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現在許多人吃早齋,但素食早餐的選擇不太多,要找到便宜好吃的更是不容易,這攤隱身在板橋幸福市場的「幸福市場水煎包」已經賣了50多年,店主人是一對老夫婦,擀皮、拌餡,包包子通通自己來,水煎包一顆只要五元,這價格在大台北地區幾乎絕跡,每天五點半起鍋,賣到幾點,示客人多寡跟自身體力而定,總歸一句,想吃請早!!

★★  2018.09.23 奇摩首頁  ★★

幸福市場水煎包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西路89巷1弄19號

食記:幸福市場水煎包

營業時間:05:30~示狀況而定


沒有招牌、沒有店名,網路上稱它「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板橋人則稱它為"幸福水煎包"

早上七點多,摩托車都還沒停妥,就已經看到幾位大哥圍著攤位在等水煎包。

幸福市場水煎包」的店主人是一對八十多歲的老夫婦,兩人輪流包包子跟顧煎台,手腳俐落,合作無間。

照片裡穿著導護衣的是一位好心的大姊,只要到附近做志工就會順便到攤位幫忙,大姊原本只是水煎包攤的客人,因常看到上班族為了買水煎包排隊,擔心大家會遲到,就自願幫著老夫婦一起包包子。

大姊的故事PEKO是從<大愛電視>的直播影片裡得知的,覺得愛心無價啊!!

幸福市場水煎包」只有一個煎鍋,一顆顆白胖的包子下鍋後就會加麵粉水。


水份收乾後老闆娘會翻面繼續煎,直到水煎包的雙面都穿上酥脆的外衣才起鍋。


水煎包翻面時,煎得吱吱作響的美妙旋律,越聽肚子就越餓,根本是邪惡音效來著。

起鍋後,夫婦兩就會分工合作,一人把水煎包夾到鐵盤,另一人快速裝袋給客人。

話說這裡的客人都是一次十個、二十個在買,起鍋就是立刻清空,鐵盤上永遠看不到等候待售的水煎包。


幸福市場水煎包-幸福水煎包 $5

幸福水煎包一顆只要5元,完全是佛心價來著。

老闆貼心不漲價,身為客人就自備環保盒,幫老闆省下塑膠袋的成本吧!!

「幸福市場水煎包」沒有特別標明是素食包子,也吃不太出來,口味不輸葷食包子。

水煎包的內餡只有高麗菜比+素料,雙面煎後的水煎包外皮酥香,一口咬下麵香皮Q餡甜,還帶點胡椒香,簡單的好滋味。

幸福市場水煎包」的老夫婦兩人都是慈濟人,自家水煎包理所當然順便推廣素食。

婆婆說每天五點半起鍋,會示客人多寡以及自己的體力,收攤時間不一定,最晚到十點,早的話9點就會是最後一鍋,時間供大家參考!!


幸福市場水煎包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西路89巷1弄19號

食記:幸福市場水煎包

營業時間:05:30~示情況而定


【板橋。江子翠美食】宏國路素食早餐店 板橋手工蛋餅、素食麵線

【板橋。新埔站美食】2個蛋手作蛋餅-打嗝蛋餅、芋泥蛋餅、黃金三寶蛋餅

【板橋。新埔站美食】食味包子-素食香菇筍包、筍肉包、芋頭起司包

【板橋。新埔站美食】無名素食早餐-廣東粥、紫米飯糰、香菇麵線|板橋素食早餐推薦

【板橋。新埔站美食】蔗醴綿綿冰、黑糖豆花、芋圓冰、果汁甜品|新埔站水果綿綿冰推薦




更多 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9fb8b02756dd1c27a8f654
本文餐廳資訊:
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
4.5
· 新北市 板橋區 · 7則評論
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地址幸福市場水煎包板橋美食新埔站平價美食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美食板橋水煎包板橋小吃新埔站早午餐新埔捷運站4號出口美食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菜單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價格板橋幸福市場美食新埔銅板美食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位置新埔站美食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營業時間新埔必吃美食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美食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評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