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位於日光溫泉、大坑步道附近的新月傳說景觀餐廳是不少登山者必來的用餐地點,餐點平價多元,每道菜皆是手工調理,而中秋盛產的柚子也是老饕相爭訂購且售完為止,另外每年11月開放民眾採收橘子,只要$50元就能在園裡橘子吃到飽!


來到這附近可先到大坑步道爬山,吃飯時間再來到新月傳說,如果碰上11月過後橘子採收的季節還可摘摘橘子,最後再到鄰近的日光溫泉會館或是麒麟峰溫泉泡泡湯就完成了大坑一日遊~

新月傳說有自己的停車場,開車前來還挺方便的!看到布旗就代表已經到餐廳了。

看到門口,車子往裡面開就對了。

繼續往前朝著下坡開的地方就是停車地點。

園區不算大,植栽了不少植物彷彿來到森林裡呢!左手邊是景觀餐廳的用餐區域,右手邊的人形立牌則是每年11月開放給民眾採收橘子的地點。

盛產柚子及橘子的果園,每年都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摘取,帶著小朋友來體驗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這報名摘採橘子支付入園費後,就可在橘子園裡無限食用水果,如果要帶回家則是時價計算~因為橘子的採收期不見得相同,因此有意採果建議先電話詢問;賴園主0923-596-065。

現在9月的季節橘子還是很綠,等到11月過後再來肯定已經成熟了。

上頭整片的橘子園就是開放給民眾摘採的地方,感覺有一塊小山頭呢。

這裡是柚橘 Yo-Gi果園的包裝作業地點,左邊綠色的擬人化娃娃是柚子,右邊是橘子。

橘子娃娃是不是看起來超可愛的~

往回走到這就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地方。

外頭架高衍伸出去的露天區域非常符合景觀餐廳用餐的氛圍,如果想要坐在室內也是有的。

歡迎來到新月傳說景觀餐廳,裏頭的庭院風格讓人感受相當溫馨。

餐廳使用不少盆栽與小物來點綴空間,看起來更生動有朝氣。

走到最裏頭的地方垂吊了不少燈泡作為裝飾,想必到了晚上這肯定是浪漫無比~

餐廳外頭佈置得綠意盎然,感覺像來到了自家後花園呢。

餐廳內用的區域,如果不想坐在外面用餐想坐在裡面也是可以,當天四點抵達時不算炎熱,因此滿多客人都坐在戶外。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點餐結帳的櫃,使用木質裝潢居家氣息濃厚頗為自在。

內用的空間也是寬敞無比,人多一起用餐還挺方便的!

而右手邊也還有圓桌的用餐形式。

名叫momo店狗則是店裡招牌網紅,親人的m0m0可是受到不少客人的喜愛,邊吃飯還邊叫momo,吃的好忙(就是我們XD

新月傳說菜單

菜單裡有著不少鍋物的選項,吃素的話也有素食火鍋的部分,而飲品茶點與下午茶更是不可缺少,甚至還有假日不定期推出的手做甜點呢!如果不想吃火鍋也有簡餐,或是想單點主菜也都有!點套餐還有附白飯、小菜、沙拉or甜湯、湯品、飲品。

從以前學生時期到現在去過這麼多景觀餐廳,新月傳說的CP值可堪稱第一名阿,以往到了景觀餐廳,光是個鬆餅就要三百塊,火鍋也要四五百,沒想到這裡的價格佛心就算了,份量還不少!

左邊的蜂蜜綠茶比較甜一點,但不會太甜,茶香濃郁,右手邊的古早味紅茶糖度較低,滿止渴的!

這天我們吃了這樣滿滿一桌(胖

新月麻辣鍋 豬$340

老闆取自師傅在重慶四川學藝回來的麻辣鍋香麻夠味,在三公尺遠香味就能撲鼻而來!所有食材都吸附了滿滿的辣油卻也不會死鹹,嗜辣者千萬別錯過這鍋~

原本我以為這是地瓜,原來是吸滿了麻辣鍋湯頭的白菜頭,入味香濃的菜頭真的超好吃!

吃麻辣鍋一定要有的鴨血也是軟嫩多汁。

整片高麗菜因為附著了麻辣湯底,因此再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辣嗆到了~光看就知道這不是普通的入味!

一旁的豬肉片拿來涮麻辣鍋超享受~但如果你只能吃微辣就比較不建議點麻辣鍋囉。

火鍋都有配這麼一大碗的菜盤,裏頭有兩隻蝦子、冬粉、高麗菜、香菇、南瓜、金針菇、番茄、杏鮑菇、魚肉、蛤蠣等滿滿配菜!

燒酒雞鍋 $400

使用中藥包熬煮的燒酒雞鍋,酒味濃郁但不會讓人受不了,裡頭大隻帶骨雞腿肉的肉質軟嫩且份量十足,濃郁的湯頭讓人一口接一口。

雞腿肉厚度很夠,光看就知道真材實料~

裏頭還有放著配好的中藥包,這就是所謂的吃鍋當吃補吧 😎

古早味梅干爌肉 單點$160

單點的梅干爌肉會比套餐的爌肉份量再多一點,加入客家梅干的爌肉甘甜入味,瘦肉細緻肥肉入口即化,不過肥肉比例有多一些唷。

肥肉的部分很綿密,口感讓人沒這麼害怕。

椒鹽台灣鯛 單點$200

產地直送炸過再炒的鯛魚沒有太多的土味,且搭配花生口感鮮明層次豐富,沾上椒鹽粉更帶出魚肉的鮮甜!

安迪還邊吃邊說這個魚厲害,然後不知不覺他就吃完一面XD連我這幾乎不碰魚的也覺得好吃沒有腥味!

新月黃金泡菜 $70

來到這聽到不少婆婆媽媽買回家的黃金泡菜也是入味好吃,不會太辣帶點溫甜的口感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磅蛋糕 (抹茶、紅茶、草莓、原味、巧克力) $35/片

銀耳枸杞湯 $60

銀耳枸杞湯 + 磅蛋糕 $85


看這下午茶這樣的價格是不是真的對景觀餐廳的餐點收費改觀了呢!不只便宜口味還有兼顧!使用大同小電鍋裝的湯品一端上來讓人驚呼大喊好~可~愛~

銀耳枸杞湯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喝!每顆枸杞渾圓飽滿,咬開後還會噴汁,且沒有很重的枸杞味,以往吃枸杞我都會挑除,但這個我很可以!清甜的銀耳湯喝完感覺我都變18歲哈哈哈哈~好喝到其實我已經飽了還是整碗端起來喝!光!光!

手工製作的磅蛋每一款都有自己獨特的香氣,表層微脆帶點濕潤的口感深得我們喜愛,如果只想點一片的話首推紅茶,茶香濃郁還以為我在喝茶呢,而抹茶香氣也很足夠,抹味是我這個怕抹茶的人也覺得不錯!上頭也還有紅豆粒呢!

中秋盛產的柚子目前已經都收成了,蘋果綠的柚子因為還不夠熟所以沒機會吃到,但聽老饕們說他們家的柚子很好吃呢~

到了晚上這掛上燈泡的地方變的浪漫唯美,聽老闆說還有人在這球過婚呢,這麼有情調的地方不點頭都很難吧XD

夜晚的天空加上燈泡是不是很美呢?

這時戶外的用餐區域也變成了山林夜景景觀餐廳了,如此有情調的氛圍讓每位客人都願意做在外頭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在這用餐享用美食還有夜景可看,天空夠晴朗的話還有星星作伴,遠離塵囂讓人感受相當舒適,不過記得要帶防蚊液喔 😎 花草樹木多了點難免有蚊蟲~

在大坑原來有這麼一家景色好且餐點用心製作的景觀餐廳,手工甜點價格更是親民,這樣的小確幸在山裏也找的到呢!加上果園的關係更適合親子一同前來體驗大自然,甚至要在這舉辦活動或是公司聚餐也都很合適!趁著橘子季還沒開始,趕快規劃個大坑一日遊來新月傳說用餐吧 😀


店名:新月傳說景觀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光西巷81號

電話:04-2239-6331

時間:平日11:00~20:30假日10:00~21:00

公休:星期一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2A食旅日記
845篇食記
本次 新月傳說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新月傳說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0b307b2756dd577bc73c62
本文餐廳資訊:
新月傳說
4.7
· 台中市 北屯區 · 5則評論
親子餐廳大坑夜景北屯區餐廳、北屯區美食、北屯區、北屯區景觀餐廳、台中景觀餐廳、景觀餐廳#晚餐、台中夜景餐廳、夜景餐廳、大坑美食、大坑景觀餐廳、新月傳說夜景、新月傳說、新月傳說菜單、新月傳說景觀餐廳、新月傳說黃金泡菜、大坑景觀餐廳推薦、大坑簡餐中親子餐廳大坑親子餐廳台中夜景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