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南部的天氣冬暖夏熱,不管是哪個季節飯後總想來點冰涼的甜品消消暑或解解饞,這時來碗「燒冷冰」準沒錯!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原文網址:http://keavyi7tao.pixnet.net/blog/post/403565975

​創立於民國68年的「阿倫燒冷冰」就位在潮州最熱鬧的商圈圓環旁,地標非常明顯,車輛與人群來來往往絡繹不絕,要拍個照還要等機會才不會拍的太雜亂呢!

​圓環周邊全是紅線不能停車,不過附近就有一個公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蠻方便的,步行到阿倫不用三分鐘的時間。

​騎樓下就擺蠻了桌椅,在來來往往的車陣旁吃碗燒冷冰超有台灣人情味的。

​店內「綜合燒冷冰」就是招牌,其他還有像是巧克力冰、烏梅冰、草莓冰、四果冰等冰品可選擇。

另外還有教吃燒冷冰的步驟:

⒈不要攪拌

⒉從旁邊由下舀起來吃

⒊先吃湯圓

​牆面上盡是各家報章、電視媒體的報導採訪照,可見老店的魅力。

​高朋滿座的阿倫造就了手腳利落的店家,一點完沒多久時間馬上就為我們端上桌。

​我們點了兩碗綜合燒冷冰。

裡面的配料大概有湯圓、芋頭、紅豆、糯米粥。

​食材全是店家現包現煮,湯圓是花生口味,吃進去裡面是溫溫的,因外皮遇冷所以又很Q彈喔!

​芋頭算是蠻大塊的,煮得軟綿細密,咬沒幾口就化開,芋香濃郁。

另外吃起來有稠稠感的那是用糖水煮的糯米粥,在燒冷冰裡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關於燒冷冰的小典故~

「燒冷冰」起源於民國五十五年屏東潮州,當初只賣熱湯圓及刨冰。據說有位吃熱湯圓的顧客覺得湯圓太燙了,希望老闆加點刨冰,因而就這樣無心插柳柳成蔭賣起了「燒冷冰」,但因當時的飲食觀念為『呷燒呷冷會壞肚子』,創店前幾年沒人敢吃『燒透冷』,但是屏東炎熱的夏日酷長,漸漸有客人接受這種創新吃法,試著加入少許的冰,爽口的焦糖甜而不膩, 故稱之為『半燒冷』。(資料參考於網路)


《阿倫燒冷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

電話:08-7892202

營業時間:

AM09:00~PM22:50

臉書:潮州燒冷冰-阿倫冰店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原文網址:http://keavyi7tao.pixnet.net/blog/post/403565975


※《Keavy愛七淘》的其它屏東遊記:

★屏東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公有停車場、燒冷冰圓環商圈旁/林少貓抗日事件。

★屏東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二峰圳體驗兒時戲水樂趣。

★屏東恆春★【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免門票墾丁隱藏版景點。

更多 阿倫冰店 潮州燒冷冰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87c14dc03a100eb02ba7e2
本文餐廳資訊:
阿倫冰店 潮州燒冷冰
4.3
· 屏東縣 潮州鎮 · 3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