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為台南成大商圈大學路22巷頗受喜愛的聚餐餐廳,店家主打:無添加美食料理,讓大家享受美食之餘,身體也無負擔。

什麼是『無添加美食料理』呢?

現今的食物,在製作過程中,往往多少添加了:人工香精、人工色素、味精、嫩精、高湯粉、牛肉精粉、防腐劑、粘稠劑…等人工添加劑,長期食用下危害身體健康,甚至引爆食安危機。

而『無添加美食料理』,不使用人工添加物,將餐點回歸原始的料理初衷,展現原始的食材風味,讓大家品嚐到健康的美食,也能吃的開心和安心!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店家環境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位於大學路22巷之中

外觀為整片落地玻璃窗,綠色盆栽裝飾,一片綠意盎然,非常顯目!

也感覺極具質感~

大學路22巷,美食餐廳林立,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因著堅持無添加料理,在眾多餐廳中保有一定的支持度,在越來越注重食安問題的現今社會,也深受重視和喜愛!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在 2017年 也很榮幸能獲得國際性旅遊評論網站 Tripadvisor優等認證證書!

可見其餐廳 在國際認證下 有一定的品質堅持和肯定。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有著舒適的用餐環境,餐廳分為也很輕鬆無拘,很適合情侶前來用餐,或親友聚餐。

這裏也提供團體包場需求唷!

方形木桌,木質質感桌椅

也能提供併桌服務~


最近成大商圈即將舉辦萬聖派對活動,邀請店家一起遊玩、佈置萬聖節氛圍,《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也有參加~

所以可以看到店內妝點得很有萬聖節氣氛,連頭上的燈飾 都變成小南瓜~好有氣氛!!!


▼很喜歡店內牆上的裝飾畫,這地圖好有質感!

▼還有軟木栓的收集箱,很實用的裝飾箱^^



關於: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 經營理念

“當一道料理上桌時,它的溫度、氣味、型態,都會告訴你,它準備好了 “

義大利人和台南人共同的精神象徵都是懂得細細品嚐、慢慢生活

這裡的”慢”,指的是花時間去享受、品味​,不是一味地拖延、浪費時間、或是沒有效率,而是把一件事想好、做好。

法文裡有一個詞叫 prendre ton temps,和英文的 take your time意思一樣,最好的對等中文就是”慢慢來”。

我們希望能用這句話的理念,花時間去烹調,不使用工廠制式的半成品,並且希望藉由不斷創造有價值的東西,創造美味、無負擔的用餐品質,對社會有所貢獻。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菜單

店內提供燉飯、排餐等選擇,最近還推出了日本鹿兒島 A5和牛排餐,讓大家在《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也能品嘗到 頂級的日本和牛。

關於和牛的相關知識,店家官網有介紹,可詳見–>官網

你現在只要知道,A5等級 就是日本和牛的最高級、 最頂級!!!

這次巨鼠來到《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就是衝著這《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來的~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餐點

《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套餐,有:5 oz / 10 oz 的份量差別。

巨鼠嘗鮮,吃5 oz的《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即可。

如果是平日來用餐,還有商業排餐的選擇,價格也比較便宜。


5 oz《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商業排餐 $1200,除了主餐外,另含:時令水果沙拉/主廚濃湯/脆薯/甜點/100元飲料。


甜點有:

法式生巧克力塔/香檸乳酪塔

(2選1) ,也可

加價$65

升級為:

法式冰淇淋

飲料,也可補差價 升級為 酒精飲料。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喝酒)


時令水果沙拉

《時令水果沙拉》選用無毒生菜,搭配當季時令水果-柚子,吃起來清甜開胃!

沙拉醬汁,則是特調的莓果紅酒醋,味道酸甜,我很喜歡呢!(還把剩下的醬汁喝光光 :P)


主廚濃湯 / 義大利鄉村麵包佛卡夏(附風味奶油)

這次喝到的《主廚濃湯》為南瓜濃湯,

喝起來是 百分百的南瓜滋味,味道濃郁,香甜順口!

隨湯附上:《義大利鄉村麵包佛卡夏(附風味奶油)》

《義大利鄉村麵包佛卡夏》吃起來的香料味道明顯,迷迭香香香的,加上佛卡夏麵包的鬆軟口感,很不錯!

佛卡夏麵包附上“風味奶油”,奶油點綴了些許莓果,感覺很特別呢!大家可以塗上麵包,直接品嚐。

也能把奶油佛卡夏麵包沾著南瓜濃湯,一起享用!

脆薯

沒想到店家連簡單的《脆薯》也能料理得很不簡單!


《脆薯》口感帶著微微的酥,最棒的是《脆薯》上方裹撒的調味香料,(感覺裡頭還有些蒜酥),香氣和口感層次 讓人驚艷。


5 oz

日本鹿兒島 5

A

和牛紐約客

》商業排餐 $1200

整份《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商業排餐,份量適中,吃巧吃好,無添加,整體清爽,身體也無負擔。


5 oz《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的份量,一個人品嚐剛剛好!

畢竟和牛的油脂豐富,適量品嚐,保留那美好的味蕾感受。

主餐和牛旁 點綴有 新鮮烤蔬食,茄子/玉米筍/筊白筍/番茄/絲瓜/秋葵…

單純熱烤,有著美味的煎烤方格烙痕,原始的蔬果清甜滋味

每一種都好好吃~  這個我可以!!!

一旁有海鹽,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可搭配享用

(不過,我覺得不太需要噢~)

5 oz《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上桌

看看那表面煎烤的黃褐色澤

橫看厚度也很不錯

切開看看!

《日本鹿兒島 5A和牛》有著 澳洲和牛 所沒有的粉紅色澤,肉質纖維上表現也較細緻。

《5A和牛》無論 在油花分布的均勻度/油脂豐富度 都是頂級的!

這份《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的熟度 掌握的恰好,切開后里面是粉嫩的粉紅色,油脂分布勻稱,吃起來完全不老柴!

日本和牛的切工 也很講究,厚薄要適中,否則 和牛豐富的油脂 會容易膩口。

《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紐約客》 吃起來 口感極嫩,有著獨特的和牛甜味,還有非常豐富的油脂,接近入口即化的軟嫩感和香氣,是日本和牛喜好者 無法抗拒的魅力!

大家可以先品嚐《日本鹿兒島 5A和牛》的美味甜嫩,再搭配 旁邊的 新鮮酸黃瓜 或 辣椒 ,別有一番風味!

我搭著 一片酸黃瓜品嚐,油嫩滋味帶著酸香,結果意外的清爽。很不錯ㄟ!


餐點酒:法國隆河丘 北緯45度 ($150/杯裝, $500/瓶裝)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喝酒)

這裏也有餐酒的服務!大家可以加價 把套餐飲料升級,也能選擇單點。

店家介紹我們 搭配這瓶《餐點酒:法國隆河丘 北緯45度》一起享用~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喝酒)

紅酒倒出來後,記得先醒酒,靜置一陣子後,再來品嚐。

個人覺得這瓶《餐點酒:法國隆河丘 北緯45度》喝起來不錯,是兩種葡萄一起釀製而成,味道帶些莓果的酸韻,口感順醇。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喝酒)


套餐飲料:伯爵紅茶

冰釀方式呈現,伯爵獨有的香氣顯得淡雅。


甜點 加價升級:1982 法式冰淇淋

《1982 法式冰淇淋》是台南知名的手工冰淇淋店,強調低脂/低糖,堅持生態永續的核心價值,採用傳統法式工法製作,融合世界各地料理工藝來研發.創新口味,除了嚴選友善食材,製作過程不添加化學添加物和甘味劑,讓吃冰淇淋 變成 愛地球的方式。

店家還曾獲得:亞太區無添加美食最高榮譽 三星獎章!


(官網說明)

1982法式冰淇淋採用傳統方式製作而成,以熬煮卡士達醬工法為基底,並控制溫度與火侯,使友善環境的食材完全展現,這樣的冰淇淋是無添加人工添加物與甘味劑,美味又安心。


我是選擇套餐的甜點 加價升級為 《1982 法式冰淇淋》

口味是:法式經典牛奶

翻到冰淇淋底部,發現成分果然很簡單:(豐樂牧場鮮奶+動物福利雞蛋+蔗糖+自然農法糙米)!強調無添加料理,將食材原味保留!

《1982 法式冰淇淋-法式經典牛奶》吃起來真的很奶~奶香十足!

不虧是 知名小農鮮奶(強調不添加/成分無調整的豐樂牧場鮮奶)製作而成! 味道真的跟市面上的鮮奶冰淇淋 完全不同!

因為沒加乳化劑,冰淇淋融化速度也很快,記得一上桌就快吃掉喔!

用 健康美味的 《1982 法式冰淇淋-法式經典牛奶》結束這餐美饌,也是完美的end!


關於- 無添加美食 –

「無添加餐飲食品發展協會」(Taiwan Anti Additive Association)/

官網

大家可上 其官網,有更多的了解,也能查詢到 台灣各地有哪些美食店家為無添加美食的概念店家!

(摘自網路) A.A.提倡並推廣"Anti Additive, healthy and sustainable",即「無添加物,健康永續」,並於世界各地陸續成立非營利組織,計劃推動全球餐飲業者依照各國菜系傳統製作方式,秉持誠信信念,控管工序及食材來源,漸進回復原有飲食文化,排除對人體有直接或間接傷害之人工添加物。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

一間位於成大學區內的 用心店家

帶大家 了解 & 品嘗無添加料理,推廣 健康、友善環境的美食

-環境舒適/氣氛雅靜/堅持餐點品質-

想要吃到 頂級美味的日本和牛,大家也能去試試~^^

這邊也有一般排餐/燉飯 的選擇,不吃牛的也能開心品嚐無添加美食喔!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18號

電話:06-200-6499

營業時間:11:00 – 14:30 、 17:30 – 21:00

公休日:周三

LINE ID :@gjr5241s

感謝大家賞文~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跟大家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

歡迎加入粉絲團 ,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

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






更多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cd774a2756dd602f419ca3
本文餐廳資訊:
X Dining 艾克斯義式餐酒館
4.5
· 台南市 東區 · 36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