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公益路一直以來是所有餐飲業的兵家必爭之地,在市區雲屯雨集,即便是機車位也不好找,所以陸續往近74號快速道路一帶發展。龍富路口區塊唯一的日式料理【手信大佬】開業不長,口碑倒是打響,聽到食後感想皆是讚許,除了有類居酒屋的平價料理,也有能滿足氣氛的高貴套餐。


套餐起始於沙拉,【手信大佬】使用九孔鮑,雖然以完整的姿態擺盤,夾取才發現師傅很貼心的已經去殼並切塊,讓顧客食用起來非常方便,不用狼狽著吃,能著想到細微處真的很窩心。

鮑魚沙拉

日式料理生魚片不可或缺,生食成敗大概只能取決於食材的選擇及鮮度的保存;【手信大佬】除了大氣的厚切鮭魚、鮪魚、紅魽及北海道干貝,顛覆往例只能沾醬油、wasabi,以為裝飾用而已的桔子(可搭配白肉)及紫蘇葉,原來都可以搭配生魚片一起食用,除了新鮮魚肉原本彈牙的口感外,添加了清新香氣與爽口的驚奇。

生魚片

龍蝦沙拉及蝦卵做成的壽司塔香甜可口,看似份量不大卻十分有飽足感,上頭放置芥末調味的醋漬章魚,吃得到微微炙燒過的香,擺盤的裝飾食材也來頭不小,有特製的玉子燒、洛神桂花醬等。

芥末章魚龍蝦壽司塔

不在套餐範圍內,但是【手信大佬】的鎮店招牌——炙燒鮭魚握壽司,特別值得一提,鮭魚切的大方完全覆蓋壽司米,最剛好的熟度沒有了生魚片時的彈性,也沒過火候導致油全被逼出而肉太乾,噴槍烘烤將魚油鎖在肉裡,入口輕咬隨即化開,加上外層照燒醬調味,一點也不膩,光這道料理就在日式餐廳獨佔鰲頭。


鮭魚炙燒握壽司/$280(6貫)

無骨牛小排以紅酒燉牛肉的烹調方式,加上辛香料與蘿蔔一起文火慢煮,清甜入味的蘿蔔軟而不爛,牛肉帶筋保有口感卻能輕易咬斷,肉質還完全不柴,最後淋上湯頭當醬汁,附一片橄欖油煎的蕾絲餅陪襯。

大根燉牛排

熟的干貝口感不像生魚片那般有彈性,熟度拿捏很重要,過頭會又乾又散,要剛剛好才能易食用又鮮甜;鵝肝也一樣,太生則太腥,太熟則太澀,要軟嫩又無異味需要純熟的功夫。【手信大佬】就做到了恰到好處,搭配山苦瓜、蘆筍、芹菜葉等,佐酪梨醬調味,食用完吃上幾顆微酸石榴子別有一番風味。

嫩煎鵝肝干貝

這帶著大螯的半尾龍蝦,還沒開動就垂涎欲滴,蒸煮微熟後鋪滿誘人起司焗烤,讓龍蝦肉保持濕潤又最棒的彈性,附的小工具讓挖食蟹肉變得很容易。

起司龍蝦

清蒸鮮魚也見得出老闆的大氣,其實每道菜已經份量飽足,魚居然是給完整一尾,目前當季供應細緻Q彈的赤嘴,上桌前淋上熱油除了持溫增添光澤,食用起來更滑順。

季節時魚

看似極家常的蜆湯是最耗時費工的,第一步先以賣相稍弱的小顆蜆熬高湯,之後加入米酒、蒜頭悶蒸,上桌前精挑大顆黃金蜆調味再煮,才能端出這碗滿滿精華,清爽卻極富鮮味的八珍玉食。

蜆蒜湯

結尾的甜點雖只是配角卻不馬虎,時下流行的蝶豆花果凍搭配芒果醬,吸睛不過甜。

水果+甜點


【手信大佬】老闆十分豪爽,原覺得套餐$1,680過於高昂,菜一上桌便改觀絕對物有所值,手藝、擺盤、份量都足見誠意,重點是餐點新鮮美味。老闆是個不安逸於現況的積極主廚,每45天更新變換菜色,除了可口,更要帶給顧客驚喜以增加回頭率。


【手信大佬】日本料理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電話:04-2384567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919號

更多 手信大佬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29831e2756dd43b842c837
本文餐廳資訊:
手信大佬 (已歇業)
4.5
· 台中市 南屯區 · 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