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廢話不多說,這家「潮州街林記牛肉麵」是由包子爸老饕朋友介紹,某一天的下午,心血來潮,由老饕領路,帶我品嚐到這樣一碗令人讚不絕口、意猶未盡,瞬間衝刺上升到包子爸台北市牛肉麵排名前三的超屌牛肉麵店!就是這家俗稱「水缸牛肉麵」的林記是也!


這家真的要內行人帶路才會知道,因為真的隱身在相當深的巷弄中,一般人應該根本不會走到住宅區這麼深的地方。

而且這兒完全沒有招牌,門外只單單掛著一口水缸上面簡單寫著「林」而已。


店內生意相當好,從早上10:30開賣,賣完為止,往往過了晚餐時間沒多久就完售了............

現滷的台灣牛肉,料好又大塊!

這鍋神秘的湯頭,讓包子爸一試成主顧。


店內用餐空間不大,也沒什麼特殊的裝潢,但對於台灣人來說,這樣的小空間就是吃牛肉麵最懷念的記憶。

價格相當公道,一碗大碗的半筋半肉只要160元,這年頭台北市沒有破200的牛肉麵都算是佛心了~~

店內小菜每盤20元,可惜包子爸去的那天滷菜都賣完了.........可見生意有多好........


店內提供各式辣椒、牛油、自製酸菜~~

半筋半肉牛肉麵 160元 + 10元水煮蛋

其實不應該叫水煮蛋,應該叫「水波蛋」~~~

刺破蛋白表面,滿滿的蛋黃汩汩流出,讓湯頭變得更濃郁,真心美味!


加點店家特製的牛油和辣油,風味更棒!

但其實林記的湯頭真的可以不用添加其他配料了,甚至連酸菜都不需要加!

林記的湯頭真的非常非常厲害~~~

是包子爸「從沒有吃過得口味」

因為用大量的牛肉牛骨精燉,所以湯頭紮實的程度非常厲害,還加入了大量的「蒜頭」讓風味更加濃郁鮮香,有點類似日本拉麵的程度,不是常見的那種川味,也不是清燉,總之,就是林記口味!超屌的!

麻醬麵 50元

非常濃稠的麻醬麵,我覺得麻醬香氣差一些,沒有牛肉麵讓包子爸驚豔,但照著老闆娘建議加了些辣油和酸菜拌在一起,風味也提昇,但包子爸還是覺得太濃稠了~~~ 還是說是因為牛肉麵太厲害了呢?哈哈!



潮州街林記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60巷5弄1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星期六、日 休息

電話:02 2393 0360


更多 潮州街林記牛肉麵 (水缸牛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5ca7c03a104df53c9cf0
本文餐廳資訊:
潮州街林記牛肉麵 (水缸牛肉麵)
4.1
· 台北市 大安區 · 31則評論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