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一盞盞暖紅色燈籠,搭配古色古香的典雅招牌,還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讓「杉味豆花」格外吸引眾人目光。

位於延三夜市內的「杉味豆花」,擁有獨立的店面,而且鄰近大橋頭捷運站,旁邊也有公車站牌,交通十分方便。

店門口豎立著一塊木板,上面寫著:「過這個村,沒這個店。」讓人好奇這裡的豆花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呢?真的很期待!

店裡擺放幾張簡單的木頭桌椅,地上鋪有中式傳統紅磚,還特別設計木窗和拱門,瀰漫懷舊復古的氛圍,彷彿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

抬頭看到琳瑯滿目的菜單,有各式茶飲、豆花、刨冰和養生甜品,種類相當豐富。

更有多達數十種新鮮配料,像是花生、紅豆、綠豆、薏仁、仙草、布丁、粉圓、蜜芋頭、粉條......等,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自由選擇搭配,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甜品。

其中豆花是必點招牌,特別選用非基改IP級黃豆,與傳統豆腐一樣,採食品級鹽鹵工法,以純手工方式製成,除了散發黃豆香氣之外,特殊的碳燒焦香風味也隨之撲鼻而來。濃厚的復古滋味,在口中慢慢化開,讓人深深著迷。


傳統豆花+任選2樣配料-綠豆、粉圓(NT$ 45元)

滑順軟綿的雪白豆花,充滿濃郁焦香,入口即化;配上一顆顆圓潤的黝黑粉圓,口感Q彈有嚼勁,彷彿躍動舌尖;還有經過長時間熬煮的綠豆,帶有淡淡的淺綠色澤,吃起來鬆軟綿密。再以清甜的黑糖水為底,喝起來完全不膩口,最後再加入刨冰,交織出滿滿一碗豐盛的甜品,絕對是夏天消暑的聖品!

蜜芋頭豆花+粉條(NT$  50元)

厚實飽滿的蜜芋頭,個頭相當大塊,透出蜜糖的色澤,相當吸引人;在軟綿的極致口感之下,更帶有紮實的嚼勁,富有多層次的風味,韻味無窮。佐以一絲絲晶瑩剔透的粉條,咬起來香Q彈牙,充滿滑嫩的口感。搭配焦香豆花、香甜糖水和涼爽碎冰,實在太滿足了!

延三夜市不僅有許多美味小吃,還有超人氣的傳統豆花,很適合當飯後點心。夏天來上一碗冰涼豆花,清涼又消暑;冬天來上一碗薑汁豆花,暖心又暖胃,快收進口袋名單吧!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6號

電話:(02)2598-3638


【松鼠女孩愛旅行】

部落格→https://goo.gl/LafjTo

粉絲團→https://goo.gl/E2PYsG

Instagram→https://goo.gl/8nRdMr

聯絡信箱:squirrelchou18@gmail.com


更多 杉味豆花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8003c03a103ee86c80da
本文餐廳資訊:
杉味豆花
4.5
· 台北市 大同區 · 35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