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說起美食,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但相同的是,就是覺得美食有療癒身心的作用。

雖然Tequila還算不上一個專業的吃貨,但是也很喜歡品嚐能帶給身心溫暖的料理。

今天要介紹的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就是一間讓Tequila吃完後仍念念不忘,再三回味的美味餐廳。


一樣先附上店家資訊~


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


地址:台中市西區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61號


恭請諸位皇上、皇后以及達官貴人。


〈唐太盅台中公益店為唐太盅創始店〉於2016年8月設立


唐太盅精選食材,用心為每位客人呈上養生燉品,店內宛如時間長廊,帶您體驗濃濃地懷舊氛圍。


現代人講究養生滋補、溫潤五臟六腑,唐太盅擁有多道養生燉品甜湯。


來到唐太盅,讓您每次的享用都宛如聖上般地尊榮華貴。


整家店的外觀都是走古代風,灰棕色調,簡單又不失設計感。


這天來用餐時剛好沒有很多人,就把握時間拍了幾張。快吃完時人就慢慢變多了。



牆上的字都是在介紹每一種雞湯的功效,寫得很詳細。


櫃台也超有特色,有「妙手神盅」匾額,還有中藥櫃,最酷的是有古代皇帝的衣服,好想穿穿看啊!!!!


聖旨到~~~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


中醫診所常見的小金人,還有在販售的雞湯包。喝了湯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回去自己煮哦。


菜單如下


雞湯都有詳細介紹,但因為太多頁就沒有一頁一頁拍照,也可以去官網上面看哦。



除了雞湯,也有養生甜湯、甜品系列。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今天兩人一起來,都是點華佗套餐,裡面有盅品、膳食、甜品各選一,又另外點了燙青菜。

今天選的是高麗菜,上面加了一點醬油和枸杞,色澤很漂亮。口味的話就是燙青菜的味道囉,很清爽。


麻油香姑米糕,不像一般糯米這麼黏,吃起來比較有彈性一點。

這道我也喜歡,會讓人意猶未盡。


Tequila這天吃的是麻油雞盅,覺得這個瓷碗非常美,上面的紋路很美,深藍色的花紋很有質感。湯匙也是同系列的哦!!


熱騰騰的湯~

一打開蓋子,香氣就撲鼻而來,光用聞的,都還沒入口,就已經覺得滋補了。


湯裡有大塊的雞肉,幾乎跟碗口一樣大了。

麻油雞的湯喝起來口感十分溫和,雖然是麻油,但不覺油膩,反而是滋補、溫補的感覺。

Tequila今天本來喉嚨不太舒服,有點小感冒的感覺,喝著這盅湯,有覺得身體被滋養到,後來喉嚨也有比較舒服一點呢。

這天是下班後來吃,又因為白天剛好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在喝了熱湯後,有覺得自己比較放鬆,心情也變好一點。所以説美食有療癒的功效,還真的不是隨便說說呢。


最後是芝麻糊

真的很厲害!!!!!!!

這瓷碗真的很復古呢。


看看這扎實的樣子,整個很濃稠,不是那種很稀的芝麻糊。光用看的就覺得頭髮開始變烏黑了(?)


放在湯匙上看得更清楚,芝麻糊很濃稠,吃起來完全沒有顆粒感哦!

而且甜度適中,不會太甜,充滿芝麻香氣,在品嚐的時候會覺得除了舌頭,連胃都被滋養了呢!當然暖心的效果就更不用說啦!!

以上,是初訪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小記,Tequila第一次造訪,就很喜歡這家店,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嘗試甜湯系列,因為Tequila其實超愛吃養生湯品,唐太盅的甜湯看起來都很補,令人躍躍欲試啊!!


延伸閱讀


[ 食,台中 ] 李品蒸餃世家青海店,CP值高美味蒸餃,炒飯超大份,飽足感超夠,用餐時段人潮洶湧啊!

[ 食,台中 ] The Liffe Cafe 菲爾咖啡廳,氣氛很棒、餐點美味的咖啡館,早午餐、沙拉都好吃~

[ 食,台中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台中廣三SOGO店),湯頭超棒,魚肉都美味,還有12種冰淇淋!!

[ 食,台中 ] Hot新鐵板料理金典綠園道店,平價鐵板燒美味不馬乎

[ 食,台中 ] 涮乃葉,大遠百10樓吃到飽火鍋,美味CP值高,絕對吃飽飽~大推

[ 食,台中 ] 老舖子湯包,逢甲周邊美味CP值高的早餐~大推蛋餅湯包,豐盛又好吃~


更多 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 公益創始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b356bc2756dd4676c065a2
本文餐廳資訊:
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 公益創始店
4.6
· 台中市 西區 · 12則評論
台中麻油雞台中豬腳草悟道唐太盅養生燉品台中燉品台中美食台中中式餐廳台中藥燉排骨唐太盅甜湯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台中下午茶台中甜點宅配美食勤美綠園道團購美食台中燉湯公益路美食養生雞湯唐太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