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玩完一趟24小時的桃園旅程,既花錢花時間還耗體力,回到高雄只想吃碗熱呼呼的食物,緩緩如夢般的旅程心情。飛嘯的高鐵剛抵達左營,心裡便想起彩虹市集裡的日式拉麵,一走出閘口,便毫不猶豫的往拉麵店前進。時間雖晚,幸好還能入內用餐,只是能用餐的時間並不長,但也無妨,長期在服務業、餐飲業工作,早就練就快食的功力。

走進用餐區,俐落鐵桌椅及空間佈置,有回到早期美食街的感覺。不同於裝潢的簡單,菜單的設計就引人許多,會讓人想起以前去日本旅行時的記憶。

點了一碗店家招牌的大蒜拳骨拉麵(NT170),不一會功夫便上桌。用料雖少,但刻版印象裡拉麵該有的雞蛋、筍乾、叉燒一樣也不缺。

麵條偏細但Q度夠,吃起來的口感跟我從小就愛吃的珍珍珍十分相似。不知是吃得太快的緣故,還是這種麵條本就如此,從頭至尾麵條都維持著Q度且很會吸附湯頭的蒜香,吃著還頗為過癮。

叉燒薄薄的一片,若是分成小口小口吃一點也吃不出叉燒的香氣,得整片一口塞才能吃到叉燒肉的軟嫩、湯頭的鹹香及肉裡的香氣。

雞蛋就讓人十分失望,無論是在台灣還是日本,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配搭拉麵的雞蛋是全熟的。全熟的蛋黃在拉麵湯裡十分礙口感,難吃不至於,但就是很不討喜。

整體來說,湯頭的香氣是有,蒜味雖重卻也不讓人討厭。但不知道怎麼的,吃著吃著總想起以前在拉麵小路買的黑蒜拉麵泡麵,無論是麵條口感還是湯頭相似度均有達80% ,不知是那泡麵太強還是這湯頭太弱的緣故。

名稱:花月嵐左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3樓(左營新光三越彩虹市集)

電話:07-3485199

營業時間:11:00-22:00

延伸閱讀

【高雄 鼓山區】港港好港式點心:罪惡到讓人難以抗拒的脆脆豬

【高雄 鼓山區】泉水豆奶招牌蛋餅:軟Q口感好讓人懷念

【高雄 左營】彩虹市集 盜飯炙火燒肉定食 :Google Map只有三顆星,但我卻超愛

【高雄 三民區】imma Israeli Restaurant 以色列餐廳:很有情調的異國餐廳

【高雄 前鎮區】REVE黑浮咖啡一心店:有質感的小店

台灣旅行頻道


更多 花月嵐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7d37c03a1002ad8acbb3
本文餐廳資訊:
花月嵐拉麵
3.4
· 高雄市 左營區 · 12則評論
濃郁拉麵煎餃左營拉麵雞白湯拉麵拉麵高雄拉麵高雄好吃拉麵日本拉麵道地拉麵花月嵐拉麵期間限定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