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永和文化路的老姐弟 麵線 甜不辣 專賣店甫於八月份開幕,就以其小卷、蝦仁、蚵仔等製成浮誇系的海底麵線,在網路上造成極大的討論,在好友間也好評如潮。燒烤過的小卷、蝦仁,尺寸不小且富含甜味,柴魚湯底的麵線加入沙茶調味,味道真的很不錯喔!


在幾個美食社團及群組中都一直被這個海底麵線燒得好生火,於是這天正好來永和工作,就安排了踩線行程,老姐弟 麵線 甜不辣 專賣店就是我們的第一站。位於永和熱鬧的文化路上,由捷運頂溪站走來約八分鐘,但沿路的美食店家真不少,可說是競爭激烈的區域。

老姐弟 麵線 甜不辣 專賣店是從中午12點開始營業,這天是週六中午艾方妮抵達已是約12點15分左右,此時已是大排長龍了!火紅的程度加上運氣不好,前面客人外帶了不少碗,因此從抵達到真正吃到餐點是花了半個小時左右,所以若不想等那麼久的話,建議12點整就到會比較好。

@ifunny.blog


想知道更多新的餐廳資訊嗎?快來追踨IG吧!

店面呈長條型,但座位四人桌三張,兩人桌三張,大概只能容納18人。像我們兩人就免不了跟別人共桌。

無論外帶或內用都是先排隊點餐結帳,我們抵達時就先一人排隊,一人先佔座位。

牆上是以木板寫上餐點名,販售的品項不是太多,就是以麵線及甜不辣。

如同店名,就是姐弟兩人一起經營。

其實大部份的人都是跟我們一樣是衝著海底麵線而來的,但海底麵線肯定要慢慢地擺上才會有氣勢,因此在出餐的時間是相對要比較久的。

弟弟手上正在處理小卷及蝦仁,先是洗淨後再加上少許調味後,再拿到後面廚房進行燒烤的工作。這個時間點是才剛開店半個小時,就把第一輪的備料用完,可見速度真的很快。而由此也可看出,店家為求食材新鮮,不會一次大量製作放著影響鮮度,所以這樣看來,我們可以嚐到新鮮熱騰騰的食材,這也是食客的福音。若耐不住性子等候,那就吃不到這樣的美味了!

排隊的時候就可以先劃單,很貼心地可以註明不要蒜或香菜。

這當然是為了限量的海底麵線而來,據知這海底麵線一天準備50份,所以晚來可能就吃不到了喔!

終於我們點的餐點上桌了,準備來大快朵頤了喔!

甜不辣 $60

這一碗當中有七種料:大片甜不辣、姆指甜不辣、鱈魚丸、貢丸、三角油豆腐、豬血糕及蘿蔔。醬料的部份略帶紅色,是店家自製以蕃茄醬汁為基底的沾醬,但醬汁的部份表現較為一般,而食材方面除了蘿蔔過於軟爛之外,其他也都有不錯的品質及口感,但以份量來看可能在新北市其他區域以45元就可以吃到。吃完後可以請店家加清湯來喝。

海底麵線 $90

這就是近日聲名大噪的海底麵線,有一整隻完整的小卷、四隻蝦仁及四顆蚵仔。其上是九層塔末而非香菜。


海底麵線(加料版) $90+65

因為在社團上看到有人點加料版,於是問闆娘可以加料嗎?於是+$65後,是兩倍的海鮮量,這樣很划算說!

特寫後就可以發現小卷是燒烤過再擺在麵線上的,烤的恰到好處的小卷,脆甜香都能吃得到,而此時加料多了一隻,更是雙倍滿足頭足綱控的胃啊!新鮮的小卷是店家每天去市場採買的,一天限量50份,所以想吃就記得提早來,否則只能飲恨了!

搭配海底麵線用的是九層塔切成細末,跟海鮮及柴魚高湯底的麵線相當契合。

這蝦仁也是一樣燒過後,經由燒烤的過程,更提出蝦仁的鮮甜,而且蝦肉緊實Q彈,跟麵線一點都不違和呢!八隻蝦仁一人獨享,真是太過癮了!

蚵仔個頭也不少,有鮮度就是加分。

老姐弟麵線甜不辣專賣店的麵線是勾芡較薄,湯汁較稀,剛好是艾方妮喜歡的濃稠度。加了沙茶調味,整體的滋味也不致於過鹹,尤其是沒有偏甜的調味,更是深得我心。整碗的麵線多了海味,卻不致過重的味道,是我跟友人都很喜愛的,也推薦給大家喔!


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如果喜歡艾方妮的文章,歡迎粉絲團按讚並一起加入聊天吧!

老姐弟麵線甜不辣專賣店FB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48號電話:02-2925-8321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一公休

~也在附近~


更多 老姐弟麵線甜不辣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ab5a7023679c088d937128
本文餐廳資訊:
老姐弟麵線甜不辣專賣店
4.6
· 新北市 永和區 · 21則評論
台北小吃永和區234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48號外帶美食頂溪站蝦群麵線永和美食麵線推薦老姊弟椒麻香辣醬老姐弟麵線甜不辣專賣店的菜單價位老姊弟老姊弟麵線11-3 中式|客家|小吃|麵食最新小吃推薦老姐弟麵線甜不辣專賣店在哪裡6-新北市美食蚵仔麵線永和麵線推薦Joeman推薦台北美食老姐弟麵線老姐弟麵線甜不辣專賣店捷運頂溪站美食food永和推薦美食upssmileJoeman推薦麵線向上的微笑萍子中永和麵線台北麵線麵線捷運頂溪站勁秦CP永和必吃美食頂溪美食2020在地美食頂溪美食晚餐吃什麼海鮮麵線永和小吃推薦小卷麵線甜不辣永和小吃店頂溪小吃永和麵線台北小吃推薦下午茶海底麵線2.0浮誇小吃頂溪捷運站美食麵線台北永和大腸蚵仔麵線巷弄好店100元以內永和推薦麵線老姐弟麵線甜不辣專賣店怎麼去台北美食旅遊部落客麵線控upssmile.com頂溪站麵線老姐弟 麵線 甜不辣 專賣店中永和麵線推薦頂溪麵線中永和美食永和文化路美食http://upssmile.com/台北部落客萍子海底麵線YT網紅Joeman推薦永和小吃永和必吃永和甜不辣台北麵線推薦外帶頂溪站美食老姐弟海底麵線中式小吃浮誇係麵線中永和新北市美食大腸永和甜不辣推薦台北美食部落客萍子5-中和新蘆線捷運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