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時飴 Approprié = 在好的時間點吃甜點

每分每秒都「合乎時宜」吃甜點

用簡單的好食材、抓得恰到好處的比例、提供最完美的風味和口感,在想吃甜點就吃的那個moment,就是最佳的吃甜點時機!

完美的以法文的Approprié來說明,代表的就是剛好、恰好、完美比例的意思。


時飴Approprié ,台北必吃千層蛋糕甜點專賣

2016年創業的時飴至今已滿兩年,堅持手作限量,造成網路一發文就秒殺的奇蹟,因而有了「史上最難買到的千層蛋糕」稱號。

甜點主廚兼老闆的星星擁有超強的研發能力,求新求變將當季的新鮮水果或追求不同食材與千層結合,至今已創造出30多種口味,小山園抹茶、高山烏龍茶、伯爵茶千層,濃濃茶清香,或季節限定的草莓千層、水蜜桃千層、白乳酪無花果千層等水果熱賣系列,香芋千層推出更引發新熱潮。

兩年來擄獲許多甜點愛好者的味蕾,主動分享後引起超高討論度,更曾獲柯夢波丹、ELLE、VOGUE、香港蘋果日報、Taipei Walker等媒體前來採訪報導。如果與Lady M較紮實的口感相比


一分鐘影片,快速認識時飴


『時飴 Approprié』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8巷22號(建成公園旁)

官網:時飴 Approprié

粉絲頁:時飴 Approprié

單片組合訂購連結:http://www.approprie.co/collections/sliced

交通: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 步行2分鐘

路線指引:中山站5號出口,出站右轉直走100步,看到萊爾富右轉 ,直走大概再100步看到建成公園左轉,那條就是赤峰街8巷


▲她露出慧黠的笑容,獻寶般遞給我一片只有蛋煎的餅皮要我吃吃看。

她知道我的答案一定會是瞪大雙眼、嘴巴微張、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好好吃喔,明明知道她在等著我這樣說,腦子告訴自己不要讓她得逞,嘴巴卻像棵老實樹,不爭氣的大聲喊出好香、好好吃喔!



▲這女孩叫做劉星君(小名星星或Claire),今年30歲,讀的是餐飲科系,自16歲開始打工擔任外場工作,前後加一加有十年之久,正在感到厭倦面對人群的時候,有了時飴這個戰場,以餐飲基礎出發,卻仍歷經270天的挫折,才終於做出心目中最理想的千層蛋糕口感和香氣。

星星看似柔弱,實則是個相當有趣的品牌創辦人,不喜歡每天賣一樣口味的千層蛋糕,熱愛創新又不受既定框架所限制,更享受在這不斷重複操作過程中,將自己想做的口味完美融入,例如櫻花或無花果口味等...藉由每次達成一樣美味千層標準外,獲取更多的成就感。



▲LOGO上的四個圓,象徵具有代表性的雞蛋、鮮奶、日本麵粉、發酵奶油等四樣食材,僅以這些單純的食材反覆操作,每一個組成的份子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創造彼此平衡的絕佳口感,每日藉由時飴的用心,結合出剛剛好的完美口感。



▲創業兩年來都是網路下單,然後在赤峰街的取貨中心提貨,每次只有15分鐘的時間,讓許多甜點控經常向隅…發出怒吼喊著:好想吃時飴啊!

這樣的心聲星星聽到了,自11月16日開始,每周五~日,下午1~5點,於時飴赤峰店(中山站),開放三款現場購買與內用的切片千層,可自選口味;也有7吋和9吋的整模千層蛋糕,可網路下單自取或宅配。



這樣的甜蜜畫面,您也有機會自己上演!

▲位於捷運中山站,步行3分鐘的赤峰店,藍白色系的空間,線條簡單卻感覺像是盛裝美麗甜點的珠寶盒,裡面的裝潢也是一整個走低調文青風,擺上3張圓桌當內用,小巧卻已是誠意十足,畢竟對消費者而言,好不容易入手的甜點,當然要在第一時間大塊朵頤才過癮啊!


▲眼前就是建成公園,面對一大片綠地,我們臨時起意帶著四款千層蛋糕坐在草地上吃,場景不同,讓眼前的千層味道變得更佳美味。



▲這張照片籠罩著粉紅色泡泡,人們在享受甜點時,表情就是不一樣,會多了一種愉悅感。



最美好的視覺與味蕾的極致饗宴

▲這是一個輕盈到讓人愉悅的千層蛋糕,叉子向下一叉會感受到驚喜,一層一層又一層向下滑落,速度之快完全不會有任何的阻礙,又能明顯感受到它的層次。

以下有三種不一樣的茶種,為千層蛋糕賦予不同的香醇,嚥下唾液的瞬間,唇齒留下不同的餘韻…



▲檸檬蜜香千層蛋糕



▲從裡到外都有檸檬,選用香氣較足、酸氣較少的進口黃檸檬,先搾汁再加入檸檬皮屑、糖和蛋黃煮成檸檬凝乳,再搭配鮮奶油,除了上面綴有檸檬片,中間夾層也有糖漬檸檬皮丁,可以吃到果皮的香氣。



▲畢竟是檸檬風味,吃起來還是帶有酸氣,所以選用台灣天然龍眼蜜當淋醬,建議先吃一口原味再酌量添加蜂蜜,當龍眼蜜遇上檸檬,微酸微甜,像是戀愛般的滋味。


▲高山烏龍茶千層蛋糕



▲茶葉先以牛奶浸泡一天後,再煮成蛋奶醬,與日本和法國鮮奶油混合之後,當成凝乳抹醬,一層餅皮一層蛋奶醬,堆疊而成的甜蜜滋味,細緻的茶韻襯托出餅皮的細緻度,更能夠感受入口即化的魅力,輕盈無負擔完全吃不膩,再多片,我可以。



▲小山園抹茶千層蛋糕

選用日本小山園抹茶若竹等級製成,完美的比例讓抹茶風味一整個只有高雅沒有苦澀,回甘帶甜具有層次的茶香味,這個抹茶千層榮登當天龜毛麗心目中的第二名,讓一向沒有偏好抹茶的我感到驚豔。



▲伯爵茶千層蛋糕

我一向特愛伯爵茶的香氣,當它融入奶香之後,略帶柑橘類的香氣更加迷人,溫醇柔和餘韻十足,剛剛好的甜帶給口腔幸福的感覺,如果妳有機會看到伯爵茶千層,請一定要點來試試,真的非常好吃。



一杯杯台灣好茶,將幸福的場景串聯回來我們所熟悉的國度。

▲當天喝的茶飲是奶香金萱(另有桂花烏龍),入喉之後的餘韻非常舒服,也有提供咖啡和氣泡飲用來搭配千層蛋糕,簡簡單單就能給自己一個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星星的用心,讓我吃妳千遍也不厭倦!

▲純吃餅皮就能吃到美好的蛋香氣,於是回家時,我就拎了一個7吋的原味千層蛋糕和家人一起分享。


▲透明膠膜保護著裡面的千層蛋糕,拉開緞帶的瞬間,有種拆禮物的愉悅感。

兩年前,時飴就是從這款原味千層蛋糕開啟,這樣的整模蛋糕用來慶生、聚會、解饞、下午茶都很適合。

出貨時都是冷凍保存,避免運送或提取過程受損,冷藏保存期限2天,冷凍3-4天內完食,就是最佳賞味期間。



▲處理整模蛋糕的方式:將刀子泡過熱水後擦乾,先分切後再冰存,食用前先放冷藏半天,退冰後就能享受到最佳口感。



▲時飴的千層蛋糕有著以下特色:

1.以瓦斯爐純手工煎製餅皮,顏色較為金黃、烙痕更明顯、蛋香濃郁,口感細緻入口即化,餅皮堪稱是時飴的靈魂。

2.將台灣引以為傲的烏龍茶風味融入千層蛋糕中。

3.使用日本和法國鮮奶油,降低膩口的感覺。

4.水果千層絕對要使用新鮮水果。(12/1起供應上圖的草莓千層,圖片摘自店家粉絲頁)

5.創新、不斷研發新口味,兩年來已超過30種以上。

6.要淋醬的千層蛋糕只限內用。



有人問:為何千層蛋糕的售價不便宜?

▲因為完全純手工製作,一片片的煎、一層層的抹,再向上堆疊,這樣不斷累積重覆的過程,對於大部份人是無聊或無趣,對於星星而言卻是療癒,但兩個人,花上兩個小時,才能做出一模22層的千層蛋糕,一整天不管如何努力,也頂多能做出10模蛋糕而已。

吃上一口,就明白它的價值所在!

每一口入口即化,金黃微焦的蛋皮帶有蛋香和奶香,搭配蛋黃&鮮乳為主體煮製的醬底,伴隨清爽的歐陸鮮奶油及日本鮮奶油的乳香…

時飴的魅力到底在哪裡?只要一口,無法言喻的幸福就在嘴裡!

美味,就是最好的介紹信!

美味,只有自己吃過,才能夠心領神會的證明!

因為體質,一向不能吃太多甜點的我,卻對時飴感到癡迷,一口吃下,入口即化 彷彿只是向嘴巴說借過,然後立即滑下喉嚨…

初見已驚,再見仍然!



如何預定整模蛋糕https://reurl.cc/7rAdd

如何預定切片蛋糕https://reurl.cc/a9KNG

切片蛋糕現場購買及內用

每週五六日營業時間:下午1點-5點

沒有固定菜單,販售口味每週於FB公布

手工製作 數量有限 售完為止。

現場未販售整模蛋糕  整模蛋糕僅限網路訂購


【內用規則】

✅內用未提供訂位服務,未提供蛋糕預留服務

✅入座內用後,未提供打包服務

✅內用限定蛋糕未提供外帶服務

✅若內用客滿時,無提供候位登記服務

✅內用限時60分鐘

✅每人低消1杯飲料

【邀約】


歡迎點入下圖 加入我的粉絲團

現在經常會有抽獎好康



龜毛麗
304篇食記
本次 時飴Approprié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時飴Appropri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15200f23679c2806cf78ae
本文餐廳資訊:
時飴Approprié
3.9
· 台北市 大同區 · 24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