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津津豆漿是位於延平北路上的一家傳統早餐店,以手工現捍現炸的韭菜蛋餅最為人好評。現捍的蛋餅皮,利用油炸再加入韭菜、炸蛋,酥脆的餅皮,加上高溫提高了韭菜的香氣及蛋的膨鬆感,令許多饕客願意不辭千里而來。


津津豆漿雖是一家普通再不過的傳統早餐店,但因為網路發達,在IG上也頗有名氣。至於艾方妮一直有晚睡晚起的習慣,所以吃早餐這件事永遠離我很遙遠,但這天早起就是專程為了津津豆漿的韭菜蛋餅而來。

說是早起,但其實抵達時,已接近十點半,這時人潮也沒那麼擁擠了!但也是會有完售的風險,所以能早點到是比較保險的!

而且一般的豆漿店都是宵夜賣到早餐,但津津豆漿反而比較像是美X美那樣的小型早餐店。店內只有一張桌子,加上門前的幾張椅子,還有騎樓上的兩張桌子,所以客人來幾乎都是外帶的比較多。

這樣的招牌其實也很像一般的早餐店,賣的餐點看似不多,但該有的品項也沒少,竟然還有法式土司呢!而且三明治才20元,也太親民的價格。

至於招牌的韭菜蛋餅的工作檯則是利用騎樓的空間。這天遇到工作的人員都是阿姨輩的年紀,據阿姨說這家店已開了六十年了,這真是不容易啊!

聽艾方妮點了蛋餅,阿姨就拿起一旁已揉好的麵糰,開始把餅捍開來。

一旁還有雞蛋及韭菜備用。


捍好的餅皮即丟入油鍋中,接著打了一顆蛋下去。

等餅皮兩面都變得金黃時,就放上一把韭菜。

接著就把炸好的蛋疊到餅皮上。整個過程很像是宜蘭的炸蛋餅,不同的是以韭菜取代蔥。

炸好的蛋餅捲成長條形再分切,刀一下去,光聽到那喀滋的聲音,就知道那蛋餅有多好吃了!

豆漿 $15/小,蛋餅 $35

沒加糖的清漿,有著豆香味,內用以玻璃杯盛裝,不僅看起來好喝也更環保!


這個蛋餅的賣相真的很好欸,那滿到炸出來的韭菜及炸過依然水嫩的蛋黃,實在引人食慾大開啊!

高溫酥炸,火候恰到好處的餅皮呈現金黃酥脆的模樣,真的太誘人了啦!

手工捍製的餅皮雖然炸得酥脆,但入口依舊可咬出餅皮的Q勁及香氣。韭菜經高溫加熱後變得水潤且香氣十足,而蛋並非全熟,帶來的滑嫩感與酥脆餅皮取得一個良好的平衡,真的很好吃欸!六十年老店果然是不同凡響啊!

而其實這韭菜蛋餅本身味道已足,桌上的辣椒漿及甜辣醬,以個人口味來說並沒有加分效果,就請大家依喜好自行斟酌喔!

津津豆漿是一家值得不惜遠道而來的早餐店,如果也是蛋餅控的話,真的很推薦喔!

~店家資訊~

津津豆漿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5號

電話:02 2597 31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4:30–11:00

~也在附近~


更多 津津豆漿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5a4ec03a103ee86c6845
本文餐廳資訊:
津津豆漿店
4.1
· 台北市 大同區 · 42則評論
中式早餐店台北小吃韭菜炸蛋餅台式早餐大同區台北午餐熱豆漿津津豆漿菜單台北豆漿店台北推薦早餐台北蛋餅推薦炸蛋餅小吃大橋頭捷運站美食中和新蘆線韭菜台北必吃台北早餐推薦taipeicity延三夜市必吃推薦台北美食捷運大橋頭站美食大稻埕美食蛋餅 台北大橋頭早餐油條台北布丁炸蛋蔥油餅愛食記延三夜市津津早餐店大同區中式早餐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美食豆漿大同區早餐延三觀光夜市台北美食韭菜蛋餅台北 早餐推薦大同區美食延平北路台北市美食台北美味蛋餅延平北路美食點心台灣早餐大同區美食2019蛋餅推薦台北美食2019台北蛋餅taipei津津豆漿地址延三 美食大橋頭站津津豆漿店營業時間台北中餐津津豆漿營業時間台北早餐台北蛋餅店台北美食推薦蛋餅控延平北路早餐100元以內台北旅行大同區推薦美食捷運大橋頭站早餐延三夜市美食延三早餐大龍峒美食taipeifood大橋頭捷運站炸蛋餅 台北津津豆漿店蛋餅手工韭菜蛋餅台北推薦蛋餅台北津津豆漿推薦台北早餐三明治大同區美食台北早餐店大龍峒早餐台北早餐2019迪化街津津豆漿津津豆漿位置台北推薦美食早餐燒餅IG打卡美食台北一日遊大同區美食推薦台北早午餐台北大同區美食台北台北早餐懶人包台北旅遊大稻埕 美食傳統早餐推薦大橋頭 美食推薦台北蛋餅古早味迪化街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