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山牧佃黑豆製所」看地址可能很難知道他是位在哪裡,其實店面就位在「橋頭糖廠」內,就在糖廠販賣部的對面。

一出捷運站往左前方走就可以看到,店門口還有個大大的紅色鳥居,還滿好認的。

整間店面由糖廠老房子改建而成,小小一間利用木作改裝,還保留著像是舊門牌、電表、門、窗框...等等復古懷舊元素。


店  家:山牧佃黑豆製所

地  址:高雄市橋頭區球場路1巷1號(橋頭糖廠販賣部對面)

電  話:0979-682818

營業時間:10:00-17:30(周五、六、日營業)

「山牧佃黑豆」總店在台南,之前有在巨蛋附近開設富國店,不過目前已經結束營業,應該是這樣所以改到橋頭糖廠這吧!

販售的東西以「黑豆」製品為主,目前有像是「黑豆茶」或是黑豆製成的麵條等等。另外也有「紅豆茶」和「紅薏仁茶」之類的飲品。

而且這裡的茶類飲品都是「不加糖」的,為的就是提倡「少吃糖」及讓客人可以喝到茶的原味。

但如果你是像我這樣「無糖不歡」,喝不習慣無糖茶的人,這裡也提供「豆製鮮奶類」的飲品,除了加入鮮奶之外,還會加入一些手炒黑糖讓飲品變得更順口一些。

除了飲品外,想在這邊用個餐也是有黑豆麵條製成的手工黑豆拌麵可以選擇,而且全都是「素食」的喔!

除了現場的飲品和拌麵,這邊也提供乾燥的黑豆、紅豆和紅薏仁,大家可以買回去自己煮一大鍋備著喝。

稍微問了一下店長,這裡提供的都是跟高雄美濃農民合作的有機種植作物,所以也不用擔心農藥殘留之類的問題,喝得更健康!

最後為了健康(誤)點了「黑豆茶」,以及為了以防萬一無糖茶喝不下去(再誤)而點的「薏仁鮮奶凍飲」。

好拉,其實是誇張了點,這「黑豆茶」喝起來帶著一股很明顯豆子烘乾後的「豆味」,剛喝下去的確是先感受到一點苦味,不過入喉之後反而帶回一點甘甜味。

而且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就很清爽又順口,炎炎夏日來一杯算是相當解渴。

其實一開始有試喝了「紅薏仁茶」,相較於黑豆茶來說,紅薏仁茶就溫順許多,除了完全沒有苦澀味之外,茶中還帶著一股「玉米鬚」香味(但又沒有某健美茶那樣濃烈),甚至還帶著一點微微甜味,味道相當討喜又好喝!如果一定要我在無糖茶中選擇的話,紅薏仁茶應該接受度會高一點!除了一樣清涼解渴外,還相當順口好喝!

而「薏仁鮮奶凍飲」加了鮮奶後味道更加溫順好喝,感覺就是帶了「玉米鬚」味的奶茶,這真的是身為「奶茶控」的一大福音阿!(你知道每次在點飲料時那種想點奶茶但又因為熱量和健康而在心底掙扎的罪惡感嗎?!)另外,凍飲中又加入了黑豆茶製成的「茶凍」,單吃茶凍只有一股單純的茶味完全沒有多餘的甜味,當然也是零熱量。滑溜又Q的茶凍加在奶茶中,又增添了咀嚼的口感。

除了飲品外這裡還提供利用黑豆製成的麵條,做成的涼麵。以搭配的主菜不同,來區隔涼麵的口味。

因為不愛素料的味道,所以就點了最簡單的「素原味黑芝麻拌麵」,配料相當簡單就是小黃瓜絲、蘿蔔絲,兩樣都相當脆口新鮮。

這裡的麵條吃起來麵心偏硬了點,相當有咬勁,很像在吃拉麵的口感。帶著濃厚芝麻香氣的醬料,口味微甜,給的醬料量、味道和濃稠度也調整的恰到好處!

濃郁的芝麻香氣加上冰涼、香Q的麵條,在炎炎夏日吃起來相當的開胃阿!沒多久就嗑完了!

另一個口味選了「頂級XO香素麵」,跟前面的芝麻拌麵相比,配料多了一些海苔片還有醬料換成了店家自製的XO醬。

其實一開始對這口味沒甚麼興趣,不過就在聞了XO醬的味道後就整個改觀!光聞就有一股超級濃郁的香菇香氣撲鼻而來,跟麵拌在一起後入口,後面還帶著素蠔油的鹹香味!

整體口味算是偏重,這鹹香的味道真的是相當下飯,有點衝動想直接拿碗熱騰騰的白飯跟這XO醬一起拌著吃!

最後,這裡的拌麵都有「椒麻」口味可以選擇,就會另外給你一包店家自製的「麻辣醬」,這樣辣度可以自行調整。

這包不是一般外面那種靠辣油來增加辣度辣椒醬,所以靠近聞不是那種嗆人的辣味,而是麻辣鍋的「麻辣」香氣!

將它拌進麵中,那股麻辣鍋的花椒香氣聞了就讓人頭皮發麻阿!所以如果是嗜辣的朋友,真的要另外點「椒麻」口味,加了麻辣醬的拌麵吃起來又麻又辣的味道,真的是相當過癮!

這裡的飲品或是拌麵都相當令人驚艷又好吃!尤其是拌麵,真的是最近吃過可以排上前幾名的。

吃完拌麵就趕緊問店員有沒有外送到市區的服務還有扣打,不然它開在橋頭糖廠這離市區實在是太遙遠拉!


更多 山牧佃黑豆製所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c49b5423679c0f7da443f2
本文餐廳資訊:
山牧佃黑豆製所 (已歇業)
4.8
· 高雄市 橋頭區 · 10則評論
黑豆茶現點現做山牧佃黑豆XO醬香素麵不收服務費高雄美食高雄黑豆茶紅薏仁貪吃鬼熊熊紅薏仁鮮奶凍飲素食橋頭美食豆豉素茶鵝拌麵高雄拌麵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