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拿鐵最近來到高雄大魯閣草衙道的健身房運動,運動完時就近想要在這裡吃個中餐,意外的發現原本的大道西三樓的"百八魚場"不知道何時已經撤櫃了,而進駐的新櫃位則是主打<港式點心>的好正點餐廳,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拿鐵也沒吃過,就直接進來這一間好正點餐廳來用餐。

拿鐵走進餐廳後,服務人員引領拿鐵入座,拿鐵這時有點驚訝的發現這一間好正點港式點心餐廳感覺幾乎百分百沿用原來百八魚場餐廳的裝潢、陳設,環境上算是簡單大方。

當拿鐵入座後,服務人員詢問拿鐵要不要茗茶,要是客人不想茗茶也可以。而茗茶的品項有普洱以及香片兩種茶可以選擇,只要49元,而且喝完了可以免費再續。之後服務人員就遞給拿鐵一張點菜單和一本菜單,客人將要吃的餐點劃記到點餐單後,就先到餐廳的櫃台結帳,結完帳後餐廳就會開始幫客人準備餐點並且出餐。

好正點這一間港式點心餐點拿鐵細究它餐廳內的餐點簡單的來說就是分成港式點心類都是49元以及粵式小炒類餐點99元,其他的像是粥品、例湯、飲品以及甜品也都是49元,餐廳內最貴應該就是幾樣的經典粵菜,每一道都是199元;綜觀來說從菜單上來看感覺還滿平價的,而它的餐點內容、品質到底是如何呢?跟著拿鐵一起來看看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吧!

拿鐵當天有選要喝茶,茶葉選的是香片,服務人員隨後送來一壺份量不小的熱茶供客人慢慢倒取;拿鐵當天喝它的熱香片感覺還滿好喝的,味道、香氣相當紮實。

餐桌上擺放好的碗盤以及一些調味料瓶。


黃金流沙包 3顆 49元

拿鐵當天吃到的黃金流沙包坦白說拿鐵並沒有看到在吃的時候會有爆漿的狀況,但是它的鹹蛋味道相當紮實、濃郁,重點是它的包子整體來說帶著相當的紮實口感,嚼起來鹹蛋黃滋味流出的感受相當不錯。

它的絲襪奶茶茶味也相當不錯,但是拿鐵自己喝起來覺得比較偏甜一些些。

XO醬臘味炒飯

雖然拿鐵沒吃過XO醬,但是這一道XO醬臘味炒飯帶著某種香氣,並且可以吃到少許類似臘肉切塊,整體的味道算是相當不錯,整體的飯量也不算少,拿鐵覺得就算兩個人吃應該也沒問題。

鮮蝦腸粉 49元

口感吃起來算是相當的滑順,每一個腸粉內大約都有兩個蝦仁搭配上微鹹的醬油,也是一道不錯吃的港式點心。

蜜汁叉燒

它的叉燒吃起來算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嚼勁,但是叉燒本身調味的入味上拿鐵覺得可以再更強烈一些會更好吃。

荷葉蒸蝦 99元

簡單來說它就是蝦子平鋪在荷葉上以蒸煮的方式呈現,但是拿鐵自己在吃的時候是覺得還好,倒不是蝦子本身的問題,而是拿鐵在吃的時候覺得既然這一道餐點叫"荷葉"蒸蝦,那麼蝦子本身在吃的時候應該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荷葉香氣才是,但是拿鐵當天在吃的時候是覺得就是一般的蒸蝦而已並沒有聞到帶著荷葉的香氣;假如蝦子本身要有所變化的話,就是再佐以蒸蝦附上的調味料來做蒸蝦本身味道上的調味。

千絲炸春捲 49元

拿鐵雖然覺得這一道吃起來略帶一點油,但是本身的口感相當的脆搭配上紮實的內餡,拿鐵覺得還滿好吃的。

酸菜蒸肥腸 49元

它的肥腸口感算是滿軟韌的,也略略帶辣的感覺,但是拿鐵覺得可以酸菜的風味不夠突顯,要不然拿鐵覺得這一道小菜會更好吃,但是以一道49元的價格能吃到蒸肥腸算是相當平價了。

芋香西米露

這一道芋香西米露拿鐵覺得還滿好喝的,連拿鐵這種有點會怕芋頭味道的人都可以接受,拿鐵當天喝的西米露味道算是相當的濃郁,並帶著淡淡芋頭的香氣但是又部會太過,味道算是相當不錯。

坦白說拿鐵吃過的港式飲茶當中也只吃過大八潮坊港式飲茶、大大茶樓、台北的點點心這幾家港式飲茶餐廳,而第一次吃到好正點餐點的拿鐵對於它們的印象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它們的港式點心,雖然它們的點心餐點並沒有像一些港式餐廳那樣會做外觀造型上的變化,但是拿鐵感覺它們最大的賣點就是主打平價式的港式點心反而可以讓一些平常沒有在吃港式點心的捧油們,或是覺得港式料理可能價格不低的捧油們像是一些學生族、小資族的捧油們也能夠以可以負擔的價格內願意來吃看看這一些好吃的港式點心。

另外這一間好正點內的餐點當中還有相當多品項的港式點心以及粵式小炒類餐點,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好正點草衙道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安路1-1號 大道西3樓

07 7915969  營業時間:11:00-22:00 (假日提早到10:30營業)

聚北海道昆布鍋- 好酒甕底老招牌,昆布湯底加新意

涮乃葉大魯閣草衙道店-水霧鮮蔬長保鮮,甜點沾醬有新意

伊斯坦堡餐廳&土耳其咖啡-異國簡餐展美味,咖啡占卜藏神秘

羅師傅麵食館-有山有海有美食,紅茶豆漿熟客悉

咕嚕咕嚕家-日式定食咖哩飯,跳脫傳統入創意


更多 好正點港式點心專賣 (草衙道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f6bbf72756dd49eed6692c
本文餐廳資訊:
好正點港式點心專賣 (草衙道店) (已歇業)
3.6
· 高雄市 前鎮區 · 5則評論
灩愛麗絲$300↓港式飲茶美食高雄前鎮區-港式飲茶前鎮區美食高雄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