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一般人對於羊肉爐的想法,就是多人共享一鍋的印象,但是如果要將羊肉爐個人鍋化,強哥一品應該算是箇中的佼佼者。

原在基隆八斗子夜市知名的夜市的正港個人小火鍋,以個人羊肉爐、牛肉鍋聞名。

原本的攤販店家,現在在基隆仁愛路開了實體店面,然而老闆標榜的原汁原味的品質,現在可以在這裡吃到。

牛肉可以補血、羊肉爐溫補的食補效果人人皆知,是溫補身體的好菜。

強哥一品以個人小火鍋的方式經營,其實對於嗜食羊肉爐卻不想分食者,是非常好的選擇。

我們當天約快五點抵達強哥一品,店家熱情的招待我們入座。

整潔的店面、簡樸的擺設,卻充斥著熬煮加熱紅燒口味羊肉爐的陣陣香味。


店家親切的招呼我們,說明羊肉爐的美味。

"我們最招牌就是羊肉爐、紅燒口味的,湯頭甘醇不會燥!"店家說著,

門牌大大寫著當年在八斗子的輝煌經歷,尤其台灣夜市美味名震世界,在夜市闖出名號的美味,往往都是正港的味蕾饗宴。

我很喜歡強哥一品這種很古意的台灣美食,原因有三:

ㄧ.台灣美食可以反映台灣人的質樸勤儉,我很喜歡庶民美食中善用各種食材來養活所有人的熱忱。

二.台灣小吃美食,做法都很「簡單」。簡單的東西吃起來卻不簡單,簡單的食材操作,吃的是台灣古早的單純;不簡單的美味,吃的是台灣飲食文化的用心。

三.台灣小吃美食的用餐及交易方式,很有人情味。人情味不同於舌尖上的酸甜苦辣,吃得是心情。吃台灣小吃店家通常不太會煩你,吃得輕鬆心滿意足。

而強哥一品就是一間吃起來不簡單,親切、吃起來輕鬆滿足的優質店家。

強哥一品的點餐方式,基本上就是點一個鍋,鍋內的配料可以額外加點,另外飯可以選魯肉飯。

在強哥一品所使用的食材,都有經過SGS的認證檢驗合格,所以在夜市的環境也有食安的消費者考量。

店家有附飲料,和餐具、沾料放置於店家一角,都是以客戶自助的方式取用。

其中店家的沾料是豆瓣醬和麻辣油,其中的特色真的是與羊肉爐和牛肉鍋形成絕配。

一般人吃羊肉爐都會配豆乳醬,然而強哥一品是以「豆瓣醬」為主。

強哥一品的豆瓣醬非常濃郁香甜,吃得出豆瓣發酵過後的氨基酸美味,加上微微辣味的提味。

而在麻辣油的部分,強哥一品的麻辣油著重在「香」與「麻」。

麻辣油單吃會瞬間感受其用料實在後的香與麻,但不會讓人感到不適;雖說在炎炎夏季吃這玩意簡直是一種變態行為,但我認為嗜辣者不要錯過這一味。

我想身為一個「火鍋店」,沾醬的品質是很重要的,我不知道是否所有台灣人都像我一樣,喜歡用力地把火鍋料滾上一層醬料,

但我是認為火鍋料沾完醬料,和著飯吃是一件很爽的事,尤其剩餘在米飯上的醬料是很下飯的,這是柚子寶吃個人鍋的小癖好。

這導致醬料不僅要好吃、還有和火鍋料和飯對味,這樣扒飯的爽感,正式台灣小吃直白美味的象徵。

▼滷肉飯  $20

基本上點鍋類都會附一碗飯,但是台灣小吃的主角之一,滷肉飯,在強哥一品的菜單上也是可以嘗試的美食。

強哥一品的滷肉飯不死鹹、也不若一些滷肉飯店家的黏稠醬汁,屬於口感較為滑順、下飯的風格。

肉類揀選肥瘦皆有,份量適中,為味美的湯頭再貢獻一份濃郁。

▼紅燒羊肉爐 $160

我很喜歡強哥一品羊肉爐的湯,它的色澤反映了它的香味和濃郁。

有時高湯的色澤是可以做出來的,口味層次與色澤明顯不合;而強哥一品的羊肉爐湯頭,除了記憶中的紅燒口味,還多了「羊肉」的鮮美以及「回甘」的喉韻。

這使得羊肉爐的湯頭十分美味順口,另外羊肉鍋的配料也是十分豐沛。

若是以一人份的配量,強哥一品的羊肉份量很多。帶骨羊肉是主要的使用部位,吃起來是熬煮後的鮮嫩以及羊肉的鮮美,不會乾柴。

帶骨羊肉非常適合與豆瓣醬一起沾著吃,羊肉特有的羶味,沾上一抹豆瓣醬後成為絕佳的好滋味,豆瓣撫順了羶味並引出了羊肉的甜味,是絕對要一試的吃法。

我很喜歡吸飽羊肉爐湯汁的高麗菜以及豆腐,這會讓植物食材沾上羊肉高湯的鮮美。

而除了高麗菜、羊肉、豆腐,配料還會有杏鮑菇、南瓜等等,多元性十足的美味。

由於燃源是酒精膏,故建議趁熱喝。若是以熱食的狀態品嘗強哥一品的羊肉爐,其湯頭口感會非常順口,非常值得品嘗。

▼紅燒牛肉鍋 $160

紅燒牛肉鍋強哥一品大方使用牛肉塊而非牛肉片來做為鍋物的主角,我發現店家很重視「肉類食材咬勁」在菜色上的表現。

這其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大大展現該店家與同行的差異性。

我常發現,有些平價鍋物料理店家會以「有就好」的方式設計菜色,縱使品質相去甚遠,但似乎成本會是很好的藉口。

這導致這一類店家必須以CP值來作為賣點,對於顧客而言似乎只有節省荷包的印象,似乎對該店的「味道」失憶了。

但我說真的,我絕對不會對強哥一品的牛肉鍋失憶,因為該店所設計的牛肉塊經過紅燒熬煮,有著非常霸道的彈牙口感以及濃郁美味。

帶筋的牛肉塊,吃得出肉質纖維和熬煮適當的牛筋彈牙,尤其是牛肉特有的味道與紅燒入味所交織的濃郁,使得這一項產品成為值得推薦的名單之一。

強哥一品平常日從下午4點開始賣,假日會從早上11點開始做。

延續著夜市的精神,滿足台灣人夜晚的食慾和味蕾,尤其在基隆仁愛路的廟口夜市,進駐了更美好的羊肉爐料理。

我非常推薦強哥一品的羊肉爐和牛肉鍋,尤其人常常在嘴饞和口袋深度中的矛盾間徘徊,不超過兩百塊就可以享受一頓紅燒羊肉爐或牛肉鍋的料理,三生有幸。

尤其強哥一品不會因為主打個人鍋,其湯頭、用料就有所偏差,我認為其品質甚好,美味更不在話下。

份量扎實的美味、定價實惠的價格再加上優質親切的店家服務,使得我對強哥一品的用餐體驗非常美好,印象深刻。

推薦對火鍋料理有喜好著,在基隆遊玩時可以順路一訪這間店,我可以預想冬季強哥一品的生意興隆,或許還要排隊才吃的到。


強哥一品羊肉爐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8之2號

【電話】02-24255997。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16:00~24:00;假日及國定假日11:00~24:00。

【官網】按此連結

【FB】按此連結

*本篇為與店家合作試吃體驗


更多 強哥一品羊肉爐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7e5c772756dd3ab3f6b50a
本文餐廳資訊:
強哥一品羊肉爐 (已歇業)
4.1
· 基隆市 仁愛區 · 5則評論
湯餃紅燒羊肉麵紅燒牛肉麵牛肉鍋泡飯松山新店線民生社區燴飯紅燒羊肉爐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