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店家資訊】

本日消費額:380元/人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10號

電話:0950-790527

營業時間:12:00~17:30 (周三、四公休)

商家FB:蒔初甜點 Originl'a Tart & Dessert

蒔初甜點在台中有兩間分店,林森本店專賣甜塔,五權旗艦店則以戚風慕斯蛋糕為主。

聖誕節這天小綿羊來到林森本店,這一帶同時也是台中著名的動漫彩繪巷,看見成雙入對的情侶們,心中不禁好奇:「大家是都不用上班上課嗎XD?」

店內點餐空間稍嫌狹窄,一次容納兩組客人已經是上限。

至於用餐空間嘛...當然不可能只有這個露天的大平台,就讓小綿羊先賣個關子,一起繼續看下去吧XD

印象中,店內有每人150元的低消限制,不過沒有硬性強迫一定要挑選飲品。

供應的甜點品項會隨著季節更動,而且每一款都是限量供應,比如當天最後一個草莓二號塔就是被小綿羊給清空下架(撥瀏海)

這裡想特別提一下店員的貼心事蹟:由於小綿羊當天想額外帶一個宇治抹茶塔送給朋友,店員得知後便主動詢問是否要先幫忙打包預留,免得抹茶塔轉眼間人去樓空XD

飲品以咖啡和茶飲為主,選用的是英國唐寧茶。

對了,內用沒有額外收取服務費,貌似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喔!

好的,總算要來揭曉謎底了。

其實就是隔壁還有一個內用的空間,不過兩個建築彼此並不互通,必須進進出出。

精緻小巧的空間約莫可以容納10位客人,飲品的調製與甜點的擺盤也在同一個屋簷下,甚至還有廁所;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冰搖蘋果紅茶 (NT. 70)&草莓二號塔 (NT. 170)

自從知道經營甜點店的困難,小綿羊總會點上一杯飲品,用行動來支持店家。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飲品算是俗擱大碗。

這款冰搖蘋果紅茶甜度適中,還吃得到不少蘋果丁呢!

甜塔會附上一小塊蛋白餅,在口中化開的感覺很像是棉花糖,一點腥味也沒有。

仔細數了數,一共有6顆草莓堆疊成小山丘,個個鮮豔紅潤,吃起來酸甜多汁。

草莓二號塔的主體是巧克力塔,塔殼酥脆,內餡採用法芙娜苦甜巧克力製成,味道十分濃郁。

如果單純只是新鮮草莓與巧克力的組合可能會稍嫌單調,店家在兩者之間加入草莓鮮奶油,不僅增添草莓的香氣,更讓整體的風味更加融合。

不過,這個塔還是有個小缺點,小綿羊大概吃了3/4就覺得有點膩口,並不是太甜,而是巧克力的味道有點太heavy...

店家外帶的盒裝和紙袋不用另外收費,對甜塔的保護相當完善,即使經歷了將近半小時的顛簸柏油路,回到家依然完好如初!

朋友表示宇治抹茶塔有雙層餡料,塔殼內是抹茶生巧克力,上頭裝飾用的則是抹茶鮮奶油,整體的味道甜而不膩。


【分項評比】

美味度:★★★★

CP值:★★★★

用餐氣氛:★★★★

服務態度:★★★★

小結:

蒔初甜點是一家值得回訪的甜點店,有機會除了想再多嚐幾款甜塔,也會想去五權旗艦店吃吃看不同路線的甜點。



更多 蒔初甜點 Originl'a Tart & Dessert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6cad35699b6e498012de45
本文餐廳資訊:
蒔初甜點 Originl'a Tart & Dessert (已搬遷)
4.3
· 台中市 西區 · 24則評論
__ieat__台中 彩繪巷台中蛋糕推薦台中必吃台中西區甜點台中 動漫彩繪巷台中動漫彩繪巷taichung蒔初台中甜點推薦台中甜點delicious台中美食台中咖啡店taiwan擠擠台中好吃草莓塔台中西區台中草莓甜點擠出食間。蹦出美食台中 蒔初甜點台中動漫彩繪巷台中下午茶cafe台中西區 美食蒔初甜點草莓泡芙動漫巷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