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

Pig Nose Vietnamese Cuisine (

FB

跟大家分享 我昨天去台南好市多附近發現的美味越南河粉:《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餐點價格意外的平價,份量也超大!(女孩兒建議分食比較佳,然後再挑道小菜來配剛剛好唷!)《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除了有美味的越南河粉&米食外,還有正宗《越式咖啡》,超特別!一定要喝!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

》環境: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位於文賢路&大興街路口

大大的豬鼻子,非常顯眼!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附近就是台南好市多和UNIQLO

大家吃飽飽後,可以直接去逛逛散步 或 shopping

停車也非常方便~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位於路口轉角,滿顯眼的

門外就有菜單本,提供參考


裏頭的座位為方桌

整體滿明亮清爽的

(我週日去吃的,意外發現這家店滿受歡迎的,進來用餐的人潮絡繹不絕~)

▼櫃台& 自助區 在店家的最內側

大家點好餐後,直接拿來櫃台結帳,餐具、醬料也自取

▼醬料區:


這邊有三種醬料:辣椒、辣醬、檸檬片,提供自取

▼(左:辣椒) & (中:辣醬) 的差別,在於濃稠度,和是否有辣椒子: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特約商店: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

》菜單: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的餐點價格 滿親民的,主食從$130-$160 都有,

越南河粉有分:乾/湯,另有米食飯類

越南河粉可挑:湯/乾,主菜配料 有:牛肉、什錦、蔬菜、雞肉、豬肉、香茅檸檬雞、魚片、越南烤肉,共有八種選擇!

九種湯頭口味搭配,三種乾拌口味,超多種的選擇,真的是讓人看的口水直流,每種都好想吃~ (一定要再訪N次^^)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

》餐點分享:

今日餐點:

椰奶 香茅檸檬雞 湯河粉 $160

沙茶拌 越南烤肉乾河粉 $140

紅咖哩雞絲飯 $160

涼拌洋蔥雞絲 $70

雙色炸蛋 $60

香酥魚片 $120

越式咖啡 $60

酸子水 $30

椰子水 $30

我們共三個人前往,大家都各點了:一份主食+一份小菜+一杯飲料。結果意外的店家份量滿多的,我們還外帶,隔天加熱吃還是很美味呢!

(如果是女孩兒來,可以考慮兩人一起吃一份主餐+小菜,也是很OK唷!!!^0^)


▼《沙茶拌 越南烤肉乾河粉》$140

一般越南河粉,都是做湯的比較多,也就是所謂的湯河粉!

但是你知道,越南河粉也能做乾的(乾河粉)

這次來到豬鼻子,我才知道這件事情!而且店家還研發了乾的“乾拌河粉”。太特別了!!!如果天氣很熱,又想吃河粉,『乾拌河粉』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挑選了這道:《越南烤肉-沙茶拌乾河粉》。

『越南烤肉』是主菜配料,其實還有:牛肉、什錦、蔬菜、雞肉、豬肉、香茅檸檬雞、魚片,共有八種選擇!

一整份《越南烤肉-沙茶拌乾河粉》送上,超大碗公+一小碗的沙茶拌醬~

《乾拌河粉》上方鋪滿大塊的《越南烤肉》,一上桌就先用“大份量的氣勢”嚇傻我們!

▼看這肉片,真的不小氣!是那種烤肉夾饅頭的大塊豬肉片!

《越南烤肉》有先醃漬到很入味,吃起來鹹甜,又有黑胡椒的微辣辛香,我很愛~

▼接著把《沙茶拌醬》倒入乾河粉之中

▼鏘鏘鏘!《沙茶乾拌河粉》完成啦!搭配新鮮紅艷番茄,吸睛度一百分!

攪拌均勻以後,就能開動了!

河粉,因為是米做的,口感上屬於軟的那種,很好入喉。搭配微辣的沙茶拌醬,整體味道很夠,吃起來會超涮嘴~


▼《椰奶 香茅檸檬雞 湯河粉》 $160

湯河粉的部分,我們挑選了《椰奶口味》+《香茅檸檬雞》,也就是《椰奶 香茅檸檬雞 湯河粉》!

送上來,我們又傻了!比一般湯碗公更大的碗公,用來盛裝《椰奶湯河粉》,主菜的《香茅檸檬雞》則是另外一盤。(大胃的男孩和女孩子這碗公都能滿足你!)


▼《椰奶湯河粉》屬於不辣的口味,小朋友和怕吃辣的朋友,都能挑這道!

椰奶湯頭的味道,滿香醇的!奶味十足~

裡面的河粉量也不少,搭配豆芽菜、番茄、洋蔥絲,你還能吃到貨真價實的“香茅葉”。記得吃到”香茅葉“時,可以咀嚼一下,讓整體香茅味道更濃唷!


▼《香茅檸檬雞》就是:香酥雞排,搭配特調酸辣醬汁。他們家的炸物,給人一種健康的感覺,因為上桌時的色澤是 呈現金黃的略淡白色炸皮(會讓你覺得油炸的油是全新使用的)。

說是《香茅檸檬雞》,其實雞肉本身是原味的呈現,你可以先直接單吃,品嚐雞肉的原味和超酥脆外皮!

雞肉也不小氣,有一定的厚度。

然後再搭配一旁的特調醬汁,

多了鹹甜滋味,一些些的辣感,別有一番風味!


以為只有這樣嗎?

你還記得炸雞排是搭配湯河粉的嗎?

你也能把 雞肉 沾著 椰奶湯汁,一起搭配,也很不錯!。

如果覺得 不辣的 椰奶湯河粉 味道稍淡,記得去櫃檯前的自助區 拿取辣椒 或 辣醬,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唷^^


▼《紅咖哩雞絲飯 》 $160

這裏除了河粉,也有米食飯類。

我們挑選的是:《紅咖哩雞絲飯》,這道餐點的味道 也是今天三道餐點裡比較偏辣的!但是辣得很開胃涮嘴!

這道《紅咖哩雞絲飯》,個人覺得比較類似燉飯 或 湯汁較多的拌飯。

飯在下方,和著湯汁,上面則是蔬菜和大塊雞肉。

▼《紅咖哩雞絲飯》其實不是雞絲飯,而是雞肉飯!雞肉都是這樣一塊一塊的,也不小塊,搭配湯汁,好有味道!

長條的米形飯粒,搭配超香濃的《紅咖哩》,整體味道很濃郁、又鹹辣!以巨鼠這種比較不吃辣人來說,屬於 會一邊搭配飲料,一邊吃的辣味料理。但是好涮嘴,又讓我默默地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P


▼《雙色炸蛋》 $60

小菜裏有道《雙色炸蛋》,個人剛看到菜單時,就覺得很感興趣!

上桌時,果真讓我驚艷!

《雙色炸蛋》是(炸過的 溏心蛋+皮蛋)的雙蛋組合,搭配洋蔥絲、生菜 & 特調醬汁,炸過的蛋吃起來外皮有點”潤潤“Q彈感,我個人滿喜歡的~ (因為我超愛 皮蛋&溏心蛋^^)


▼《香酥魚片》 $120

《香酥魚片》則聽說是店家的超夯、點菜率超高的小菜。

送上來是這樣一大盤,果然是超有誠意的!點一盤這樣朋友一起分享著吃,份量很夠了!

《香酥魚片》其實是炸魚片+炸腐皮的超澎湃組合!

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的店家熱賣炸小菜。

《香酥魚片》的炸魚肉,鮮度很夠,搭配一旁的特調醬汁,酸辣又甜鹹的滋味,很清爽。

炸腐皮,則是超級!超級!酥脆的口感!咬下去,會有卡滋卡酥的誘人聲音,香酥不油膩,大推這道唷!


▼《

涼拌洋蔥雞絲

$70

《涼拌洋蔥雞絲》則是屬於 味道較為清爽淡雅 的 涼拌小菜~

雞絲搭配上方的香酥土豆+洋蔥絲+生菜,拿來當開胃菜,也很不錯!

▼《涼拌洋蔥雞絲》的洋蔥絲,處理到完全不辣口,真的很厲害!(我喜歡~^^)


最後~一定要推薦店家的經典!必點的飲品:

▼《越式咖啡》 $60

《越式咖啡》我是第一次喝,聽說在越南,真的就是這樣!

專用的過濾式金屬咖啡座,讓咖啡緩緩地自由 濾滴到下方那 裝滿冰塊的玻璃杯,你可以看到玻璃杯的底部還有一層乳白色,那是煉乳!

聽說以前在越南,因為鮮奶取得不易又昂貴,所以當地人習慣用煉乳來替代鮮奶做成拿鐵!真的很特別呢!

待咖啡濾滴結束,直接攪拌均勻就能喝囉~越南來的煉乳咖啡,特別吧!


▼圖左:《酸子水 $30》/ 圖右:《椰子水 $30》

這兩種飲料,店家都會直接給你一個裝了冰塊的玻璃杯 和 原裝的罐裝飲料,再自己倒出來喝即可!


▼《酸子水 $30》

喝起來 淡淡的酸甜,獨特的類似梅子味道,很解膩!


▼《椰子水 $30》

打開倒出來,發現裡面還有椰子肉,喝起來有料,就是不一樣!

這瓶椰子汁,喝起來味道也剛好。因為我個人滿害怕天然椰子汁那濃郁的椰子味道,這樣搭配冰塊後,稍微稀釋了,對我來說喝起來更順口!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是讓我滿意外平價、份量大的越式料理店

河粉有多種口味 和 主餐搭配,讓我很大心~

小菜的份量和價格,也很OK

是能吃飽、吃好、又不傷荷包的 平價料理店!

吃完再去好市多逛逛、採購,剛剛好 : )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

Pig Nose Vietnamese Cuisine (

FB

地址:台南市北區大興街2號 (好市多旁,Uniqlo對面)

電話:(06)358702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4:00 / 17:00~21:00

公休日:週一 公休


巨鼠著作-《臺南 享食 慢旅》

巨鼠新書《臺南 享食 慢旅》已經正式發售,大家可以快去買,然後帶著書去攻陷書內的每個店家!

謝謝大家的支持,一起共襄盛舉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ppt.cc/fVlRJx

開箱文:台南旅遊必買必看|好書推薦:臺南享食慢旅,精選台南老店/經典小吃/特色旅宿,台南必吃必玩都在書中!書末有折價卷


感謝大家賞文~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跟大家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

歡迎加入粉絲團 ,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

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






更多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aac6140b5e30313b3ee3d
本文餐廳資訊:
豬鼻子越式創意料理 (已搬遷)
4.1
· 台南市 北區 · 21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