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開始越變越挑剔-

不管是交朋友或是選擇一間餐廳。偶爾想要找間餐酒館,週末或是與朋友聚會的時候我通常會想到VG Cafe,但人總喜歡變化,由其大安區的餐廳那麼多,我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多年不見,打開話題依然是工作種種,如果沒有交集恐怕這輩子也是兩條平行線吧!年輕的時候我們能一起在同間公司上班是一種緣份,離職之後若還能繼續保持聯繫那就代表交情尚可。這些年好久不見,保持著像藜麥沙拉的健康關係,炸油封豬五花、丁香地瓜、搭配玉米、季節水果慢慢打開了話題,這些年各自忙碌也有了不同的人生章節。年紀似乎短暫停留未曾增長,白蘭地綜合炒菇香氣陣陣讓話題更顯得入味幾分。

今天一定要來點雞尾酒。

翻開菜單選了威士忌搭配櫻桃酒、甜苦艾酒及柳橙-我們家的酒多半是偏甜有帶水果氣味的,服務人員說。

凱莉點了柑橘酒、新鮮水果搭配紅酒,平常就喜愛品嚐紅酒的她,聽到紅酒眼睛為之一亮。而我沒有特別喜歡的酒款,酒精濃度厚一點就好,男人味太重的我不愛,忽然想起今天擦的口紅,凱莉說很適合我,橘紅色,帶點胭醺,有點甜美,卻又帶些慵懶,跟今天喝到的調酒感覺很像,是那種不想被忽視的個性基調。

炙燒慢燉章魚以洋芋泥的姿態華麗登場,用白蘭地去炒過,燻椒酸辣莎莎醬聽起來就很棒!我們都喜歡這道菜。

人越年輕愈少遲疑,還好今天大家點餐的速度都還算快,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也相當分明。我討厭選擇困難症!

今天我們拒吃澱粉類。主食就省了吧!大家有志一同。改換了有雞料理界中的愛馬仕桂丁雞用特製醃料南美醬搭配筊白筍,雞皮焦脆帶油,雞肉入口滑嫩好吃極了。

Jennies每次選的餐廳都很不錯!有人說。

我也有踩雷的時候啊!不過吃到不好吃的食物真的會令人心情不好耶!我振振有詞。

這一晚來了幾個服務生幫忙招呼,一下換了濕紙巾,一下子換了乾淨的盤子,一下子幫忙拍照,我覺得被”服務”的很盡興也吃的很開心。

餐廳裡沒有太吵雜的交談,帶有歐美風格,透明窗戶在夜晚的光線下有著令人陶醉的色調倒影,燈光迷醉,我們仍在城市裡繼續摸索嘗試逐漸型塑。

Pico Pico Restaurant and Bar營業時間:禮拜日到禮拜四 18:00~00:00/五、六 18:00~01: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8號|電話:02-2755-1161


更多 PICO PICO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d5aac03a103ee86cb190
本文餐廳資訊:
PICO PICO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16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