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兩位老闆各有不同的風格!


本來以為「發光的石頭」也是在台中巷弄內的店家,沒想到低調的藏在大馬路旁,忘記之前在哪裡看到,覺得店名很特別(因為完全看不出來是賣什麼!)就加入我的待吃地圖!

他們的墨綠色門面內斂卻很有質感,一不小心可能會以為是一般店面而錯過,但是門外的桌椅還有顯眼的「Coffee&Cake」字樣,讓人眼角餘光不小心掃射而引起好奇心倒退,想入內瞧瞧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

我自己很喜歡這區的座位擺設,有一種在歐洲咖啡店轉角的戶外區的感覺。

「發光的石頭」是由兩位女生所經營,兩個人有各自的特色,一位是走復古有型的路線,另一位則像日本雜誌媽斗的氣質,親切的問候讓人覺得很舒服。

店名靈感來自看似樸素但裡頭蘊藏著閃亮色彩的礦石,他們期待這個舒適不走華麗路線的空間,能夠給客人在平凡的日子中,帶來隱隱散著光芒的美好體驗。

店內的裝潢大多出自他們的雙手,綠紫撞色的牆面帶著衝突卻也協調,緞面帶光澤的幾何圖樣的沙發,或是繽紛如油畫的桌布,讓我一直想到台灣老式西餐廳的裝潢,帶點復古又神秘的氛圍。

牆上掛著自己喜歡的畫家畫作,奔放的線條和熱情的色彩,恰恰和店裡的色調很適合。桌上鮮花和乾燥花的點綴,則又加入了一些少女心的浪漫。

多款自家手工甜點,靜靜的在冰櫃中誘人品嘗,每天品項稍有不同,也可以訂購整模的蛋糕,有興趣的人可以私訊粉絲團喔,另外還有三明治、鹹派等輕食品項。

義式咖啡使用的是台中「著手咖啡」的配方豆,也有手沖系列(豆單以當天為主),不喝咖啡的人也有像鮮奶茶、花草茶、季節冰茶等選擇。

冬季裡盛開的花朵/110元。由焙茶、巧克力和百香果組成的一款甜品,本來有點難想像原本各自鮮明的三種風味,碰在一起是什麼味道。

鬆軟的巧克力戚風夾著酸甜的百香果餡,為口腔帶來奔放鮮明的層次,上層的焙茶慕斯以內斂微苦的滋味成為兩者的橋樑,最後百香果殘留的尾韻香氣,再次提醒你它曾經存在過,宛如這款甜點的名字一樣,為冬天的味蕾揭開序幕。

紅寶石/150元。可以回沖的花草茶,我本來是點「琥珀」但店家不小心做錯,喝到一半和他們聊才發現,所以將錯就錯繼續喝XD 裡面包含了藍莓、草莓、蔓越莓等味道,酸酸甜甜的風味,滿適合搭配甜點。

老闆招待的手工餅乾/無價。

Address:台中五權路2-46號

Time:11:00-18:00(週二公休)

Wifi:◯

服務費:X

限時:假日如遇客滿,用餐時間為2.5小時

低消:◯一杯飲品或一份三明治套餐

FB:發光的石頭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JUST FOLLOW US!

👉中南部不可錯過的美味👉

【台中⋈美食】城市中藏著細膩質感的 「Bakki Handmade」 美味的磅蛋糕令人回味!

【台中⋈美食】能夠擠出肉汁的美味漢堡 複合式的肉舖專賣店「柴窯火腿製造所」

【彰化⋈美食】晚來只能流口水的隱密「轆將拉麵」 限量款嫩煎櫻桃豬必吃!

【彰化⋈咖啡】暖心的服務 店內處處是細緻風景的「右舍咖啡vicinocafe」(多圖)

【台南⋈美食】價格實惠 魚料新鮮的古早味「無名鹹粥」

【台南⋈美食】宵夜好去處  傳承60年的好味「小公園擔仔麵」

【台南⋈美食】市場隱藏版美味 湯鮮肉嫩的「陳記善化牛肉湯」

【台南⋈咖啡】新美街適合旅人慢步調的「自己的房間」

【台南⋈咖啡】用甜點語言說故事  堅持用心的法式甜品「可露語」

【高雄⋈咖啡】堅持只想把最好的給你 質感咖啡店「私心珈啡」



台客X文青
82篇食記
本次用餐評分:
4.0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