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台式熱炒一直是聚餐小酌的最佳選擇,滿街的百元熱炒店,想要脫穎而出必定要有些不一樣的創意。




福芳酒食有點兒不一樣,東洋風的裝潢,搭配上超級多元化的料理種類,讓想喝點小酒或是吃點好吃的客人,都能滿足需求。



位於民族路上的福芳,隔壁便是嘉義相當出名的甜點店貓尾巴,對面更是有個超大停車場,來這裡用餐都不用煩惱沒車位,但是提醒一下,用餐時段幾乎都是座無虛席,最好是事先訂位,才不會白跑一趟。



營業時段只有開晚上到凌晨一點的宵夜時段,半夜肚子餓或想喝點小酒,福芳是個好吃又方便的選擇,菜單請見此



店內的用餐方式都是採單點,除了熱炒以外,還有沙拉、碳烤、串燒、炸物、湯等等,當然也有酒類及罐裝飲料可以選,份量可以參考下面的照片,不管人多人少都很好點,只需要擔心會吃太飽…就且看我一一道來吧!


【鮭魚鬆炒飯 $80】

主食類的選擇有最基本的炒飯麵,我們為了小妹子選擇了這道鮭魚鬆炒飯,炒飯最重要的粒粒分明,表現得不錯,最怕吃到濕黏黏的炒飯了。


鮭魚鬆的份量不小氣,比起鹹香的肉鬆來說,魚鬆更清淡一些,搭配醬油味的炒飯很適合,整體不算重口味,是小朋友也能接受的味道。


【三叔公的豬油拌飯2.0 $15】

這名子真的好妙,其實是進化版的豬油拌飯,古早味的懷舊念想,將口味進化成美味與健康的拉鋸中線,非常棒的味道,要不是怕吃太飽,好想多吃一碗喔~



不如想像中的油膩,熱騰騰的白飯淋上豬油及油蔥後,冒出超誘人的香氣,太折騰人了,小妹子吃完半碗後直喊著好好吃還要呢,推薦必點啊。


【芭樂豬 $180】

簡單又美味的創意料理,非常清爽開胃,運用了大量的芭樂入菜,滿滿芭樂的香氣很特別,與豬肉的搭配意外的合拍,兩者都是主角卻如閨蜜般融洽。




調味上加入了吃芭樂常會用到的梅粉,酸酸甜甜的滋味恰到好處,更值得一提的是,居然有微微辣味耶,如果單單只有梅粉芭樂的味道,或許稍嫌普通,這樣吃起來倒算特別,也是必點菜色之一。


【一夜干午仔魚(限量) $300】

一夜干是保存魚貨的一種方式,在日式料理中還滿常見的,這種料理通常不會有過多調味,可以嘗到食材最原始的鮮美,不過製作上頗麻煩,所以限量是殘酷的。



我本身不太愛吃魚,完全只因為一個懶字XD但婆婆很喜歡,當天點了這道她也很滿意,肉質沒有像我想像中的乾柴,細緻的肉質頗嫩,可惜發現的太晚,只吃到最後幾口。


【鐵板番茄咕溜蛋 $160】

番茄炒蛋不稀奇,廚師想著如何精進,讓菜色更有變化,才能讓客人願意時常光顧,將最簡單的食材變成一道令人喜愛的料理,或許這道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歡。



將奶油及雞蛋放入高溫鐵盤,帶到客人面前拌炒,100分的奶油香,加上高溫冒出的熱氣,著實讓人很期待想快點吃一口啊。


就像滑蛋一樣的咕溜口感,與酸甜的番茄塊一同入口,番茄不會過於軟爛,有保持一些口感在,我是比較喜歡這樣呈現出來的番茄,這也是一道非常下飯又營養的料理,小朋友一定都超喜歡。


【和風臭豆腐 $160】

說到這讓外國人聞風喪膽的傳統臭豆腐,就想像到滿室臭氣沖天有多可怕,不過福芳的臭豆腐都是經過改良的,並非我所想,做成和風口味倒也清香。




小塊狀的豆腐外皮酥脆,沒有讓人作嘔的油耗味,上頭鋪滿了柴魚,倒有點像章魚燒耶,沾上醬料一同入口,豆腐內其實是很鬆軟的,有非常多的氣孔,鹹淡適中的搭配也算一絕,必點菜色又多了一道。




小妹子也喜歡這道沒有臭味的臭豆腐,脆脆的外皮不會很硬,趁熱吃更好吃,冷掉之後外皮就會變硬一些。


【起司雞脯燒$200】

滿滿的起司有誰不愛呢,至少我們一桌都很愛XD雞腿肉上擺滿了起司,現點現作需要約20分鐘,等待是值得的,焗烤過後的起司微焦牽絲的畫面太幸福,雖然熱量爆表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貼心的服務人員不厭其煩的介紹菜色,因為看我們帶上小妹子,還主動告知點的菜是否有辣,這道也很適合不吃辣的小朋友,而且又有起司很營養啊,雞腿肉十分鮮嫩,火侯拿捏得很棒,微鹹的口味就算不搭白飯也能吃得津津有味,我必須要說,這也是必點哈哈哈哈哈。


【宮保皮蛋油條 $140】

我非常喜歡熱炒料理中的宮保系列,最常見的不外乎是蝦仁、雞丁等,皮蛋油條我還是首次嘗鮮,據說這油條很不一樣,有控制下鍋的時機,所以上桌後仍然可以保持爽脆口感,皮蛋則是帶點Q彈,不過宮保一定是帶點辣的,屬於大人味的下飯料理。


【剝皮辣椒雞湯 $380】

這比臉還大一鍋好划算,裡頭的料也不客氣耶,除了雞肉及剝皮辣椒之外,還有不少蒜頭等配料,難怪湯頭如此鮮美。



剝皮辣椒湯最大的特色就是,辣度適中,辣辣的味道還帶著鹹香的氣味,可惜小妹子還無法嘗試,平常不愛喝湯的我倒是連喝兩碗,很喜歡這道湯品的口味,很多湯品都追求清淡,對我這重口味的來說就像淡如水,所以不太愛,但這鍋我很可以喔~


【海尼根生啤-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裡除了菜單上的烈酒之外,呼聲頗高的海尼跟也是座上常客,因為司機先生要開車顧及安全,所以搞定這杯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啦,平時小酌對身體是不錯的,自從有了小天使的出現,別說小酌了,我每天只會大呼小叫XD所以放鬆一下是必要的,姐喝的不是酒,是態度。


HAPPY END確定列入聚餐名單啦,連婆婆這個廚藝高手都說下次要再來,可見餐點真的不錯喔,而且價格也不高,瞧瞧我們這一桌,兩千有找,飽到整鍋湯幾乎直接打包了,下次要早點訂位囉(筆記。


👍歡迎給妹子一點鼓勵👍


福芳酒食粉絲頁

營業時間:16:30 - 01:00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7號

05-2771217


更多 福芳酒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407d0e23679c19eaa86d5d
本文餐廳資訊:
福芳酒食
4.6
· 嘉義市 東區 · 23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