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早上晚起床只吃了早午餐就出發東區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採買青仔冬天衣服,下午三點青仔肚子也餓了,只好提早吃晚餐!

在東區絕對不怕沒有美食吃,走到東區地下街出口旁剛好看到新開的石頭沙茶火鍋看板,天涼很適合吃火鍋就決定吃它囉!

ㄟ.....其實店家旁就有一個寶可夢的道館!剛好道館快要到孵蛋時間,來這吃火鍋可以邊吃邊打發時間!

店家在二樓!須走外圍設製的樓梯上二樓!

一入內蠻多桌位的!桌與桌的間隔也蠻寬的,才不會隔壁桌吃嗨及放鬆聊天時的內容都被隔壁桌聽到(其實是怕罵小孩時後被隔壁桌聽見^^)!

裝潢簡單樸實,明亮又乾淨,感覺比較偏現代風的亮麗設計,當下會讓你感覺像在西餐廳吃中式石頭火鍋的錯覺!

這家應該是新開幕的店,店外店內還看的到許多人贈送的開幕誌慶的盆栽!

當天聽到老闆娘說某一桌的桌上食材可以供拍照(店家在拍食物照的樣子),當下我顧不得孩子,馬上衝去桌邊練習拍照!↑↑

燈光美氣氛佳整個很好拍啊!!我當下還偷聽到老闆娘推薦哪些食材必點必吃必推!握拳!

自助火鍋就是以盤計價拿自己想吃的食材!省去了吃下一堆不喜歡吃的食材!

依照每種盤子的顏色計算價錢,只花銅板的價錢就可以吃到美味食材!在東區這樣的價位真的很划算。

像我太貪心,眼前太多食物都好想吃!

最後變成擺滿一整桌!真的強力推薦先拿一些吃完再去拿第二輪食材!

冷凍櫃的肉有四種:紅盤-牛五花、黑盤-羔羊肉、黃盤-梅花豬已及要跟櫃台單點的「去骨牛小排$390」

還有記住吃多少拿多少,食材離櫃就不能退換,以確保食材的新鮮度!小心孩子一下子給你開冷藏櫃拿食材!

餐廳中央就是一個開放式的醬料區及餐具區,採自助式可以自己拿取!

自助火鍋迷人的地方,就是利用肉片及火鍋料入鍋炒得香氣十足,再與店家特製的濃郁高湯一起熬煮出一鍋有自己的獨特風味的火鍋。

店家準備的爆炒配備,店家的祕密武器,特調濃郁麻油(老闆娘說不止麻油,還有加入他們自己調整過的其他香料,老闆娘口風真緊!)

花枝丸炸好後起鍋,加入洋蔥絲香料及蒜苗下去爆炒,再將肉片加入一起拌炒先逼出肉片的油脂,再夾出肉片後,加入特殊調味的黑高湯當湯底

白高湯注入鍋後就可以把喜歡的食材放入鍋內慢煮。

湯滾的畫面很療癒!裡面又有青仔最愛的烏龍麵正在吸取精華湯頭!

回顧寫文看照片才發現青仔是拿大份量的烏龍麵。當天吃2/3的份量!利害利害!

因為有拿花枝丸,老闆娘先幫忙炸過,炸過後可以單吃也可以煮火鍋,剛炸好外酥內軟還可以咬到花枝塊,好好吃!

圖片為青仔已經吃4個半顆,根本沒機會讓花枝丸泡湯阿!

青仔拍老闆娘認真拌炒的畫面,構圖還蠻有畫面!怎感覺比媽媽拍的還好看><!

記得爆炒的食材一定、一定、一定要選乾魷魚+蒜苗一同下去爆香,不僅增加湯頭的鮮甜度,連乾魷魚熬煮後都很耐人品嚐!阿姐說三次要聽嘿!

這裡的湯頭算濃郁還不錯喝,喝起來湯頭魂厚,但不油膩,喝得到魷魚釋放出來的鮮甜以及蒜苗洋蔥絲辛香料的天然的甘甜味!

第一次的鍋底湯喝完或是久煮偏鹹時可以請店員再加入白湯稀釋繼續熬煮,又多了不同層次的湯頭滋味。

天冷時喝一碗熱湯暖暖身很不錯,湯頭煮過之後也不會死鹹,吃完也不會口渴或是乾燥,服務人員也會適時幫你加入白色無調味高湯!

你看看食材全丟下,滿滿食材浮現在水面上!整個好療癒!

吃不習慣市面上的火鍋料,可以選擇店內的招牌區冷藏櫃,各式手工及現炸的火鍋料,手工製作真的跟機器做出來的口感差很多啊!

基隆三記手工蝦餃,平常很少吃火鍋料的我,竟然願意拿起蝦餃連吃二個就知道真的好吃!沒有太多加工的粉味!可以吃到魚漿及蝦仁的原味!很推!

現炸排骨酥,幾乎都沒骨頭的排骨酥,整個肉大塊肉質不柴又好好吃!整個份量多又有飽足感!

肉片雖然拌炒過,但要吃時再輕涮3-4下就可以馬上品嚐!

牛肉不要涮太久,吃起來滑嫩帶鮮甜。

羊肉沒腥味但偏瘦肉帶些筋,喜歡吃有筋度肉片的人很適合。

豬肉帶些油脂卻不會油膩,很好入口。

白蝦也很大隻,新鮮吃起來就是肉質Q彈有嚼勁!

牛肚,輕涮幾下讓牛肚吸滿火鍋的精華湯汁,單吃就很美味,我超愛吃牛肚的!讚!

干貝,退冰後大小沒什麼差別,而且涮過之後有沒大幅度縮水!吃起來也是甘甜美味!

座位二邊的右側旁都有抽屜裡面擺放衛生紙及牙線棒

冷藏櫃也有提供付費飲料及啤酒!

這款冷泡茶還蠻推薦,好喝又回甘

結帳時發現櫃台後方也有提供眾多列酒的選擇!※未滿18歲請勿喝酒以及喝酒不開車※

下鍋後的空盤子可以放到餐桌下的黑色置物桶內,吃飽後可以請服務員來記算盤子的數量再到櫃台結帳買單!

開鍋費每人$50,不能抵消費!白飯需要跟服務人員點

目前店家只收現金哦!!現在打卡按讚有送小禮物!當天打卡送一盤牛肉!老闆真是大器!

忍不住po上只剩下鍋底湯沒喝光光,鍋子內的食材全被我吃光光的畫面!害羞><

【台北】大安自助石頭沙茶火鍋/忠孝復興站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7之1號2樓

(02)8773-5154


更多 大安自助石頭沙茶火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05e48f23679c7692959b45
本文餐廳資訊:
大安自助石頭沙茶火鍋 (已歇業)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7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