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假日的午後,找一家自己喜歡的咖啡廳,不論是和三五好友聊天,或是一個人帶一本喜歡的書,喝咖啡吃甜點,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小涵最近發現一間很不錯的咖啡廳「菓然原味 Guo Ran」,雖然目前網路上找不到食記,但真的是家優質好店,很棒的巷弄美食喔!店裡的裝潢佈置溫馨舒適,老闆親切熱情,最重要的是甜點相當出色,都是純手工烘培的甜點和麵包,非常好吃!

菓然原味位於捷運芝山站旁的安靜巷弄裡,巷口就是很有名的相機店 - 億華。小涵走在巷子裡時就是被菓然原味門口的花草和腳踏車所吸引,這是小涵喜歡的風格,所以決定進去吃看看,果然沒有讓小涵失望。

門口的腳踏車原來不只是裝飾,還是有故事的呢。原來老闆開這家咖啡廳前,就是騎著這台腳踏車到市東市場賣自己做的手工烘培甜點,很辛苦。

走進店裡是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木質地板,原木色的桌椅,草綠色為主的牆面和白色磚牆,營造出一種讓人很放鬆、很休閒的感覺。

店裡還有一個大桌,很適合假日時和朋友、閨蜜們聚在這裡一起聊天喝下午茶。

不論是一個人帶本喜歡的書來這閱讀,或是和另一半一起來喝咖啡吃甜點都很適合。

這裡距離天母SOGO也很近,逛街逛累了來這坐坐休息也不錯。

店裡的裝飾品都很有意思,也很有質感喔!

也有雜誌都可以自己拿來看。

開放式的吧檯可以看到老闆和老闆娘在裡面為大家做飲料,空氣中也瀰漫了一股淡淡的咖啡香和烤麵包的香氣。

吧檯前的櫃子上販售著各式產品,都是來自於附近的優質店家。

門口的蛋糕櫃裡有各式手工烘培甜點供客人選擇。

這裡的甜點沒有MENU,因為每天可能都有些不同,所以可以自己到蛋糕櫃前挑選。

菓然原味本來就是以手工烘培甜點開始做起的,這裡的甜點果然厲害,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有好幾種口味的達克瓦茲

蘋果塔、堅果塔、生巧克力蛋糕、磅蛋糕

伯爵戚風、生乳捲、手工布丁、鳳梨酥等等。

每種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讓小涵有點難選擇。

這裡還有賣鳳梨酥、核桃酥蛋黃酥、綠豆椪等中秋節的糕點。

禮盒包裝滿有質感的,如果想送親朋好友不一樣的中秋禮盒,這是好選擇喔!

冰箱裡還有鮮奶、優酪乳、豆漿、各式養身飲品,這些都不是市面上常見的品牌,而是來自一些台灣優質小農。

像是嘉義的老爹鮮乳就滿有名的,菓然原味的飲品有用到鮮奶的通通都是使用老爹鮮乳喔!

小涵是周六的中午左右進來,剛好遇到貝果出爐。

還有幾位看起來像是住在附近的媽媽,都在店裡等著買貝果和土司,看來菓然原味除了甜點厲害外,貝果也很讚喔!

小涵特別詢問了老闆娘,貝果是每天12:30 出爐,賣完就沒了。

看起來好好吃啊!

菓然原味的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我們除了點飲料外,也到甜點櫃前選了甜點,當然還要來一顆超人氣的貝果。

老闆對有選擇障礙的小涵,提供一些好建議。

冰拿鐵 ($130)

拿鐵也是使用老爹鮮乳喔!

用優質的鮮奶做的拿鐵就是好喝啊!

藍莓優格  ($140)

這是MENU上沒有的隱藏版飲品喔! 是老闆推薦給小涵的。

聽老闆的建議果然沒錯,這杯藍莓優格真的超好喝! 這是使用老爹鮮乳的優格再加上進口的莓果下去打的。

喝起來有莓果和優格天然的酸味,不甜膩,非常好喝!

起士火腿貝果 ($60)

剛出爐的貝果看起來好可口啊!

這裡的貝果有好幾種口味,有鹹的或甜的,也有原味可以選擇。

因為還沒吃午餐,所以我們點了鹹的起司火腿貝果。

其實小涵不是很喜歡吃貝果,因為市面上買到的貝果大多都是又硬又乾,很少吃到好吃的。

但這天在菓然原味吃到的貝果真的很驚艷,可以說是小涵最近吃過最好吃的貝果了!

這裡的貝果完全不會硬、也不會乾,吃起來外皮微微酥脆,裡面很柔軟,口感很棒!

裡面包的火腿吃得出是用品質不錯的進口火腿,而起司是切達起司,整個搭配起來好好吃啊!

因為貝果都是每天早上現做的,所以數量有限,晚來就吃不到囉!

生巧克力蛋糕 ($90)

這是老闆強力推薦的甜點,也是菓然原味的招牌之一。

一吃果然和一般的巧克力蛋糕不一樣,吃得出是用很好的巧克力做的,好濃郁,但完全不會甜膩!

蛋糕的口感也很特別,比一般蛋糕來得綿密,有點像棉花糖的口感。

後來了詢問老闆,這個生巧克力蛋糕是用法國法芙娜巧克力的可可粉,加上來自瓜地馬拉的頂級生巧克力,難怪這麼好吃。

蘋果塔 ($85)

菓然原味的蘋果塔也很讚,中間的蘋果餡是用新鮮的台灣蜜蘋果切丁後再炒,所以不像許多市面上的蘋果塔或蘋果派,中間的蘋果餡又甜又膩。

這裡的蘋果塔吃得到新鮮蘋果的味道喔!

除了內餡外,底下的餅皮和上面的奶酥也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做的。

菓然遇見達克瓦茲 ($35)

達克瓦茲也是幾乎每桌都有點的甜點喔!一顆只要$35元,很平價。

這是菓然原味自己改良的達克瓦茲,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

小涵選了蔓越莓口味。

這個達克瓦茲看起來有點像泡芙,但吃起來完全不一樣喔!

上下的外皮是用蛋白打發做成,帶點微酥的口感,而中間的乳酪吃起來鹹鹹甜甜,是用卡夫奶油乳酪加起司做成的。

蛋黃酥 (10入 $700)

菓然原味的蛋黃酥和鳳梨酥都可以單買一顆在店裡享用喔!

蛋黃酥超好吃!

一咬下去皮好酥,中間的蛋黃又大顆,豆沙餡也不會很甜。

從側面看就可以看到蛋黃酥的皮有好多層,難怪這麼酥。

冬瓜鳳梨酥 (10入 $450)

菓然原味的鳳梨酥也滿精緻的,外皮使用了法國的藍絲可天然發酵奶油,而內餡介於傳統的冬瓜和土鳳梨之間,沒有傳統冬瓜內餡甜膩,又沒有土鳳梨的酸,味道剛剛好。

如果喜歡土鳳梨的話,這裡也有賣土鳳梨酥喔!

菓然原味是間讓人覺得很溫馨的咖啡廳,這裡除了裝潢佈置讓人覺得很舒適,甜點和貝果很美味外,最重要的是老闆和老闆娘都好親切喔!小涵默默地觀察了一下,來店裡的客人大多數都像是常客,看起來就像是附近的鄰居和老闆和老闆娘很熟也聊的很開心。看到我們是第一次來,他們很熱情的和我們聊天也推薦我們一些招牌的甜點。老闆和老闆娘都是在餐飲界和烘培界默默耕耘了好多年,因為之前的食安風暴,決定自己開一間店,不計成本提供客人最好、最天然、沒有添加化學物和防腐劑的手工烘培甜點和麵包,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健康又美味。聽老闆說,之後會提供早午餐和輕食,小涵好期待喔!菓然原味真的是很棒的咖啡廳,小涵大推薦喔!


店家資訊:

菓然原味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7巷11號

電話:0914115766

營業時間:12:30 ~ 18:00

FB:https://www.facebook.com/Guoran9453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更多 菓然原味Guo Ran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9a3341f5246803e7232594
本文餐廳資訊:
菓然原味Guo Ran (已搬遷)
4.5
· 台北市 北投區 · 3則評論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