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繼年初時發現以高端食材、職人精神烹飪散步小食雞蛋糕的「純情專売所」。

(http://kielkiel.pixnet.net/blog/post/152585994[食記/嘉義]純情專売所~販售你最純真的夢)



小餐車的魅力渲染,正如甜香手打麵糊,均勻受熱後的徐徐膨漲。

除了是IG熱門打卡,陸續連時尚大刊旅遊專欄,GQ與VOGUE等雜誌都報導了!

「純情專売所」以台灣傳統小食雞蛋糕,能賣到成為嘉義新一代時尚代表,可說是空前絕後了。


(《GQ》官網照-「GQ口袋名單推薦:放假不要只會跑台南!嘉義三家超強風格時髦新店推薦」)


(《VOGUE》官網照-「【嘉義文青散步】造訪設計咖啡店、夢幻老宅餐館,還有把純情吃進嘴裡的雞蛋糕」)


也許正因為「純」這字,在如今混雜世道中,實屬難能可貴。

所以當純情精神默默推廣時,認真的態度,是能憾動人心。

讓口碑開發品牌新的路,除了雞蛋糕外,際遇機緣促使純情開展了新一頁──「純情粗食餐盒」

緣出員工餐的粉絲團打卡,紀錄一日賣力的職人烹調後,員工自製來慰勞的餐盒。

純粹、純淨、純情。



原意不是為了販售,只是為了更與粉絲分享生活的親近,卻燃起純情粉發現了新大陸的熱情。

『雞蛋糕一品小食都能做到這種程度了,正餐會是什麼模樣?』

熱情粉絲拱推下,「純情粗食餐盒」終於先以預訂制上線。

最晚前一天訂餐(LINE、粉專、電話或現場一口雞蛋糕一口預約明日飽),

目前有三種款式,滿五個可外送。


很喜歡他們對於雞蛋糕都能如此熱切真誠的用心,立馬手刀三種款式都訂來吃看看~


純情粗食餐盒

『「蔬菜炊飯」,以白米、糙米,搭配五色季節蔬菜炊製而生,自然的蔬菜香氣,健康營養低GI。

「純情自家製醬菜」「三款少油少鹽季節蔬菜」「隨餐附小杯純情涼飲」』(官方敘述)

便當容器形狀採日式長方型八角狀,附有「純情」品牌Logo封紙,感覺很高貴典雅。

容器採環保紙質,封條固定方式也不會像傳統橡皮筋產生污染。

五行蔬菜是老闆當天早上市場親自採購,配合節氣時令挑選,從口味搭配到食物元素本身的色彩搭配。

呈現了協調的視覺美味,也是日式便當的堅持。


市面上有很多以健康為賣點的便當,號稱少油少鹽,有時就很怕說只是簡單水煮。

雖然水煮是最原味,但臣妾叼嘴雞吃不下啊~~~~~~

今天純情所吃到的蔬菜,完全沒有那種便宜行事的輕率,每一道菜功續都有不同。

薄皮馬鈴薯口感鬆軟,佐以迷迭香料,彷彿在吃高級牛排配菜。

白蘿蔔自家醃漬,醋溜口味跟外面現成的差超多,是略帶清酒香的酸甜。

拉麵店看到溏心蛋都會超嗨!!一般便當選用大量批進的雞蛋,少見到必須高品質雞蛋製作的溏心蛋,竟然出現在純情便當裡也是驚豔。



甚至連南瓜,據聞都是用舒肥低溫蒸煮法,將澱粉類的配菜控制在糊化溫度88c,這個溫段能製作出美味綿密細緻及保存營養。

另一個驚喜則是鴻喜菇,鴻喜菇飽滿與洋蔥一起用初榨橄欖油清炒,菇菇的Q彈與洋蔥的脆甜充分發揮。

當令青菜高麗菜黃瓜時蔬,總算走傳統路線用水煮,但吃起來特別脆顏色也很鮮豔,實在不像單純水煮。

原來是煮好後還立刻用冰鎮手法保鮮,也太搞工了!

且官宣不是說好五行蔬菜嗎?老闆佛心發揮到最後伸掌手指一算早超過五樣了XDD



大大大喜歡純情的飯~

一般對便當飯的期待,就飯嘛,頂多就用池上等較高級米種,或有五穀米的選擇。

那有可能看到便當放炊飯啦!海帶芽、玉米、芹菜及自種香料等,芹菜讓飯變的很有口感。

且使用兩種米,糙米白米但一點都不會太過黏稠或有米心。

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糙米白米需要分開泡水時間不同,糙米至少要泡6小時,才能達到這種融和但又不會米心強烈的Q彈。

光這飯就非常超值,木偶媽媽愛到甚至要我去問說這飯有沒有單賣


薑汁煎里肌 110

純情堅持以舒肥方式烹調肉品,所謂「舒肥Sous vide」,即「低溫真空烹調」,以較低溫度、長時間加熱,目帶出食材尤其是肉類的最佳口感。從法國料理延伸,常見於頂級餐廳的料理趨勢。

一介便當也用舒肥法是哪招啦!


經舒肥法烹煮的里肌肉,讓結實肉質除了保有嚼勁外,含油脂量充分舒展後,更軟嫩多汁。

也有訂過他們餐點的同學評語,還差點要誤以為吃的是牛肉了,真是十分厲害。

薑汁佐豬排也是非常日式口味,薑汁薑蓉調味,提味出肉質原本本色,又能有淡淡的辛香,風味獨特。



迷迭香雞胸 120

一樣採用水浴慢熟的舒肥法,保有雞肉肉質軟嫩又富含水溶性營養素。

淡淡的曙色猶如清晨色澤,吃來滑順Q彈,

自種迷迭香在醃製及舒肥過程中,將香草深深探入肉的每一分寸,香味四溢。


秘製醬雞腿 130

舒肥手法麻煩,需要漫長的烹調時間,但運用在帶骨雞上,又是表現精彩的一品料理

幾乎要連骨頭都烘酥的柔嫩,咬下去的每口都能感受到彈性,

雞腿肉汁也好好的封存了,軟嫩鮮嫩,配合秘醬鹹中帶甜,口感清爽美味。


訂便當會有附一杯純情飲,當天拿到的是紅茶。

一般概念便當的紅茶會到什麼程度,本來不會有太高期待。

但純情連附茶都很「純情」,當天現煮現泡,強調絕不使用細碎茶末及茶精。

讓茶葉有自在舒展開的空間,完全不澀,會淡淡回甘,是經的起品茗的好品質


純情相思牛乳 $60

這次重點雖是奔著餐盒來,但純情甜品是主幹,所以當然還是要掃一下現場有的貨。

當天也吃到冬季限定飲「純情相思牛乳」,挑選台灣最知名的萬丹紅豆,以紅糖燉煮,紅豆渾圓飽滿。

牛乳更罕見大手筆使用義美鮮奶!(但在台灣幾波乳業風波後,也只有義美這廠牌能經的起考驗,並與純情理念相投了)

紅豆與牛乳細細纏綿,猶如夕陽映波浪調色,甜而不膩喝完會想再來一杯的相思念念不忘。


抹茶乳酪捲 $280

吃過「純情」的蛋糕,第一口即會為奶油乳酪的口味驚豔。

細綿舌觸中,又帶有紮實的微鹹感,一點都不會像市售蛋糕奶油的輕拋拋不實感。

原來強調以純為主的精神,不添加任何乳化劑、防腐劑,

所以當然也不會選用需將植物油氫化化學調和的植物性奶油,使用從牛奶提煉出的動物性奶油,反式脂肪少口感更好,但成本更高,所以一般蛋糕店少用。



純情奶油乳脂的美好細膩,猶如品嚐瑞士乳酪的風景如畫,

靜岡抹茶香氣濃郁,完美比例與濕潤富彈性的蛋糕,帶來一種沉穩高雅的回甘。


純情便當的理念,是『一天中挑一餐,只吃食物不吃食品,對自己好一點。』

現代人因為太多加工產品、各種污染,有時候是需要回覆一下純淨,像CCleaner清除電腦暫存檔的歸覆。

也會想到蛙蛙是基督徒,所以會帶領的飯前禱告。

我不是教徒,但我也愛飯前禱告,不只是與神的對話。

更是對於食物、對於身體的感恩與感謝。

感謝延續生命的食物,能被認真烹調,值得好好品嚐。

感謝自己有一點時間空檔,能好好坐下來吃頓飯

感謝有健康的身體,能自在進食而無礙。

每隔一段時間選擇一頓純粹的餐飲,傾聽食物的聲音,也是一種對自己身體最直接誠摯的犒賞。

===================

餐廳名稱:純情專売所

地    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32號

電    話:0958 609 173

營業時間:13:00-18:30 周一公休 部分品項需前一天預定

價    位:純情粗食餐盒 110up

消費日期:2018.11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onestPure2018/

推薦菜色:薑汁煎里肌、迷迭香雞胸、秘製醬雞腿

※食記/遊記有時效性,請以店家資訊為主。

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僅是記錄生活、飲食體驗,提供參考※


更多 純情專売所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5e02002756dd2b9fcee072
本文餐廳資訊:
純情專売所
4.7
· 嘉義市 東區 · 13則評論
嘉義小吃純情専売所奶酥嘉義旅遊可可奶酥嘉義美食嘉義景點純情雞蛋糕菜單軟西遊記雞蛋燒嘉義網美IG打卡嘉義奶酥純情奶酥土司嘉義市美食嘉義雞蛋糕推薦嘉義名產嘉義雞蛋糕宅配美食宅配嘉義嘉義點心起司宅配甜點興中街戚風三明治嘉義網美餐廳嘉義一日遊純情專賣所嘉義排隊美食雞蛋糕嘉義甜點嘉義文青嘉義咖啡廳嘉義排隊名店卡士達奶酥醬嘉義早餐嘉義下午茶嘉義市小吃oreo奶酥麵包嘉義百大品牌純情雞蛋糕純情專売所嘉義好吃純情販賣所嘉義銅板美食嘉義小吃外帶外送純情専売所外帶外送奶酥外帶外送嘉義旅遊外帶外送可可奶酥外帶外送嘉義美食外帶外送嘉義景點外帶外送純情雞蛋糕菜單外帶外送軟西遊記外帶外送雞蛋燒外帶外送嘉義網美IG打卡外帶外送嘉義奶酥外帶外送純情外帶外送奶酥土司外帶外送嘉義市美食外帶外送嘉義雞蛋糕推薦外帶外送嘉義名產外帶外送嘉義雞蛋糕外帶外送宅配美食外帶外送宅配外帶外送嘉義外帶外送嘉義點心外帶外送起司外帶外送宅配甜點外帶外送興中街外帶外送戚風三明治外帶外送嘉義網美餐廳外帶外送嘉義一日遊外帶外送純情專賣所外帶外送嘉義排隊美食外帶外送雞蛋糕外帶外送嘉義甜點外帶外送嘉義文青外帶外送嘉義咖啡廳外帶外送嘉義排隊名店外帶外送卡士達外帶外送奶酥醬外帶外送嘉義早餐外帶外送嘉義下午茶外帶外送嘉義市小吃外帶外送oreo外帶外送奶酥麵包外帶外送嘉義百大品牌外帶外送純情雞蛋糕外帶外送純情專売所外帶外送嘉義好吃外帶外送純情販賣所外帶外送嘉義銅板美食外帶外送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