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吃麵吧(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59之1號

每週二、三公休,無訂位服務、不收服務費

好久以前就看過「吃麵吧」的介紹,老闆也是主廚曾在法式餐廳侯布雄擔任副主廚,揉合中、西兩種料理風格與手法,做出不一樣的麵攤料理,這回趁著去台南抓寶可夢的機會,順便去品嚐吃麵吧的食物。

店內採開放式廚房,連我這不進廚房的人都感覺得出來這廚房有多好,雖是開放式廚房但幾乎沒有油煙味,且主廚料理過程實在太像表演,動作流暢、一氣呵成,非常優雅啊!

店內採自助式消費,畫單後送到櫃台,如需要小菜的話自行拿取。

小菜都放在冰箱裡,用著樸實復古的瓷碗盛裝,每樣都看起來很好吃~~豬耳片的好薄。

之前曾造訪過的友人特別稱讚了這裡的醋味綜合菇,是極有高級餐廳水準的小菜。

這是滷味,但它不是一般的滷味,是滷蛋白搭玉玉米筍,很健康的組合。

橄欖油青花菜


因為難得到台南,看到什麼都想點、什麼都想吃,明明只有兩個人卻不小心又點了滿滿一桌的菜。

友人推薦的醋味粽合菇和店家自製辣油。綜合菇份量很多,十分精緻,是那種我們會在高級餐廳吃到的風味,喜歡醋的酸度,非常爽口!自製辣油很香,不會太辣,但能夠提升食物的風味層次。

海藻透抽乾拌麵,看起來很沒味道的麵,據友人說法是底下醬汁很厲害,整體組合起來的味道十分特別,麵條份量很多,透抽新鮮Q彈。

番茄牛肉醬麵疙瘩,好吃但是一個意料之中的味道,算是安全牌,相較其他味道讓人驚艷的組合這款麵疙瘩反而讓我覺得沒有這麼喜歡~

肉燥米血,看起來是常駐小菜,可能是味道相對清淡,所以記憶點不深。

義大利陳醋炒牛小排。這道菜就是一個下酒菜啊~裡頭的蘑菇和牛小排都超級好吃,十分入味。

胡椒牛舌切盤,本日最愛!

主廚竟然能將牛舌處理的如此軟嫩,口感之好真的是太讓人驚訝。

除了牛舌之外,上頭的黑胡椒薑末也是一絕,實在是太畫龍點睛,那薑末單吃都美味。

蒜香橄欖油蝦。裡頭的蝦飽滿彈牙~而且份量不少

洋芋口感鬆軟,看得出來洋芋有刻意調整一致的個頭大小,入口鬆化的口感實在太讓人著迷。

兩個人點這些實在太多,可是真的太好吃我們還是卯起來吃光桌上菜色,我後來還外帶了布丁回台北,這裡的布丁也很好吃、不容錯過。「吃麵吧」是一間吃完會想念的餐廳,以它所提供的料理水準來看,這價位實在是佛心啊,根本是高級餐廳的料理,很羨慕台南有這樣的環境讓這麼一間好餐廳存在,為了「吃麵吧」,我真的要再訪台南了!


更多 吃麵吧Jai Mi Ba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40fef2756dd484e29c9e2
本文餐廳資訊:
吃麵吧Jai Mi Ba
4.3
· 台南市 中西區 · 42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