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萬國酸菜麵」是家躺在口袋名單已久西門町美食,因為營業時間是早上到下午一點,是古早味的西門町早餐來著,所以總是擦身而過;「萬國酸菜麵」雖然位於小巷裡,但只要你搜尋"西門町美食"or"西門町早餐"就一定會看到它的食記;連彭于晏、陳意涵主演的電影《聽說》也是到此取景哦!!

★★  2018.12.14 奇摩首頁  ★★

萬國酸菜麵

電話:02 2370 8643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42巷2號

食記:萬國酸菜麵

營業時間:06:15~13:00


很多人說西門町是美食沙漠,新的店開的快倒的也快。

但如果你是喜歡吃台灣古早味美食,那麼到漢口街二段覓食準沒錯。

除了本篇要跟大家分享的「萬國酸菜麵」,「西門町豆漿」、「楊記玉米花生牛奶冰」、「楊記排骨酥麵」以及24小時營業的「大姊水煎包」也都位於漢口街二段上。

萬國酸菜麵」就位於「楊記玉米花生牛奶冰」和「大姊水煎包」中間的小巷裡。

走到巷底就會看到「萬國酸菜麵」

門面就是很一般的麵店,但能屹立不搖那麼久,想必有過人之處。


走去店裡前瞄到這一大鍋現炒的酸菜

這就是「萬國酸菜麵」的當家花旦-酸菜 本尊

造訪當天是約莫11點半到12點左右

「萬國酸菜麵」不斷有客人來用餐,越到中午人越多,也有不少年輕上班族。

大家看過彭于晏、陳意涵主演的電影《聽說》嗎??

《聽說》裡天闊和秧秧初次約會就在「萬國酸菜麵」,當時本來說好由秧秧請客,但因為秧秧花了太多時間數零錢,天闊好意直接付錢給老闆,讓秧秧小小生氣了一下。


電影《聽說》取景拍攝片段


萬國酸菜麵菜單

基本版是酸菜蛋湯麵,但大多數的人都會再加餛飩或丸子。

初訪的朋友可以參考牆上的示意圖

「萬國酸菜麵」上過無數的媒體,店裡也有張貼幾張。


小蔡的部分看盤子計價

PEKO稍微看了一下左右的客人,大部份都會拿腸子,應該是雞腸。


酸菜蛋餛飩湯麵(小)$80

酸菜湯麵、半熟盒包蛋、餛飩,簡簡單單。

粗麵條搭配酸菜跟大骨高湯,口味真的很不一樣。

小碗的麵條份量非常多,PEKO吃了半碗就投降,建議大家點餐時適量就好,不要浪費。

湯頭不會過甜也不會過鹹,炒過的酸菜散發出獨特香氣,越喝越上癮。


不過,若說到「萬國酸菜麵」最讓PEKO驚喜的地方,便是餛飩了。

餛飩內餡竟然也包了酸菜,第一次吃到酸菜餛飩,味道十分特別,直接被圈粉。

小小一間麵店,五位工作人員,可見生意之好。

以大量酸菜提味的湯麵再加半熟蛋的組合在別地方沒見過,初嚐覺得不錯,但價格上來說確實稍稍偏高。

想嚐鮮的朋友一定要記好「萬國酸菜麵」的營業時間

雖然已經過了好多年,但還是想說《聽說》電影場景踩點成功!!


萬國酸菜麵

電話:02 2370 8643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42巷2號

食記:萬國酸菜麵

營業時間:06:15~13:00


【西門町飲料】茗時序茶飲 西門町手搖飲茶飲專賣店 特別推薦時光鮮茶

▍西門町小吃


▍西門町飲料、冰店




更多 萬國酸菜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3c2a8922613932c609dfca
本文餐廳資訊:
萬國酸菜麵
4.2
· 台北市 萬華區 · 29則評論
台北小吃西門町必吃聽說電影拍攝地老店聽說電影場景西門站酸菜蛋餛飩湯麵西門站美食小吃平價美食西門町美食推薦台北早午餐推薦西門美食萍姐酸菜麵酸菜乾麵萬華美食台北早餐推薦萍姐酸菜麵菜單酸菜麵西門町酸菜乾麵西門町北門站美食萬國酸菜麵萬國萍姐酸菜麵推薦麵食老台北台北美食人氣店家楊記花生玉米冰中式早餐 台北西門町小吃西門町美食西門町必吃美食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