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有人說"美食療癒人心",拿鐵覺得是指美食當中的滋味讓人能覺得開心以及滿足,但是一間好的餐廳氣氛能夠讓人在享用美食之餘還能暫時讓人忘掉一些工作上、生活上的不如意,拿鐵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一間位於新興區讓人感覺愉快的食堂-暖呼呼食堂。

這一間暖呼呼食堂的位置拿鐵覺得還滿隱密的但是在地人來找這一間餐廳的話應該不算難找,拿鐵拜訪的當天剛好是早班下班從公司騎著小哈一路來到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旁的開封路待轉,對面馬路可以看到一間7-11,開封路往北經過這一間7-11後看到右手邊第一個巷子就是這一間暖呼呼食堂所在的民族二路55巷,而食堂就位在這一個巷內的中段處。

拿鐵第一次進入到暖呼呼食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的用餐空間並不會很大,也沒有什麼華麗的擺飾、裝飾,只擺著一些感覺是仿山竹般外型的擺飾以及一些綠色植栽,甚至現場拿鐵所看到的服務人員感覺比拿鐵年紀稍長的"姊姊"或是跟拿鐵差不多的捧油,所以給人一種比較懷舊氣氛餐廳的感覺。

另外整個餐廳的陳設拿鐵也覺得滿有趣的,除了一進門客人立即可以看見的吧檯用餐區域,餐廳內還有一個類似地下室的用餐空間以及上了一個小台階後還可以看到一個有一點類似樓中樓概念的用餐座位空間,聽說這一個空間內有一個小和室的用餐空間,不過當天這一個區域有不少人在裡面用餐,拿鐵就沒有進去拍照。

而暖呼呼食堂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就是定食類以及丼飯類餐點,定食類餐點呈現是套餐類的形式,內容物最多也最豐富,自然價格上也比較高一些,而丼飯類餐點則是有附湯;除了定食以及丼飯,暖呼呼食堂還有一些單點形式的燒物、小菜,少許的麵飯類餐點加上一些飲品像是咖啡、茶類以及酒類飲料。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點了一份雞肉唐揚定食,並單點了一份烤魷魚和一份梅漬蘿蔔來吃看看。

餐廳內有提供熱茶,跟著客人用餐所使用的餐具放在餐廳內的小桌子上,由於暖呼呼食堂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熱茶以及餐具是由客人自行拿取。

雞肉唐揚定食230元

暖呼呼的雞肉唐揚定食內除了唐揚炸雞外,它整個餐點內還有一碗白飯、一碗小菜、一碟漬物、一碗湯以及一個茶碗蒸,拿鐵就來一一的介紹。

漬物

當天吃到的漬物是泡菜和海帶絲嗎?另外一個漬物小菜拿鐵不很肯定是不是海帶絲,但是拿鐵覺得它的泡菜十分爽口好吃。

白飯

飯量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剛剛好,白飯內還放有少許的海苔等等調味料。

小菜

拿鐵不知道這一道小菜是不是波菜?並且還加入了一些醬汁以及柴魚片下去調味。

茶碗蒸

軟嫩的蒸蛋內還有少許的香菇切片

味增湯

味增湯的味道比較偏日式味增的感覺,但是感覺比較沒有那麼鹹,湯內還放有一些海帶以及豆腐切塊。

坦白說拿鐵覺得它的主菜唐揚炸雞十分好吃,外層的口感炸的微酥,對照起內層的雞肉則是含著一些些湯汁的軟韌雞肉,再搭配並不鹹膩的醬油,形成了口感以及味道皆不錯的日式炸雞。

梅漬蘿蔔

拿鐵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了一份梅漬蘿蔔,不同於大多數人在台灣常見的醃蘿蔔可能比較偏辣的風味,這一道口感輕脆的梅漬蘿蔔味道卻是讓人回甘的微酸味,它的那種酸不是那種吃了會讓人不舒服的酸味,而是一種你吃了會感覺爽口,讓人食欲大開的酸味感。

烤魷魚

坦白說拿鐵第一次吃暖呼呼的炸物以及烤物的想法就是食物本身的火候掌握的相當好,不管是拿鐵先吃到的雞肉唐揚到後來的烤魷魚,兩者都能保持著相當出色的口感並且還能保留住那種傳統、淡淡懷舊食物本身的風味;像拿鐵在吃這一道烤魷魚本身的口感讓人感覺軟中帶韌,即使不沾醬吃也不會感覺烤魷魚本身失去彈性,而它錦上添花的五香粉、美乃滋以及胡椒鹽拿鐵覺得只是讓客人嘗試魷魚不同風味的可能變化性。

夜幕低垂,拿鐵用餐到一半陸陸續續有一些人拿著樂器走進店裡來,不久就開始在店裡開始練習著樂器....

"是口風琴嗎?"拿鐵邊吃著飯邊靜靜欣賞著這小小夜晚裡意外的風景,一旁的服務大姊跟拿鐵小聲的說了不好意思怕打擾到拿鐵吃飯,但是拿鐵不以為意於是跟服務大姊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有一個社團每周的固定時間大約晚上7點多或是八點之後,大家就會來到這個食堂來練習樂器,順便大家交流一下感情;有時他們這一個樂團也會擔任社區一些活動的演出或是公益表演。

"就連我在這個社團當中也有擔任樂器表演喔!"這位服務大姊帶著自信的微笑告訴拿鐵....

拿鐵離去前回頭看了這一群低頭埋首於練習樂器的叔叔阿姨們想著,在白天他們在社會不同的領域擔任著不同的角色,但是到了晚上他們在人生的路上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個愛樂雅人,以琴鍵來交友、以言語來交心。

在這個小小食堂裡,招牌發亮時,以食物溫暖著每個美食饕客的胃;在招牌熄燈後,以琴樂溫暖著每個愛樂同好的心。

在交通方面拿鐵真的強烈建議騎機車來是最好停車的選擇,因為民族二路55巷真的是一條不寬的道路,而且幾乎不少地方都劃設有紅線,真的一定要開車來的話,拿鐵只能建議只能在中正三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格或是收費停車場;或者也可以搭乘高雄捷運橘線在信義國小站下車從五號出口出來。

暖呼呼食堂 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55巷14號 07-236236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每周日休息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漢堡雙醬顯層次,蛋包鐵板美佳餚

食事處湘南亭-熱炸漢堡溫鐵鍋,起司沈沁咖哩香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咕嚕咕嚕家-日式定食咖哩飯,跳脫傳統入創意


更多 暖呼呼食堂ほかほ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529f342756dd2fd18fce53
本文餐廳資訊:
暖呼呼食堂ほかほか
4.4
· 高雄市 新興區 · 21則評論
新興區高樂天暖呼呼食堂菜單暖呼呼食堂 訂位烤魷魚高雄聚餐推薦日式料理歷食本文樂天小高暖呼呼食堂 fb飯類越式信義國小美食河粉高雄日式定食推薦高雄 唐揚雞高雄 日式定食高雄文化中心 美食拉麵新興區美食暖呼呼食堂 可外帶丼飯暖呼呼食堂 菜單 營業時間高雄定食高雄信義國小站美食新興日式定食暖呼呼食堂居酒屋$300↓獨步食客約會餐廳高雄日式料理高雄 日式料理高雄捷運信義國小站附近美食高雄美食章魚燒日式丼飯聚餐餐廳捷運信義國小站簡餐新興食客雞肉唐揚定食高雄日式定食高雄信義國小站附近美食港式烤魷魚定食小高新興美食暖呼呼食堂 外帶高雄 日式丼飯日本料理暖呼呼食堂 地址高雄捷運美食高雄丼飯暖呼呼食堂 菜單懶人包定食高雄新興區餐廳推薦親子丼日式咖哩高雄日式料理推薦日式定食愛食記高雄新興區美食推建信義國小站咖哩日式食堂高雄新興區美食咖哩蛋包飯高雄新興區-日式暖呼呼食堂 地址 近捷運信義國小5號出口樂天美食高雄日本料理推薦暖呼呼食堂 推薦日式暖呼呼食堂高雄高雄捷運周邊餐廳高雄平價美食推薦新興區 美食蘿蔔糕牛丼唐揚雞$200-$999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