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2018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5顆星

食材★★★★★★★★☆☆ 8顆星

風味★★★★★★★★☆☆ 8顆星

創意★★★★★★★☆☆☆ 7顆星


「回想過去,好像在人生不同的階段裡,都有肉桂捲的存在。」


第一次接觸到肉桂捲是在大學的甜點課上,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觸沒有放在中藥或滷包裡面的肉桂粉。那時當我用擀麵棍壓平麵皮後,均勻地灑上肉桂與糖,不時揚起的淺褐色粉霧,帶來了溫和的木質香氣與淡淡的辛香。

接著再把麵皮捲成一束地毯般的長條圓桶狀,麵皮厚些時口感紮實,麵皮薄些層次豐富。跟著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小圓桶,整齊的排列在烤盤上,彷彿像是正方形的教室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般整齊。而烹飪老師說,肉桂捲沒有對錯,你隨時可以調整作法,找出你最喜歡的口味與麵皮厚薄。


製作肉桂捲的畫面我依舊歷歷在目,但更鮮明的是,我在不同的地方吃著肉桂捲的回憶。首先,肉桂捲不像甜甜圈那麼吃法豪邁,如同早期美國警匪片時肥大的警探用大大的手抓起一個甜甜圈,一口咬下後,在上唇留下如白鬍子般的糖粉。


大多時候的肉桂捲是很秀氣的,一杯咖啡一塊肉桂捲一根叉子僅此而已。曾經在家裡的夜晚用著叉子撥掉好市多肉桂捲上的糖霜,配著熱牛奶當作宵夜。也曾在洛杉磯的旅館看著電視吃著外帶回來充滿黏液的Cinnabon肉桂捲,或是在關島的炎熱午後,吃著路邊糕點店買回來的奇形怪狀肉桂捲。


有時在東京的生活裡,我會到Cinnabon的咖啡廳裡,吃著過於華麗的肉桂捲,那些肉桂捲上面放了一大沱鮮奶油與許多核桃。最令我懷念的,是在旅居西雅圖的寒冷日子裡,於咖啡店旁的小巷轉角賣的外帶肉桂捲。外表樸實,裡面卻是滋味濃郁,肉桂跟糖的比例調的極好,不過甜之外,濕潤度也足以潤口,不配咖啡吃也行。


那時我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吃肉桂捲呢?我想也只有再回去吃一次,我才回憶的起來吧。


而蒼蠅廚房的肉桂卷,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蒼蠅廚房就在東區的轉角小巷旁,雖然招牌清晰可見,但若你心不在焉的走過,也是很容易漏掉。那天我記得是平日週五,我跟公子走去時,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口等,便留了聯絡電話,先去別的地方用餐。

這家店有個規矩,就是不能外帶,每人現點一顆。據朋友說可以於網路上預定,但已排了很多客人,並不是一時半刻就能送達,等了半年多的人不在少數。

蒼蠅廚房內裡擺設簡單,一堵紅磚牆,就分隔了廚房與用餐空間。

肉桂捲:120元。其實以這樣的價位來看,這肉桂捲不算便宜。不過這樣也說明了,只要東西做的好又用心的話,價格雖高仍有識貨之人買單。由圖可見,其肉桂捲在撖捲時麵皮是極薄的,由於烘焙後會膨脹一些,可想像還沒烘烤前其麵皮應該十分薄透。

口味上則是十分含蓄的,它上桌時的香氣不重,待你一口咬下時香氣在嘴中散發開來。烘烤後的甜膩糖香搭上淡淡木質的肉桂香氣,與淺淺的辛辣味,用一種十分秀氣的方式佔據了你整個思緒。核桃提供了不同的口感,而多層次的撖捲又增添了些許的咬勁。

不同於我過往嚐過的肉桂捲,沒有糖霜的黏滑膩口,亦無麵體的鬆散,而是含蓄緊實,帶著恰到好處的糖漿與芬芳。雖然個頭不大,但吃了一個就十分滿足了。

有著蒼蠅圖案的門簾格外有趣。

西西里冰咖啡:100元。公子說這是最近流行的好東西,淺焙過的咖啡搭上檸檬汁與檸檬皮。檸檬的酸取代了咖啡原本的酸味,或許稱之為延伸會好的多。而檸檬香又襯出了咖啡香,檸檬皮又修飾了咖啡的苦,唯有咖啡因在身體裡的亢奮感是確實的,不然還真不知道這杯清爽又乾淨俐落的飲料裡面還是有著不少的咖啡呢!

總之,在十月的台北裡,我真心誠意地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午後。

店名:Fly's Kitche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4號地圖連結

電話:02 2775 3277

營業時間:11:00–20:00  休週一

個人平均消費:約220元

對我來說:口味實在,技術良好

適合去的時間:幾乎都會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小時半左右


魚漿夫婦
24篇食記
本次 Fly's Kitchen 用餐評分:
4.0
更多 Fly's Kitchen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3f96a52756dd46cccfddd1
本文餐廳資訊:
Fly's Kitchen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34則評論
WIFI台北下午茶台北大安區美食莓果起司忠孝復興輕食fly's kitchen鮪魚三明治東區下午茶東區甜點咖啡推薦咖啡館文湖線鮪魚三明治西西里咖啡胡天蘭東區甜點fly's kitchen外帶三毛肉桂捲 台北甜點店台北肉桂捲忠孝復興站肉桂捲最新人氣甜點插座fly's kitchen下午茶甜點限量咖啡店台北市大安區冰拿鐵fly's kitchen在哪裡網購美食台北美食復興南路台北咖啡廳台北東區下午茶台北東區不限時咖啡店foodfly's kitchen怎麼去東區早午餐東區甜點咖啡司康捷運美食招牌肉桂捲大安區台北市 Taipei 美食旅遊-輕食、午茶、咖啡台北東區麵包甜點fly's kitchen價位肉桂捲台北推薦美式甜點台北 咖啡館蘋果派Fly’s Kitchen蒼蠅廚房fly's kitchen捷運無服務費台北最強肉桂捲下午茶手工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fly肉桂捲fly's kitchen台北甜點台北東區美食東區生起士蛋糕東區咖啡咖啡輕食fly's kitchen訂位提拉米蘇咖啡廳排隊餐廳 東區肉桂卷肉桂捲台北東區西西里冰咖啡蒼蠅哥板南線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fly's kitchen菜單FLY'S KITCHEN咖啡東區美食捷運忠孝復興站沒有低消甜點冰品FoodReviewfly's kitchen肉桂捲早午餐Fly's kitchen忠孝復興下午茶1-台北Fly's Kitchen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