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包子爸很喜歡夢語拉麵,但是非常可惜的......前一陣子夢語歇業了,沒多久後招牌換上了同樣來自日本京都的拉麵名店「䐁人」來接手!同樣的地點,同樣的空間,同樣的京都拉麵,不知道這家䐁人會帶給包子爸怎樣的味覺驚喜呢?


跟夢語一樣,位於明曜百貨後巷,從捷運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走出來,大約步行3分鐘就能抵達,店門口說真的非常陽春,但很有日式小店特有的氛圍,包子爸來訪的這晚幾乎沒有排到隊,算是非常幸運的!

不知道為什麼日式拉麵店這麼迷戀自動販賣機?包子爸覺得這類的自動販賣機就是造成拉麵店塞車排隊的最大元兇.........直接點餐不是更快嗎?


店外菜單。 有依照排名人氣將店內的招牌拉麵通通列出來,讓第一次來的客人也能知道如何選擇!

現在店內有提供三種麵體,之後還會陸續追加。

另外每一碗麵在豆芽菜、蔥花、蒜頭甚至拉麵醬的部份都可以作客製化選擇。

和夢語不同的是,䐁人拉麵提供許多小菜和配料無限量取用。

辣豆芽菜、辣雪裡紅

還有薑末、辣椒還有洋蔥酥~~

辣豆芽菜還有辣雪裡紅口味都非常重!

可以拌入飯中或是加入拉麵湯中一起食用,感覺CP值非常高~~~


店內跟夢語幾乎一模一樣沒有做任何改變,穿著白色T恤的應該是䐁人拉麵的日籍老闆,專門煮拉麵,感覺功力相當厲害!

叉燒飯 60元

叉燒飯口味挺特殊的,淋上的醬汁走得是烏醋般的強烈酸味,搭配叉燒吃起來還蠻刺激味蕾的,包子爸覺得澆上一些拉麵湯汁會更好吃,除了中和叉燒飯的酸味,也更香濃容易入口。

蛋炒飯 60元

原本很期待的炒飯居然是炒好放著的,這也無所謂,但少了鍋氣還有熱度,米飯變得有些硬了,就非常可惜。

徹濃鹽豚骨 230元 + 100元 盛好盛滿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壯觀,但跟過去夢語瘋狂等級的麵條和豆芽菜份量比起來,䐁人即使盛好盛滿也沒有什麼讓包子爸驚奇的地方.........

不難吃,但驚喜感缺乏,整體來說是跟夢語類似的拉麵口味。

糖心蛋煮的有些一般,有待改進。


䐁人的叉燒跟夢語相較起來沒這麼肥,也沒這麼粗曠,有點像是台式的滷肉,厚切,方方正正的,Q嫩有嚼勁,不錯吃!

一開始店員建議我從中卷麵開始吃起,果然是熟悉的味道,搭配稍濃的拉麵湯汁非常好入口!

追加的天龍麵,包子爸特別要求麵要硬,結果真的非常硬啊~~~~

有點像是台式意麵,但是非常非常彈牙有嚼勁,包子爸覺得一球麵的威力不是這麼足,沒有夢語過去超級大胃王等級麵條的壓迫感!

店內還有掛著幾件䐁人的屬名T恤,喜歡的粉絲應該可以購買?

包子爸也不清楚,看著店員和煮麵的大師傅都穿著聯名T恤工作,感覺還蠻帥氣的~~哈!


包子爸的食後心得:

因為䐁人的現址之前是夢語,初次品嚐自然會跟夢語比較,包子爸覺得夢語比較好吃一些.......粗曠度還有豪爽度都是夢語勝!即使加好加滿也沒有感覺有夢語之前的特大碗來的嚇人!而且加好加滿要330元,卻只能吃個7-8分飽,跟過去夢語那種可以飽到吐的感覺有差異.....

拉麵本身OK,麵條煮的水準也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懷念想念夢語!

最大的缺點在於冷氣真的非常非常不冷,大家都是噴著汗在跟眼前的拉麵在奮鬥........建議這一點一定要改進,不然真的太難受了。

再者,原本很期待的炒飯居然是炒好放著的,這也無所謂,但少了鍋氣還有熱度,米飯變得有些硬了,就非常可惜。

叉燒飯口味挺特殊的,淋上的醬汁走得是烏醋般的強烈酸味,搭配叉燒吃起來還蠻刺激味蕾的,包子爸覺得澆上一些拉麵湯汁會更好吃,除了中和叉燒飯的酸味,也更香濃容易入口。

P.S 沒有低消這一點很棒,即使帶小朋友來吃也不用硬點一碗吃不完的麵。

整體來說70分,但沒有讓我驚豔,尤其是在夢語之後開的拉麵店,被比較是難免的,希望至少不要輸給夢語,加油!加油!


豚人ラーメン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5弄10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至14:30 / 17:30至21:00

電話:02-8773-938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utanchuTW/


更多 豚人ラ-メン 台灣本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3d0e222756dd724d43eeeb
本文餐廳資訊:
豚人ラ-メン 台灣本店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23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