門妝點,搭配日式榻榻米長椅、配上寬木紋桌,調上微亮柔和的燈光,讓客人專情的享受美食。

研究菜單(連結)滿有趣的,有些隱藏在大類下可能要仔細看才會發現丼傳奇喔!想吃天丼、炸豬排可以參考炸物類、想吃鰻魚丼、照燒雞肉丼則可看烤物,這樣的分類也不無道理,畢竟主菜就是配菜嘛!

餐點+10%服務費。

上菜柳~~

麥茶溫熱有麥香味很解膩;每桌都先送上涼拌海帶絲調味清爽。

海鮮丼飯附味噌湯/NT$180元。

擺得滿碗的鮭魚、鮪魚、海鱺、旗魚等刺身和白蝦、松葉蟹柳、玉子燒、蓴菜、蒟蒻醬菜很豐富;附上兩片脆海苔包著醋飯吃可口。

鮮美的熟白蝦還滿大尾的真好吃、玉子燒是甜的口味。

美味的松葉蟹味棒一絲絲的很鮮甜、鮭魚生魚片這一片也超幸運的~ 白白的一片魚肥油就鑲在邊上,十分軟超嫩超好吃的!

鮪魚、旗魚肉也都超軟綿的而海鱺Q脆可口。

脆口的蓴菜還有超可口的蒟蒻醬菜好入味很喜歡。

醋飯微酸甘甜可口~

設計8款NT$180的海鮮丼飯有刺身、炙燒、熟的等等的平價路線。

盛合刺身/5片/NT$150/小份;也可點大份的10片,價錢加倍;小盤的綜合刺身有厚切的鮭魚、海鱺、鮪魚、旗魚等。

鮭魚鮮嫩嫩的口感真好吃、海鱺入口是脆脆QQ的美味肉質不輸其他魚片。

鋪上紫蘇葉好美又香真好吃真的好想幫牠加上花冠。

旗魚刺身在坊間吃來會稍稍結實點,而「助壽司」應該是選用上好得時的旗魚,口感竟然像鮪魚般的軟口美味!黑鮪魚紅紅的肉色好誘人很鮮軟可口有點帶筋,可惜因為拍照晚了,還好肉質一樣綿密好吃。

大推薦可以來吃助壽司的生魚片真的不含糊很新鮮美味說!採用台灣大漁港的漁獲有東港、基隆、南方澳、澎湖等配合的海產廠商每日新鮮配送;特調山葵醬辛香微辣不會很嗆,使用阿里山鮮山葵研磨的。

特上炙燒握壽司六貫(附味噌湯)/NT$290。炙燒的海鮮增加香氣真的很不錯!有星鰻、大干貝、鰭邊肉、海鱺肚、鮭魚、鵝肝,也可選等值的來更換一顆。

炙燒鵝肝超可口,濃郁地在嘴裡散開。

一整尾的星鰻超有特色的吃得過癮軟嫩入味可口好讚!

比目魚鰭邊肉一邊是細嫩的魚油化在唇上,一邊則有點Q度。

鮭魚炙燒帶出魚肉的香嫩、魚油香.. 好吃!!

白嫩的大干貝上頭有魚子醬點綴,大干貝真的好鮮甜超可口很驚艷居然這麼好吃!

海鱺肚好Q可口配上黃檸檬點綴增加香氣。

微酸微甘的Q爽醋飯配上炙燒的鮮食一起入口真美味!。

鹽烤花鯧魚一夜干/NT$250.. 讚讚)))

香香的烤一夜干配上檸檬片和一塊蜜番薯。

超推薦的~~ 可愛整尾的花鯧魚一夜干,燒烤得的香香乾爽,連魚頭都能輕鬆入口!魚刺少肉質又細,輕薄的鹽烤帶出魚肉的甜味,超可口的花鯧魚!

醬烤雞肉串/NT$45。

醬烤雞肉塗上層層的醬烤芝麻香,雞肉串滑順可口不鹹。

櫻桃鴨肉串/NT$45.. 讚讚!!

櫻桃鴨肉串這麼會那麼好吃呢!? 很有層次感的烤鴨肉串!鴨皮帶有肥嫩油質而鴨肉口感厚實好美味,絲毫沒有鴨肉的澀感。

味噌湯有海帶、洋蔥條、豆腐丁等鹹度合宜喝到後面會有點洋蔥的清甜味。

雪花冰有3款是屬於平日限定,消費滿$500可以NT$15元加購1款。

雪花冰挑選水果風味與抹茶風味作為飯後甜點也是不錯 (另一款沒有選的是粉紅的玫瑰荔枝雪花冰),雖然芝麻或花生口味很香濃也很喜歡,但飽食之餘再吃可能就太撐了。

口感細柔的芒果雪花冰有芒果天然的清香味微微甜蠻不錯的。

靜岡抹茶雪花冰香濃綿柔,微甜帶有一點點輕苦味好可口,雖然有點飽還是嗑光了。


年輕有活力的「助壽司」,員工的凝聚力強

曾去過其他分店幾次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來到文山旗艦店感受到員工樂在工作

不論新手或老手神情是愉快的

幫我們服務點餐的是小樹少年兄

讓人感受到他的熱忱真的很不錯!



電           話:(07)780-8333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8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00;17:00~21:00 (最後點餐 13:45;20:45)

公 休 日:無;特休詳店家公告

用餐限制- 無特別規定;低消- 無

外加服務費- 10%;刷卡- 有;WI-FI- 有;特約停車-無

大眾運輸:

公車褒揚街口站(澄清路)→30;70ABD;黃2ABC;217AE距離270公尺/步行3分

公車文衡路口站(青年路)→橘7ABC;橘12;紅33距離550公尺/步行7分

公車文濱路口站(建國路)→5;橘10AB距離300公尺/步行4分

小祿請各位叔叔杯杯姊姊ㄚ姨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ㄛ~

店家及交通相關資訊以官方最新公告為準

店家所提供菜單商品或服務內容及售價以消費或體驗當下為主,未來可能有所異動!

文章內容僅代表Lung當時體驗的個人感受,不等於每個人所預期的消費經驗嘿~



更多 助壽司丼傳奇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be5cb52756dd7b7a8e0171
本文餐廳資訊:
助壽司丼傳奇 (已搬遷)
4.1
· 高雄市 三民區 · 29則評論
高雄必吃圍爐年菜高雄鳳山美食高雄好吃三民區高雄平價日本料理文山特區美食海膽好吃年菜高雄文山特區丼飯高雄日本料理助壽司串燒圍爐菜高雄年菜燒烤年菜禮盒高雄日式料理合菜團圓菜生魚片握壽司年菜炙燒生魚片年菜外帶三民壽司店聚餐過年圍爐褒揚東街三民區美食鳳山區#高雄日式料理日本料理干貝日式外帶高雄聚餐餐廳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