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清心緣蔬食坊|彰化市蔬食吃到飽推薦。之前在彰化市工作過幾年,每到中午用餐時就發現相當多位同事是茹素者,就有人開玩笑說彰化市素食群眾相當多,是因為有大佛坐鎮的關係!因為市場需求大,彰化市的素食餐廳、攤子相對的蓬勃發展,在彰化市中華西路這家素食(蔬食)吃到飽,高達70~80種以上的菜色,平日吃到飽還不用兩百元!實在讓人為之驚喜。


清心緣蔬食坊。彰化市素食蔬食吃到飽推薦。

印象裡的素食大多以素料為主,這幾年因為蔬食主義高漲,提倡吃無加工的原食物更為健康,所以素食不只是素料,而是發展為多樣式的蔬菜料理、甜點、冰品等,讓吃素也不無聊!

在清心緣用餐還有提供停車場方便停車,免除停車的煩惱,更可以一家大小一起享用蔬食美食,每到假日總湧入人潮用餐,外頭還有可愛的背景方便拍照打卡。

會經營素食吃到飽的餐廳是因為老闆娘曾經發願過,也因此提供健康美味的素食讓茹素者有更多佳餚菜色可以選擇,排除印象中的素麵素湯,素食料理也能如此創意又好吃!老闆娘對料理很用心執著,挑選生機且無負擔的食材,讓大人小孩都能吃得安心。

進入後先到櫃台結帳,服務人員就會給碗盤,入內自己找座位後就可以去夾取食物了!另外用餐不收服務費喔。

消費方式

成人:平日198/假日268

兒童(140cm以下):平日100/假日150

未到中午時分,餐廳裡就湧入不少人進來用餐,取餐區的菜色相當多樣,各種深綠色、淺綠色蔬菜提供夾取,前陣子豪雨肆虐,菜價上漲,在這裡蔬菜能吃到飽實在太划算,讓我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店家。

每一區菜色都相當有特色。薯泥、地瓜泥加上些許堅果就成為可愛的創意點心,這些也全部自家手工製作。

生菜沙拉區提供了多樣不同顏色的蔬菜、堅果,搭配自製沾醬,吃起來清脆爽口。


法國麵包放入烤箱後沾取果醬,酥酥脆脆的口感另可增添飽足感。

另一區則是以涼拌菜色為主,還有娃娃菜、綠竹筍、杏鮑菇這樣比較偏高單價的蔬菜菇類,一點都不怕客人吃,真的很大氣。


涼拌黑木耳跟百香果南瓜片,清爽入味,都是我個人很喜歡吃的菜色。

桑葚蓮藕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菜色,酸甜入味,藕片脆口,芝麻紫米麻糬Q軟之外還有椰子絲的風味,連紅豆粉粿甜湯看起來都相當美味感。

這區另有涼麵、薯泥、蜜黑豆、素越南春捲、玉米筍等小菜,相當多樣式可以挑選。

中間的熱炒區也是相當豐盛,各種不同的蔬菜、菇類盡情挑選,只要菜色變少或是被夾取完了都會再補上不同的新菜色,一直推出菜餚讓可顧客吃到不同的種類。

炸綜合蔬菜酥脆鹹香,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筊白筍也是單價高的蔬菜,素蒲燒鰻則是餐廳宴客素桌的大菜之一。

大家都是一盤一盤拿取,吃完繼續夾,不浪費食物為主。



下方還有幾道湯品跟燉菜類菜餚可以拿取,白菜滷、清燉臭豆腐、藥膳湯,口味不會太鹹,風味剛好。

素肉燥也是料放的相當多,滿滿的杏鮑菇。

藥燉排骨的風味不會太鹹,還有濃郁的薑味增加韻味。

現場菜色眾多,不夠會一直補上菜餚,大家都盡情拿取,真的是非常佛心的餐廳。


飲料的部分也可以盡情拿取,有熱咖啡、特調酵素醋飲,冰涼爽口解膩。

熱品則是有茶包可以沖泡,另有古早味麵茶。

百香果挖空後放入苜蓿芽跟沙拉醬、撒上花生粉,也是一道創意小點。

除了鹹食主菜類,另外還有不少甜點,適合滿足飯後甜點的味蕾。

拿取自己想吃的菜餚,盤子上相當清爽乾淨,餐點也著重在不油膩且又美味為主打,新鮮健康!吃完陸續還會補上新菜色。

主推的高麗菜煎餅,是清心緣最特色的餐點,許多人都為了這道酥脆還有醬香的煎餅而來,只要一端上桌就幾乎被拿光光,自己也吃了好幾片,真的非常美味。

隨後補上新菜色,焗烤義大利麵,使用小鋁箔盒子裝盛,一人一份剛剛好,迎繞著焗烤起士的香氣。

多種顏色的蔬菜,看起來相當健康,而且口味相當好!一點都不會像在吃傳統的素食。

因為這些餐點都很好吃,結果家人拿到第四盤,實在有夠厲害!

素的肉圓外皮Q脆,內層夾餡有杏鮑菇,整個口感就像吃彰化肉圓一樣,非常好吃。

另外還有提供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可挖取。

甜點櫃裡還有新鮮水果,下方則是各式不同口味的果凍布丁,這些也都是全素食的喔。

最後再來幾樣小點心滿足口腹之慾!

另外是內用餐區的牆壁繪上了可愛的西遊記角色,真讓人會心一笑。

吃飽喝足後相當滿足,沒想到素食吃到飽的餐廳也可以這樣讓人滿足!菜餚幾乎全部都是自家製作,讓客人吃得健康又安心,另外口味適中、質感表現精緻,吃到飽還不收服務費,另外平日吃到飽還不用兩百塊錢,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連我我是吃素食的人都想再訪來用餐。


店家資訊↓

清心緣蔬食坊

電話:04-762-2399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西路16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


曉帆
270篇食記
本次 清心緣蔬食坊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清心緣蔬食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ce4e8a2756dd7b54134e8d
本文餐廳資訊:
清心緣蔬食坊
4.2
· 彰化縣 彰化市 · 9則評論
清心緣蔬食坊彰化市素食推薦彰化市美食素食吃到飽彰化美食彰化早餐蔬食彰化市早餐素食彰化市素食彰化市中華西路彰化好吃素食彰化素食吃到飽彰化好吃停車方便彰化市蔬食彰化蔬食彰化市蔬食吃到飽彰化素食彰化清心緣蔬食坊彰化吃到飽彰化吃到飽餐廳彰化蔬食吃到飽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