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終於輪到包子爸來吃這間最近超紅超夯的和牛專賣燒肉店「蘭亭」了!開業才一年多,但在台北市已經打響了名號,憑藉著超高的CP值和敢給頂級食材聞名,兩人5000元的旬味套餐能品嚐到滿滿的誠意食材,還有頂級的A5日本黑毛和牛,難怪上門吃過得饕客們通通好評不斷!


「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位於大安區四維路52巷12號,從捷運大安站下車大約步行7-10分鐘即可抵達,隱身在靜巷中,要稍微找一下。

一進門就看到極具中國風的裝潢,和大大的「蘭亭」招牌,令人印象深刻。


全程桌邊服務,蘭亭很重視服務的細節還有呈現的畫面,真的是一間用餐體驗相當棒的餐廳。

吧台座位區,很適合兩人或是情侶來此約會吃飯。

非常用心的刻了許多不同部位牛肉的木牌,這樣上什麼肉瞬間能讓客人一目了然。

牛肉部位圖~~自己吃什麼部位的牛肉,也很容易理解。


蘭亭將用餐區劃分為獨立的6-8人座,分散在店內的四角,雖然沒有獨立的包廂,但隱私性都算相當不錯。

店內僅有一區的情人雅座~~~私密性極佳!只能供2-3人坐。

蘭亭的旬味套餐CP值相當高,也是多數客人第一次來蘭亭的首選。

兩人5000元對於吃和牛來說真不是太貴的價格~~非常划算。

一上桌,就可以先品嚐蘭亭的小菜,醃漬蘿蔔很脆口又甜,黃瓜頗辣,花生超涮嘴~~~~

蘭亭有提供生啤酒和紅酒,喜歡小酌兩杯的朋友非常適合!


蘭亭嚴選五種鹽

法國鹽之花、竹炭鹽、昆布鹽、紫蘇鹽、松露鹽

五大天王,各有特色~~

燒肉醬油  / 柚子胡椒醬

小農水耕特鮮沙拉

胡麻豆腐醬配上紅珊瑚、綠珊瑚和芝麻葉,胡麻香氣濃郁,清爽開胃。

開始正式品嚐之前,蘭亭習慣先「火力展示」一番!

頂級的和牛,也就是包子爸今晚要品嚐的食材全都端上桌讓客人拍照驗貨~~

蘭亭非常貼心,客人吃了什麼食材,全都註記在這張小卡片上。


嚴選桂丁雞肉~~

用上了三種木炭,炭精、紅樹林(提供香氣)、備嘗炭,這就是蘭亭的堅持!

清甜的黑豆茶,喝完可以再續喔~~

一開始烤的是澳洲帝王和牛三部位中的「扇子肉」!


扇子肉,油花一般分佈就像一把扇子優雅的扇子肉位於菲力下方與後腹肉旁一般稱牛腩的部位,吃起來類似菲力,沒有這麼油膩,但嫩度非常棒!

接下來烤的則是「三角肉」

必須說蘭亭和牛的服務非常棒,全程都有服務人員桌邊服務,而且燒烤技巧都是一等一的棒!

在烤網上滋滋作響的和牛超級誘人的~~~

三角肉,是前バラ中包含的部位,一般是由牛第一根到第六根肋骨剔出的三角形部位,故名三角肉。


老張燒餅 + 和牛五花

這蟹殼黃燒餅是台北有名老店「老張」的炭烤燒餅!

烤的脆口熱燙的燒餅,搭配油嫩的和牛五花一起吃,真心絕配,真佩服蘭亭的創意!

日本和牛肋眼上蓋肉

頂級的日本A5黑毛和牛,相當珍貴的肋眼上蓋部份,入口油脂迸發,滑嫩美味。


貼心的老闆還特別招待小包子一份蒸蛋,小包子好開心!

宜蘭精選抱卵母香魚

據說是在宜蘭一座秘境中養殖的頂級香魚,專門外銷給日本人,最後被老闆的「誠意」打動,固定為蘭亭供貨。

烤的相當有水準的香魚,真的是好一陣子以來包子爸吃過最厲害的香魚~~

滿滿的魚卵,魚肉本身也很嫩,真的太厲害了!連聲讚嘆!


烤蔬菜

栗子南瓜、金石地瓜、筊白筍、糯米椒、杏鮑菇,經過炭火烘烤,引出了蔬菜滿滿的甜味,吃了太多油脂豐厚的和牛,一定要搭配一些蔬菜均衡一下的!

日本A5黑毛和牛 肋眼

終於,今晚的重頭戲來了!!!!!!!!

超大塊的日本A5黑毛和牛~~~~肋眼部位!

內行的人就知道光是這樣一塊A5日本黑毛和牛成本要價多少錢!

四人份,給這麼一大塊超級和牛,蘭亭真的很敢給食材,許多主打日本和牛的店家真正的日本A5和牛總是給得很小氣,但蘭亭真心超大器!

烤的牛排表面金黃酥脆,光看照片就滿嘴口水了.......


犯規!老闆!這太犯規了啦~~~~~~~

烤好之後,在原木砧板上分切.......

入口即化,表皮脆,一咬下瞬間在口中化開,頂級的日本和牛油脂就是這麼豐厚!

能吃到這麼感動的食材和料理,真的太感謝選擇蘭亭來聚餐了!

菜上到一半,店家送上自釀的酸梅汁,讓客人清清口氣~~


桂丁雞一夜干燒

嚴選的桂丁雞,是非常珍貴的食材,以肉質嫩口著稱!

在烤爐上用炭火慢慢烘烤.......

烤到半生熟拿出來再淋上75度的萊姆酒~~~

接著點起火,用酒精去炙燒雞肉~~~

只能說這半熟的桂丁雞真心太強!

不僅份量多(這是四人份)

而且嫩到一個不行,還散著淡淡的酒香,讓包子爸印象深刻~~~


超進化和牛海膽卷

這片葉子非常特別,店家準備的是「羽翼甘藍」,老闆說烤過之後會有像是烤海苔的口感~~

日本和牛小排,刷上一層薄薄的醬汁~~~

最後再加上超大份量的墨西哥海膽,裹著和牛和羽翼甘藍一起吃,那種瞬間爆漿的快感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口感太飽滿了!


日本和牛玉露茶漬飯糰

加上上好的玉露茶!

用茶溫將和牛燙至半熟,烤過得飯糰切開後居然藏著一顆雞蛋!

茶湯和烤過得飯糰交融之後口感保持了一定程度的脆口,實在太好吃的收尾,令人讚嘆。


奧地利皇家鬆餅佐莫凡彼冰淇淋

現煎現做的皇家鬆餅,沒有加水和發粉口感紮實,搭配冰淇淋一起品嚐真是一個完美的結尾。

當季時令水果

餐後一定要送上精緻的水果~~香瓜和葡萄都好甜。

這一餐真是吃的太過癮了,也謀殺了不少底片快門,拍的真是開心!哈哈!


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2號

電話:02 2703 0285

營業時間:下午6:00 - 下午11:3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ting2017/


更多 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1d68862756dd0557dcb494
本文餐廳資訊:
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24則評論
中秋節烤肉蘭笑軒台北和牛餐廳美味料理外帶餐盒烤肉中山區美食台北大安區外送便當蘭亭燒肉菜單勝星和牛蘭亭餐廳台北便當外帶東區美食蘭亭燒肉蘭笑軒 和牛滷肉飯外送便當大安區蛋寶趴趴go台北深夜美食蘭亭和牛極緻燒烤東區燒肉推薦真正頂級の日本和牛台北便當外送價位林森號捷運大安站美食大安區頂極和牛餐廳菜單大安站餐廳和牛料理蘭亭頂級和牛燒肉極緻料理四維路美食蘭笑軒和牛肉飯 林森號寵物友善餐廳台北和牛割烹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台北燒肉蘭亭櫻瀾漫套餐無菜單和牛燒肉台北宵夜推薦母親節餐廳台北外送台北外帶台北晚餐約會桂丁雞CP值高a5+日本黑毛和牛大安區外送美食台北寵物友善餐廳捷運大安站大安站燒肉蘭亭集團專人服務蘭亭割烹和牛料理專門店food食記捷運大安站燒肉台北和牛燒烤台北市高CP值蘭亭和牛極緻燒肉台北和牛燒肉和牛燒烤推薦聚會情人節餐廳專人燒烤慶生旬味和牛極致饗宴台北燒肉推薦蘭亭燒肉和牛極緻料理燒烤勝星聚餐外帶便當燒肉和牛飲食文化蘭亭鍋物割烹蘭亭燒肉224大安區燒肉餐廳蘭亭和牛極緻燒台北和牛餐廳推薦和牛美食1000以上蘭亭菜單2020年菜單台北頂級燒肉大安區燒肉約會林森北路美食蘭亭和牛台北熱門打卡頂級燒肉朋友聚餐大安區美食台北便當1000元以上防疫便當耶加雪菲和牛壽喜燒台北無菜單料理大安站美食大安美食新增豐黑豬日本和牛四維路仁愛圓環美食日本全國總冠軍和牛台北food和牛燒烤日本A5和牛台北和牛料理Dustinの貪食嗑父親節餐廳紅線美食和牛割烹和牛五花東區日本和牛燒烤推薦和牛滷肉飯新光堂台北外帶美食大安區燒肉推薦和牛無菜單料理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蘭亭頂級和牛燒肉極緻料理2024台北燒肉餐廳和牛燒肉捷運美食龍鎚目台北燒肉餐廳推薦蘭亭包廂台北美食排隊美食蘭亭蘭笑軒和牛肉飯和牛蘭亭和牛極致鍋台北小吃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