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多次路過五本日本料理,卻遲遲沒有踏入朝聖,因為通常這種躲在巷弄、裝潢又高雅的店都很貴,小資男不敢隨意踩點XD

但日前跟朋友去體驗午餐,桑尼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近人,商業午餐只要$190起,襯著濃濃禪意的日式裝潢,發自內心覺得很值得嚐鮮啊!

先來看一下菜單,這是平日限定的商業午餐

另外也有常態性菜單,聽說鍋物是招牌,$5888的五本鍋物一定很強,等中發票頭獎再來吃看看XD

五本日本料理的裝潢相當引人入勝,連門牌都是用毛筆寫,很有日本味

微風吹來,真的有日劇裡庭院的風鈴聲,恨不得馬上換裝和服,跟日本女孩一起喝熱茶、賞月亮呀! (後面才是重點吧)

暖色木質裝潢,營造出優雅沉穩的氛圍,感覺不管是誰站在板前都會很有氣質

二樓有包廂空間,非常適合商務聚餐,帶客人來這肯定有面子,整個高雅到不行呀!

雖然鍋物是招牌,但小資男決定先從商業午餐開始體驗! 先來碗鮭魚子親子側緣丼飯,$300

六片鮭魚+六片炙燒鰈魚側緣+六口鮭魚卵,這樣$300整個划算,一般「炙燒鰈魚側緣握壽司」行情至少都要$50、$70起,這碗丼飯價格頗佛心吶!

當然要來口經典組合「鮭魚卵+鮭魚生魚片」

佐些新鮮山葵,鮭魚刺身六片不多不少,細細品嚐剛剛好好!

師傅用很佛系的臉在炙燒鰈魚XD 鰈魚記得趁熱吃,千萬別留到最後一口,溫熱時油脂香氣最濃,彈牙口感人人都會愛!

這是桑尼最期待的特等鮮蝦丼飯,$240

一次可以吃到三種蝦,從大到小分別是紅蝦、牡丹蝦和甜蝦

雖然朋友的紫色指甲很破壞美感XD,但被蝦子蓋滿的感覺實在太好,何須去腳底按摩,來碗蝦蝦丼飯就夠療癒啦!

紅蝦和牡丹蝦只有完美可以形容,鮮甜無比,記得沾一點醬油提味就好,儘管閉上眼睛,想像林心如就坐在旁邊跟你一起吃,這會讓蝦子更加美味啊啊啊!(←果然是魯蛇)

蝦頭可以生吃,也可以請師傅酥炸,炸過的蝦頭像餅乾,脆到可以全嗑掉,但得注意別被刺到啦~

壽喜燒豬肉丼飯,$180

肉很多,還有一顆半熟蛋,如果早上不小心掃到老闆的颱風尾,中午來戳個蛋黃,保證過癮又消氣! 如果氣不消,再加點10顆半熟蛋,連戳11顆,心情肯定溫和到能拿諾貝爾和平獎(←起肖)

丼飯+$100可升級套餐,套餐包含味噌湯、生菜沙拉和甜點

當天甜點是桑尼超愛的紫米紅豆,不過朋友不知道什麼時候默默嗑光,桑尼只能白眼翻到後腳跟啊啊啊

烤雞腿日式便當,$320

日式便當就只有華麗可以形容,除了烤雞腿,還有天婦羅、刺身和生菜沙拉,根本就是春季賞花,花花綠綠的,跟林心如一樣太正點! (林心如:別一直cue我好嗎?)

日式便當附有白飯、茶碗蒸、味噌湯跟甜點

烤雞腿非常厚實,少說有八兩重,吃起來鹹鹹甜甜,嫩又多汁,非常厲害,如果師傅晚上去擺夜市生意肯定會很好!

天婦羅炸得脆口不油膩,有炸蝦、芋頭、茄子等食材,比起一般炸物,天婦羅更難在家自己做,一來要功夫,一來麵漿又難調整,每次遇到有好吃的天婦羅,桑尼都會先請朋友去車上拿東西,然後懷著感恩又積極的心把好料

嗑光,ㄎㄎㄎ

五本日本料理給桑尼一種「衝突感」,外觀相當有氣質,餐點配置也高雅,像貴族一樣,但用平民價格就能吃到商業午餐,是很美好的衝突感! 雖然地點有點隱密,但不難找,從明誠路轉民利街就能馬上看到,

若有機會的話,推薦前去嚐嚐嚕!

五本日本料理 & 鍋物

高雄市鼓山區民利街5號
07-52267031100 - 1500 , 1700 - 2300 (週二公休)

粉絲頁

桑尼瘦不了

更多 五本日本料理&鍋物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8138d2756dd524dd090ff
本文餐廳資訊:
五本日本料理&鍋物 (已歇業)
4.1
· 高雄市 鼓山區 · 1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