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2018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不管是清湯還是濃湯,始終與湯裡的魚介芬芳融合的恰到好處。」


如果我記的沒錯,麵屋浩已經開了好一段時間,聽朋友說每每到訪時都人潮不少,店門的椅子總是坐的滿滿是人。


說到麵屋浩,不少人會提到鷹流體系的拉麵。個人沒吃過幾碗鷹流體系的拉麵,加上拉麵界這一陣子對於鷹流的評價正反兩極皆有,故這邊不做太多關於鷹流的評論。只想說麵屋浩亦走出自己的風格來,維持至今,人氣始終不墜,也算是很用心的一家店了。


每每提到拉麵,幾年前的我總會把它分成台式拉麵或日式拉麵,如同電影裡面總有好派反派一樣。但實際在日本吃了幾碗麵後,發現日本亦有不是很日式的拉麵,但風味依舊迷人。台灣亦有以本土風格見長的拉麵,味道比日本許多店家好上許多。現在對我來說,拉麵就是拉麵,日式台式並沒什麼好分的,只要是一碗用心做的麵,就值得一嚐。


不過話說怎麼每天都這麼多人呢?

離去時回頭一望,店門口依舊還有不少客人等著用餐。

狹長的吧台與掛滿鉤子的窄廊,是最有日本味道的拉麵店格局。

特製SP清湯:300元。

麵屋浩品項不多,尤其湯只一味,即醬油湯底。而依照口味濃淡,分為清湯及濃湯。這次與學弟Andy一同造訪,便兩個味道皆嚐。


先說說清湯,麵條為捲麵,可選硬度。個人吃麵速度快,就沒有特別選擇麵硬了,不過捲麵又在口感上增添多一份韌度,故我覺得不吃麵硬也還算剛好。而麵量恰到好處,不夠還可無料加一次麵,這次並不很餓,就沒有加了。除了麵之外,麵屋浩最為人稱道的是其叉燒,像是特製會附上碗邊一圈低溫叉燒,再配上兩塊炙燒,肉質一般,不過台灣的豬肉已是佳品,表現亦是不差。兩種味道口感皆不同,一鮮一香,一嫩一韌。


最後是它的湯,清湯少油,除醬油香之外魚介鮮氣亦濃,鹹度不若其顏色般看來那麼重。緩緩滑過喉嚨後略略回甘,柴魚鮮甜若隱若現。


不過由於清湯以醬油香氣為主,平鋪直敘一味到底,不免單調。熱情的老闆亦提供了蒜頭,不妨在碗裡擱上一匙,稍拌一下,又是不同風味的一碗麵了。

特製SP濃湯:300元。

若你在天氣冷時來訪,那麼不妨試試這碗蔥潤湯腴的特製SP濃湯來滋潤心脾。濃湯一嚐,可發現加了不少背脂,但這背脂加的剛好,增添了醬油湯底的腴厚,卻又不蓋掉應有的醬油香氣與魚介鮮甜。自古以來,醬油、蒜頭及背脂(豬油)始終是不變的絕配,若你喜吃蒜頭,不妨擱多一點。天冷時候蒜頭熱勁流淌全身,在寒風呼呼的新竹更能打起精神了。


而它的溏心蛋中規中矩,蛋白入味微嫩,蛋黃半凝不固,配麵單吃皆好。

近來氣溫越來越低,想必過來尋求一碗熱湯麵的人也會越來越多吧。

店名:麵屋浩

地址:台灣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7號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7:30–21:30   休週日

個人平均消費:300元左右

對我來說:醬油湯底雋麗,風味平實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魚漿夫婦
24篇食記
本次 麵屋浩 用餐評分:
4.0
更多 麵屋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4af1852756dd6151b5134f
本文餐廳資訊:
麵屋浩
4.5
· 新竹市 北區 · 25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