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今天和玲妹來到這間日式料理店用餐,且店家在附近還有採取套餐模式的總店,而這間則是平價日式風格,就來探訪有什麼好吃的可以嚐鮮看看囉。

上桌後店員會送上菜單,品項還蠻多的且一旁黑板上還有不少道特別料理可以點選,另外中午時段來有商業午餐可以選擇,然後在店家臉書上可以看到一些隱藏品項,這部分就需要提前預訂了。

爆丼,這是需要提前預約的,今天來用餐只要打電話的客人幾乎都會點,然後一碗620大洋,價格有點偏高,但用料豐富,光是白蝦就擺了整整33隻,且每隻都鮮甜好吃。而中間部份放了炙燒鮭魚和比目魚側緣,提供了飽滿油脂以及魚肉厚實度。另外最上層還給了一顆海膽的份量,雖然甜度普通,但不無小補,整個吃起來就是非常爽快,不管是外觀或內容都能得到不少滿足。

鹽酥三角骨,還以為是大塊的三角骨,沒想到來的竟是呈現小巧玲瓏狀。然後外皮酥脆度高,胡椒鹽味道有跟上,也給了不少蒜末和蔥花來提味,不錯吃,但炸物必需趁熱吃才是正解。

炙燒鮭鰻丼,上頭的鰻魚貌似蒲燒口味,軟嫩滑鮮也沒小刺,挺好吃的鰻魚。然後底下鋪滿了炙燒鮭魚,還放了些我吃不出來的酥脆物,只是最裡層是白飯,而不是醋飯,淋了鹹甜醬汁上去,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且鮭魚選了不油膩的部分,以這道丼飯來講很剛好,不會因為吃太多鮭魚而覺得膩口。

活蝦天婦羅,就是炸蝦天婦羅的意思,店家給了兩尾炸蝦、一段青辣椒、一塊茄子和三塊番薯,而沾醬則是常見的天婦羅專用醬料,鹹甜味剛剛好。其中蝦子肉質緊實,炸粉和蝦肉不會分離開來,且粉層挺薄的,讓整尾蝦子吃起來特別乾爽,沒有因為過多炸粉而太過擱口,還不錯,至於其他蔬菜就沒什麼出彩之處,也不多提囉。

美國無骨牛肋條,熟度很剛好的肋條,只是筋絡有點過多,雖然咀嚼牛筋所跑出來的油脂真的很香甜,但口感就會變得有嚼勁一點,還好瑕不掩瑜,沾點海鹽就很好吃了。

松阪豬西京燒,所謂的西京燒就是使用日式味增下去料理,店家在松阪豬上醃漬了味增醬料再去燒烤,所以吃起來有味增香氣和甘甜味。然後肉質些微脆口還帶點咬勁,沾個七味粉或滴點檸檬汁也是不錯的選擇,讓整體味道也不太過於單一。

魚肉紅味增湯,這碗味增湯店家使用了紅味增,喝起來頗為鹹口。魚肉則給了鮭魚和旗魚,還有豆腐和海帶芽在裡面,可惜喝到最後湯底實在太鹹了就沒有全部喝完。

銀鯛一夜干,我還蠻喜歡吃鯛魚的,就選了這個一夜干來試試看。店家把魚烤得外酥內軟,連魚鰭和魚骨都挺酥脆,肉質則是很鮮嫩,有符合我愛吃的烤魚要求,還不錯。

青甘肚炙燒握壽司、炙燒冰鮮干貝握壽司、冰鮮甜蝦握壽司和冰鮮秋刀魚握壽司,由上到下的順序是這樣,前兩道炙燒系列握壽司吃起來不怎麼喜歡,炙燒香氣沒有出來,食材本身該有的油脂和鮮甜味也感受不到,讓我們頗為失望。而甜蝦握壽司稍嫌黏稠,甜度也甚低,還好而已。反倒是秋刀魚握壽司讓我眼睛一亮,一口下去就是秋刀魚魚肉鮮味油然而生,毫無苦腥味,僅靠著醋飯的酸度就能去凸顯出魚肉的鮮甜,顛覆了一般我在吃烤秋刀魚的印象,沒有想到生吃等級的秋刀魚這麼美味,讓我有點念念不忘。

用餐時間:2018/1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9號

電話:06-222459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更多 城前料理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55bcc023679c3f1b8947e2
本文餐廳資訊:
城前料理亭
4.3
· 台南市 中西區 · 2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