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心味酒肴開業兩年多,是間相當有特色的日式居酒屋,除了提供各式有特色的佐酒小食之外,店內的師傅對於料理也相當講究,也許正因為這個原因「從心出發的佐酒料理」,所以才會將店取名為「心味酒肴」吧!另外,店內的環境也相當舒適,一樓是本格的吧台用餐區,二樓有獨立包廂和和室榻榻米座位區,無論大宴小酌,或是單純想和三五好友吃頓晚飯,心味酒肴都能夠滿足你「心」中的期待!


帶著古風的建築屹立在中山北路一段37號1樓,從捷運中山站步行過來大約8-10分鐘。

一進門就是非常熱絡的吧台用餐區,可以看見用餐時刻的饕客非常多,畢竟這兒的料理風評也相當不錯。


對於日本居酒屋內行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坐吧台,除了氣氛一流之外,有時候還可以跟帥氣的師傅聊上兩句,感覺超棒的!

心味酒肴除了一樓氣氛熱烈的吧台區之外,二樓還有相當完整的多人聚餐座位區。


從往二樓的樓梯間眺望一樓吧台。

二樓主要的用餐區是需要拖鞋的,相當日式的坐在榻榻米上面,環境相當舒適,非常適合公司或是家族聚餐。

中間這座矮櫃就是擺放鞋子的地方,當然,店家也會有提供拖鞋給顧客更換。

還有一座可以打通的大包廂,適合10人以上的聚會。


Sapporo 生啤酒 一杯130元

包子爸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心味酒肴的「冰杯服務」,如照片所示,這兒的冰杯據店員表示是冷凍在零下50度的特製冰櫃中,所以拿出來的時候結冰得很厲害,這時候倒入的啤酒會變得更冰,喝起來的口味也更棒!我在許多居酒屋都沒見過這樣的服務,用夠冰的冰杯喝生啤酒,爽度真的一流!

酪梨海苔 170元

很和風的一品開胃菜,現切的特選台灣十月紅品種酪梨淋上一些芥末醬油和大量海苔絲。

包子爸很喜歡酪梨那種入口即化滿滿乳香的風味,加上店內師傅用心熟成的好滋味,我相當推薦。

百香果透抽沙拉 260元

加入了滿滿烤透抽的清爽生菜沙拉,最厲害的就是加入了許多百香果,天然的酸甜百香果醬料讓沙拉更提味。

紅酒蕃茄 90元

酸度和甜度頗為平衡的醃漬蕃茄,很開胃。


心味合鴨薄切 190元

低溫烹調也就是舒肥過得鴨肉,細膩的刀功薄切,每一片肉都呈現粉紅色的質地,極嫩口,鴨香滿溢。

和風生牛肉 380元

稍微炙烤過得生牛肉搭配大量洋蔥和生蛋黃,每一片生牛肉吃起來都帶著滑嫩蛋香,加上微酸的和風醬汁和金桔水果醋,非常開胃解膩。

雞頸肉串 80元一串

非常費工的一道店內招牌串燒料理,雞頸肉取得不易,口感極Q,店家嚴選仿土雞,包子爸大推!


Coedo Shikkoku Black Lager 260元

來自日本的精釀生啤酒,號稱為「漆黑」的黑拉格,兼顧了順口、不苦回甘三大要素,麥香滿滿的一瓶優質啤酒。

墨魚香腸 280元

相當高水準的墨魚香腸,外皮脆,一咬下滿滿的花枝墨魚香氣,超級好吃的!

另外讓包子爸大推的地方就是店家搭配了墨西哥辣椒和芥末,和洋搭配的感覺很不賴~~

泡菜豬肉漢堡排 260元

店家非常有創意的將日本口味的起司漢堡排搭配韓風泡菜一起燉煮成一鍋特色料理,大量的泡菜吃起來又酸又辣,恰巧讓添加了濃郁起司的漢堡排更添美味。


醬烤紫蘇雞肉棒 90元一串

加入了雞軟骨和雞絞肉一起製作的雞肉棒,一般的居酒屋是使用生蛋黃來搭配雞肉棒,但心味酒肴發揮創意,使用的是口感更獨特的溫泉蛋,拿著醬香濃郁的雞肉棒沾溫泉蛋一起品嚐,令包子爸相當印象深刻!

奧播磨黑標吟釀 720ml / 2150元

當天氣氛不錯,想開一支清酒來助興,因為包子爸不喜歡口味太偏甜的請酒,所以詢問了店員請他推薦,熟悉清酒的店長推薦我這瓶「奧播磨黑標吟釀」超辛口的風味,喝起來暢快感十足,純米吟釀質地相當棒,真心好喝的一瓶清酒。

鹽烤圓鱈頸 680元

圓鱈頸,取其下巴的部份,鹽烤製成,油脂口感相當棒,鱈魚肉嫩香氣足,挺不錯的一道下酒菜。


鹽燒劍旗大腹 480元

當季的漁獲,嚴選旗魚腹部油脂非常豐富的部份,口感油潤入口即化,撒上椒鹽就成了一道極為爽嘴的下酒菜!

爆漿海膽烏龍麵 290元

雖然是日式烏龍麵,但卻有些向西式義大利麵致敬的概念,加入了超大量如起司般濃郁的海膽海有鮮蝦透抽,上面還刨上了滿滿起司,鮮度爆表,烏龍麵Q彈,超好吃的!

仿土雞湯鍋 580元

心味酒肴的仿土雞湯加入了各式野菇蔬菜,每一塊雞肉都耐嚼嫩口,寒冷的冬季來居酒屋小酌,別忘了點一鍋熱湯暖心暖胃!


心味酒肴還有非常多款式的日本手繪狐狸面具可以給大家拍照打卡用,看看這款小包子自己挑選的狐狸面具,是不是超萌!



心味酒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7號1樓

營業時間:18:00–01:00

電話:02 2563 7892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OKOMI25637892/


更多 心味酒肴 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9c72162756dd5442bd6065
本文餐廳資訊:
心味酒肴 居酒屋
4.5
· 台北市 中山區 · 25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