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以前來台南只知道煙燻鴨翅、台南虱目魚湯,這次跟老饕一起來台南、一定要吃最夯的美食。

馬上來到美食區尋找蝦仁飯、這次先吃矮仔成蝦仁飯。

當天我們已經特地閃過正餐時間,依舊還是有內用的排隊人潮,大概等了5分鐘才有位子。

店內的用餐人潮也翻桌很快!大家都排隊時就先拿菜單點好餐!

所以一入桌很快就可以上菜!

後來才知道蝦仁飯與我一般對於炒飯的認知完全的製作料理方法不一樣。

蝦仁與飯是分開處理的,白飯是炊煮的方式多了一股木炭燒煮後的香味。

至於另一個靈魂人物蝦仁,炒蝦仁時先將蝦仁及蔥段快炒爆香後先撈起,之後將特製傳統調配的醬汁與米飯拌炒後一碗一碗盛起來。

等客人點餐後再鋪上一層紅咚咚的蝦仁,吃時再搭配上黃澄澄的醬瓜,蝦仁飯就成為台南蝦仁飯的最大賣點。

飯上的蝦仁都是每天現撈新鮮人工現撥殼處理蝦腸後的火燒蝦的蝦仁。

蝦仁飯的白飯吸入醬汁鹹甜適當恰當好處,連不太吃東西的青仔也都可以吃上半碗,整個讓我想打包二份回家!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愛吃熱呼呼的燒飯!買回家就會加熱後再吃!

香煎鴨蛋,還可以客製化(全熟、半熟、散蛋)

鴨蛋則精選新鮮高營養的紅仁鴨蛋,荷包蛋內的蛋黃半熟有化不開的濃稠度!整個拿捏的很恰當。

將半熟的高的葉綠素含量的鴨蛋蛋黃液拌入飯內一起吃更添美味度!

肉絲飯,朋友點來吃看看的

看官網寫是選用豬前腿肉去製做的肉絲,加入洋蔥絲去拌炒入味後再鋪在飯上,試吃一口發現,整個吃起來很有古早味的滋味!

對於台南的生意人的純樸生意理念讓我很感動!全手工及花長時間製做的美味料理,竟然可以賣的如此便宜!我好想直接住台南喔

【台南】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06-2201897


更多 矮仔成蝦仁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cb9540b5e30c3ff862d0
本文餐廳資訊:
矮仔成蝦仁飯
3.7
· 台南市 中西區 · 114則評論
集品蝦仁飯府城美食小吃克林台包台南中西區 小吃自由行台南百年老店台南矮仔成蝦仁飯沙拉飯團海安路 小吃洋蔥沙拉公主台南菜色矮仔成蝦仁飯 海安路晚上7點30紅仁鴨蛋海安路商圈旅遊台南中西區 蝦仁飯菜單台南蝦仁飯開業傳統美食矮仔成 蝦仁飯傳統小吃便當台南 美食口感半熟鴨蛋吃起來nerufoodie台南 小吃平民小吃南部便當台南早餐台南 推薦台南特色小吃阿明豬心冬粉台南 好吃在地小吃類青蔥阿明豬心獨步食客排隊味增湯Tainan food蝦仁飯shrimprice矮仔成蝦仁飯 菜單友愛鹽酥雞臺南飯食台南料理中西區飯食府城經典小吃丸の良食午餐台南 蝦仁飯tainan中西區美食中西區蝦仁飯Tainan六千牛肉湯飯食食客台南必吃煎鴨蛋tainanlohas早餐台南必吃小吃tainanfood2201897咪醬香煎鴨蛋海安路美食台南海安路美食外帶小店石頭鄉烤玉米台南火燒蝦仁飯府城ifoodie.tw鴨蛋路邊攤中西區古早味美食祿記水晶餃餐點府城 小吃古早味部份銅板美食肉絲飯老店巷弄美食中西區海安路進福炒鱔魚台南必吃美食臺南古早味美食臺南美食台南排隊美食蛋花台南美食台南老店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neru.foodie台南小吃推薦半熟蛋集品台南 矮仔成海安路 蝦仁飯海安路 美食中式百年老店中式小吃古早味美食火燒蝦平價國內地區-臺南 Tainan-小吃、夜市台南小吃台南美食推薦阿村牛肉湯臺南食客老字號矮仔成平民美食台南 矮仔成蝦仁飯台南旅遊府城 美食香腸肉絲矮仔成蝦仁飯簡餐食客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