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小資上班族的下班提案


美食提案 X  川賀燒烤居酒屋-合江店


這回小資要來推薦的深夜食堂可不簡單,

小資第一次來用餐不但完全沒有踩到雷還被奶油螃蟹給大大驚豔,

尤其是那最後熬煮出來的螃蟹粥實在是太美味了!!!

川賀燒烤居酒屋隱身在合江街台北大學附近,位於合江街與民生東路交叉口。


附近雖然有很多商業大樓跟位在學區,但巷子裡卻是非常安靜。

開車的朋友路邊有許多停車格,也可以把車子停在建國北路高架橋下非常方便,

從行天宮捷運站步行過來約15分鐘的路程,交通算是蠻方便的。

一到川賀居酒屋的門口,就會看到大紅燈籠與藍色布簾,處處充滿日式風情。

店內座位一半是吧檯區,另一面倚牆的是四人座位區,

座位不算多,約可以容納20人左右。

跟日本居酒屋一樣大概7點左右就座無虛席,建議大家前往時要先電話訂位!

店內擺設了不少日式小物跟公仔,


櫃檯上方的黑板也寫著當日限定菜單。


菜單menu簡單明瞭,一個人低消800,並酌收10%服務費。


小資當天餓死鬼投胎沒幾秒就把它吃個精光XD


雞肉串上鋪上一層厚厚的明太子搭配美奶滋醬, 店家用量毫不敷衍超實在!

高高舉起時還要小心明太子醬滴下,因為店家用量真的實在!

一片片的牛小排熟度烤到7分熟左右,

搭配上炒過的洋蔥片和店家特調的鹹甜醬汁吃起來每一口都好入味,

尤其牛肉非常軟嫩,完全不柴!

川賀每日從基隆港進貨而來的新鮮魚肉,搭配外皮烤至香酥,

擠點檸檬再沾點胡椒鹽非常開胃,

小資吃到最後更發現店家非常大方!

不只有魚肚的地方有明太子,

連接近魚頭的地方都塞的滿滿滿!

非常扎實誠意十足! 沒想到馬頭魚跟明太子搭配起來吃這麼合拍!

川賀的透抽份量超多,可以多人一起分著吃,

與馬頭魚的做法十分相似,

簡單烤過讓表皮微焦後擠些檸檬再撒上海鹽就可以吃了,

日式大干貝大小有小資手掌心那麼大了,

店家說最好的料理方式就是直接表面烤得微焦,

並且什麼調味都不用加才能吃到食材最原始的鮮甜味!

小資相當認同! 美食有時候其實無須太多加工,

好的食材就是要吃到它原始的鮮甜才夠本!

雖然在居酒屋中吃松阪豬已經不算新聞,

但小資個人覺得這分量超值!

因為店家使用的都是溫體豬的松坂肉,

在市場買溫體的松阪豬價錢就不便宜了,

這松阪豬外皮微微焦脆,內層肉質鮮甜柔軟,

搭配一旁的胡麻醬汁更多了濃郁的層次!

每間成功的居酒屋總會有一項鎮店之寶!

用砂鍋裝的奶油螃蟹,一上桌時鮮美的奶油濃湯還在滾滾沸騰,

店家很貼心的提醒我們小心手不要碰到鍋子,

而且最重要的就是要"忍"。

川賀另一個貼心點就是,

看似完整的螃蟹其實已經處理過,上殼可輕輕的扳開。

湯的部分小資也真的建議不要偷喝,

小資最後吃到粥的時候覺得驚為天人絕非唬爛!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到海鮮粥了,

店家在鍋裡還特別加入了月桂葉提香超犯規!

尤其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來這一鍋暖胃暖身,真是太美味了!

滿滿的蛤蠣和大大片絲瓜,

裡面還加入了薑絲、香菇讓湯頭更增添香氣!

小資強烈推薦絲瓜的湯汁,湯頭非常鮮甜,

雖然來居酒屋很少人會點這道,

因為很像熱炒店才會出現的東西XD

最後來居酒屋怎能沒有喝點小酒呢!

這就來推薦蜂蜜梅酒!

微甜的蜂蜜搭配上梅酒有種甜而壯烈的口感!

喝完後瞬間身子暖活了不少!

雖然不是純的哈密瓜汁,但小資跟友人每次來到居酒屋還是一定要喝這個!

畢竟如果要開車不能喝酒的話,喝汽水也是很爽快的!

當然小資還是偏愛美酒XD

這次來川賀用餐小資非常滿意, 除了餐點相當驚艷之外,

用餐環境也是很舒適, 擺放著日式小物讓人覺得似乎真的來到了日本!

尤其服務人員的貼心問候也讓人感受整體用餐非常舒服自在。

餐點小資最愛的就是奶油螃蟹跟馬頭魚至今仍無法忘懷它的美味口感!

決定下次再跟友人造訪一次!

喜歡日式居酒屋又想要來點新意的饕客們,

| 店家資訊 |

川賀燒烤居酒屋

電話:(02)2516-995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2號

營業時間18:00~00:30

最後出菜時間23:00

粉絲專頁:【請點我】


更多 川賀燒烤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4d93c03a103ee86c604d
本文餐廳資訊:
川賀燒烤居酒屋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80則評論
奶油龍蝦粥奶油螃蟹粥台北居酒屋推薦螃蟹料理燒烤推薦宵夜台北日式中山區 日式料理日式螃蟹火鍋保時捷鹽烤雞腿串烤肉行天宮站一鍋二吃奶油螃蟹台北串燒深夜食堂螃蟹烤透抽日式居酒屋推薦下班合江街台北消夜行天宮美食中山區美食寒武紀愛食記台北合江街居酒屋推薦聚會台北餐廳行天宮台北 餐廳台北好吃寵物友善台北奶油螃蟹燒烤店沙公鱈場蟹中山區不限時餐廳啤酒台北美食台北大學居酒屋海鮮馬頭魚台北好吃螃蟹捷運美食烤物台北景點日本料理慶生民生東路居酒屋台北合江街美食推薦居酒屋川賀燒烤居酒屋 菜單川賀台北日式居酒屋台北行天宮美食中山區居酒屋牛肉台北食記攝影商務居餐中山 燒烤居酒屋台北日本料理口袋名單日本汽水必吃美食 台北川賀合江店台北 居酒屋茜的美食記居酒屋 台北合江街居酒屋台北台北居酒屋,台北居酒屋推薦,台北日本料理,台灣美食,川賀合江店,川賀居酒屋,川賀燒烤居酒屋,食記牛排川賀燒烤居酒屋 合江街台北燒烤推薦和牛福岡和牛熱炒宴客居酒屋行天宮餐廳好吃居酒屋約會合江街餐廳日式餐廳川燒台北大學小酌日式居酒屋捷運行天宮 燒烤台北中山美食推薦新鮮海產居酒屋 日文台北民生東路台北中山區同事聚餐中山 餐廳干貝玫瑰梅酒台北居酒屋行天宮居酒屋邀稿日本料理 台北最新文章行天宮 日本料理捷運行天宮站台北宵夜推薦聚餐餐廳串燒台北中山區居酒屋推薦中山國中站居酒屋居酒屋推薦中山區宵夜行天宮美食推薦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燒烤捷運行天宮站美食推薦中山區居酒屋推薦燒烤屋 台北行天宮捷運站烤牛排馬糞海膽晚餐生魚片肋眼中山 居酒屋川賀燒烤居酒屋 海鮮中山區小酌推薦清酒捷運行天宮 居酒屋家庭聚餐中山區合江街美食中山國中站川賀日本料理宵夜美食中山喝酒川賀 燒烤居酒屋行天宮 燒烤店上班族行天宮站 居酒屋台灣美食中山區餐酒館日本干貝日式料理捷運中山國中站免服務費行天宮站居酒屋中肯食記行天宮宵夜請客吃飯台北宵夜合江街宵夜台北大學美食海膽行天宮燒烤安格斯黑牛沙公粥台北 好吃居酒屋takeshi0312烤魚下班後聚餐推薦中山國中捷運站烤飯糰台北日式料理合江街餐廳推薦台北清酒川賀燒烤居酒屋 馬糞海膽包子爸安格斯台北下班聚餐推薦台北中山國中美食日本ptt燒烤居酒屋南京復興站居酒屋飲酒串烤明太子好去處聚餐行天宮站美食中山 燒烤店行天宮 美食雞肉串捷運行天宮川賀燒烤居酒屋黑牛台北深夜食堂臺北推薦居酒屋中山區日本料理川賀居酒屋臺北居酒屋推薦奶油螃蟹行天宮餐酒館行天宮不限時餐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