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在台南這個充滿銅板小吃的城市裡,似乎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孔廟商圈裡就有一間2元黑輪,這種價格是長年住在北台灣的我難以想像的價格,第一次路過的時候基於好奇買了一點來吃,想不到吃完馬上回去再買第二輪,就此愛上了這間路邊的平民小吃攤。

大口鍋子裡分成不同大小的格子,裡面插著各種不同的關東煮,計價方式很簡單:有紅色點長竹籤插1支是5元,有些一串是插上2支的就是10元;短竹籤插1支是2元;其他小菜計價方式用立牌標示的很清楚。

小小的攤子裡漾著黃光,除了鍋裡高湯熬著的關東煮之外還有現烤的,另外小菜有小黃瓜、毛豆、香魚片、魚脯和魷魚片,整個攤子滿滿的,光看著都覺得口水直流。

小菜裡最喜歡的就是火烤的關東煮,炭火燒烤後的關東煮有種特別的香味,比起一般的關東煮更香Q,一束束放在爐子上的關東煮有種懷舊親切的味道。選好想要的關東煮串之後順著動線到後面淋醬,在旁邊還有免費的熱湯可以自己取用。

台南銅板小吃


到旁邊搭著棚子裝飾著大紅花布的座位區挑個舒服的位子就可以開吃,竹籤放在桌上的桶子裡,吃完之後再拿竹籤去結帳,在盛開的九重葛下吃著關東煮喝著熱湯,看著路上來來去去的人們別有一種風情。

雖然說2元黑輪並不是真的每一串都是2元,但是也因為這樣的特點每一串份量都不大,可以很容易一次吃到各種口味,又不至於撐的吃不下商圈裡的其他小吃。這裡的涼拌小黃瓜口味很特別,和平常在館子或麵店裡吃到的口味完全不同,韌性十足的口感,是很有記憶點的小菜。

在台北大多喜歡到漂亮的餐廳踩點,但是每次來到台南總是想在各條小巷弄裡尋找一種有時代感的口味。2元黑輪沒有豪華的大店舖,但是街邊棚下的乾淨小桌也自成一種輕鬆舒服的氛圍;簡單的食材清淡的湯頭有一種簡單的美好;一口一串的份量就算不餓也能坐下來沒負擔的隨便吃一點。在年輕的時候過生活是一種加法,總是不停的希望讓生活過的更多彩多姿更豐富有趣;但在隨著時間推移,我們慢慢的長大之後,開始追尋的是一種生活的減法,不只是減去,還是簡單;慢慢的就會發現往往簡單的小吃食出現在心裡的次數最多,也更是讓人能長久的回味想念。


2元黑輪 |Google地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74號

營業時間:週五 / 週六 / 週日 10:00–19:00


Line@私聊誠實豆沙包頻道.主題餐廳整理快遞送達!


更多 兩元黑輪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e3fa40b5e30f5545f0c4
本文餐廳資訊:
兩元黑輪
3.2
· 台南市 中西區 · 30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