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華燈初上,推開飯店一隅的深厚大木門後,「燒肉觀止」是飲食的餐廳,也是停滯時光的靜享空間。



結合嘉義觀止旅館的時尚風貌,「燒肉觀止」外觀低調簡約,正門位於飯店一樓大廳的右方。未設明顯招牌,只有大門旁一個方型雙掌寬大小簡單標註。安靜的存在,一如一篇文章內的「、」,停頓旅人的腳步,提供種種隱祕豪奢的驚喜。



用餐可使用旅館的停車場,有正後方的地面停車場,也有地下室停車場。

從停車場後方進入旅館或搭乘電梯,就可以看到「燒肉觀止」的後門,方便開車及住房的旅客通行。



時逢聖誕,候位區除了滿載華麗聖誕樹陪伴外,背景飄逸白紗牆及白茫茫綿雪大地,瑩繞無限夢幻情懷。



木窗櫺方格牆,分隔開不同組合人數的座位,讓桌與桌間距保有自己的空間,又不至完全封閉,仍保有整體開放視覺效果。



店中央更巧妙運用大酒櫃切割兩端、綴飾乾燥花裝潢,在永恆的歡欣色調中品嘗閑靜酒香。


四人以上來客,會由專人臨桌協助。兩人則會引導坐於板前區。

板前區額外的好處,是還可以看到刀工秀表演,完整冷藏和牛的美麗色澤,令人咋舌稱奇。


全程由專門人員代烤,掌握精準火候烤工。火爐的位置於前方並設有獨立風管,也比較不至於擔心沾染食物殘餘氣味,並於每個座位下方準備鐵籃方便置衣及包包。


菜單。主打高品質產地直送新鮮冷藏肉食,亦有創意品項。(圖多傳相簿)

「嘉義觀止」推出住宿專案一泊三食「觀止‧品藏牛」,如以單點價計算,價值約1940元。搭配一晚住宿才4100元,超高CP。



住宿專案心得詳可見:[嘉義旅館住宿]嘉義觀止飯店│釋放藝文時尚能量,綿延細節織紡一夜舒適夢,一泊三食飽足終日


預訂席上,靜靜躺著一封卡片,如同晚宴邀請函,盛重其事將今夜套餐菜色包藏在信封內。



用餐器皿講究典雅。

專人服務烤好食材後,盛裝於前方晶透的長型餐盤。



核桃木煙燻干貝 $180

來自北海道的掌寬大干貝,火爐與噴槍輕炙半熟,

放入玻璃罐內導入核桃木冷煙,一氣喝成的動作猶如看秀般流暢。

果木燻香縷縷在揭蓋瞬間流洩,

以蛤蜊高湯調味,不破壞干貝原有鮮甜特質達成一個口味豐富性的提升。



豬油渣沙拉

生菜上置放以舒肥方式烹調的半熟蛋,

光這顆蛋便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低溫熟成,62度從內裏熟至外,比起一般的半熟蛋更為綿甜。

輕輕撥開蛋白與蛋黃流潤生菜,佐以伊比利豬製作的肉渣,臘肉般嚼勁、紅酸模葉sorrel的天然酸溜及黑白芝麻香氣,別具風味。


豬油拌蛋飯 $60


採用鄰近嘉義的後壁的上水米,台灣嚴選在地特色冠軍米種,優良品質非常難得還能外銷給對米飯最挑剔的日本民族。

不用便利的電子鍋,使用特製土鍋炊煮,天然遠紅外線煮出的米飯晶透Q彈。

拌蛋烹調手法與上一道沙拉蛋同樣,與香濃豬油一同攪入飯內,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台灣豬頰肉 $180

豬頰肉又稱黃金六兩肉,由脖子到臉頰,豬每天會不斷抬頭低頭吃飼料,可以說是運動量最大的部位。

「燒肉觀止」使用雲林的快樂豬,從飼育階段便精緻養育,放音樂養大保持豬隻愉快心情,據說肉會較一般飼育法更甜。

烤至熟透,外層微焦黃,口感有別豬肉其他部分的確十分具有彈性Q脆,肉香淡淡回甘美味。


和牛組合 $800

選用進口上等澳洲和牛,非一般的冷凍保存。採用冷藏保存效期短,嫩度及水份會更為充足。

無論是鮮度、甘甜、油花,皆為當天最佳上選。

主廚現切,隨部位不同展現精綻刀工,獨具匠心。


牛舌

說到牛舌,就想到《怪醫黑傑克》片尾曲,大塚愛的《上等黑毛日本牛鹽烤牛舌680圓》(黒毛和牛上塩タン焼680 円)

將戀愛的心情比喻為牛舌燒肉烹飪的過程,熾燙、烤熟、入口融化,到最後嚥下無可比擬的幸福。

「燒肉觀止」上品的牛舌,經過優良的烤工,就是能讓人有這種極致感受啊。

配料選用日本萬能蔥點綴,比起一般蔥更香而不嗆辣,氣味更接近韭菜。


板腱肉

採用和牛肩膀部位,瘦肉較多,

油脂分佈均勻,所以採嫩烤三分熟方式。

活化素材天然原味,柔嫩芬芳有彈性,肉汁濃郁甘甜。


牛小排

接近腹肉的牛小排,油花交錯縱橫,

炭火熟化油脂融出肉香四溢,色澤粉潤至七分。

配上現磨阿里山山葵,香而不辣提味,風味迷人。


後腰蓋肉

接近牛臀上的瘦肉,屬瘦肉又因是少運動部位,所以適量油花又特別柔軟,交織獨特魅力。

廚師慢慢讓火熟入,再經靜置回潤肉汁,放入口中即融,驚艷味覺。


腿三角

腿肉是牛隻較常運動部位,但腿三角則是較帶有多油花的稀有部分,

櫻花色美麗油花,口感紮實富彈性,油脂恰當不肥膩。

「燒肉觀止」連燒肉醬都講究,以新鮮水果熬煮,自然的甘醇輕沾肉品後,更提升美味。


橫膈膜肉

位於牛隻胸腔跟腹腔中間的橫膈膜,號稱肉質最軟嫩部位,

鄰近內臟所以口味較重,特殊刀工取出,

肉質細緻,飽滿彈性越咀嚼越香。


台灣桂丁土雞腿 $360

採自然放山養的桂丁雞,食有機飼料,順從本性養天地之間。

不施打生長激素成長較慢,但穩定成長、自在跑跳的愉快環境生活,讓雞肉既健康天然,口感也更結實甘甜。

桂丁雞的皮極薄,烤的外皮微焦脆,內裏Q彈有勁,沾上特製客家桔醬的酸甜美妙。


季節炭燒野菜 $360

野菜會配合時節及蔬菜與肉食配搭口味,本季提供的是杏鮑菇、櫛瓜、山藥。

穿插在肉食順序中上菜,讓口感適度獲得轉換調整。


杏鮑菇,簡單純粹的味道,馥郁多汁具彈性。

櫛瓜,一般常見在涼拌,用烤的有種特殊茶味清香,後勁帶辣。

山藥,薄脆猶如洋芋片,咬下去時則是脆中帶黏的口感很有趣。


起司漢堡排 $220

收官之作是漢堡排,經歷前面一連串和牛奢華洗禮後,盤踞盤上的一球漢堡排,狀似有些貌不驚人。

但當起司澆淋覆蓋,大型噴槍火焰飛舞,桌邊秀的視覺效果色香味達到極致。

漢堡排以牛2:豬1比例揉製,採用和牛肉與伊比利豬,每一口都飽含香甜肉汁,充分滿足味蕾期待。


「燒肉觀止」探討高級肉食最純粹的欲望,亦讓專業服務與優雅環境,舒緩平日生活束縛,盡興享受不羈夜。


===================

餐廳名稱:燒肉觀止

地    址:嘉義市西區中興路467號

電    話:05 281 3355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17:30-22:30 星期六~日 11:30-14:30 17:30-22:30

價    位:600~2400元。低消600元、10%服務費

消費日期:2018.12

官方網站:http://guanzhi-chiayi.com.tw/facility/detail/45/3

推薦菜色:和牛組合、台灣桂丁土雞腿、起司漢堡排

※食記/遊記有時效性,請以店家資訊為主。

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僅是記錄生活、飲食體驗,提供參考※

[本篇為邀約採訪,出餐內容與店家菜單一致,並為本人真實用餐感受。]


住宿心得詳可見:[嘉義旅館住宿]嘉義觀止飯店│釋放藝文時尚能量,綿延細節織紡一夜舒適夢,一泊三食飽足終日


※喜歡木偶的文章,請給個讚哦~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是木偶寫文的動力(心)

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


引線木偶
105篇食記
本次 燒肉觀止 用餐評分:
5.0
更多 燒肉觀止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611e4b2756dd123b5beea7
本文餐廳資訊:
燒肉觀止
4.3
· 嘉義市 西區 · 12則評論
寵物友善餐廳嘉義旅遊嘉義美食燒肉觀止一泊三食2021嘉義美食2021嘉義觀止燒肉回嘉真好嘉義美食一日遊嘉義嘉義兩日遊嘉義燒肉寵物ㄧ嘉義西區餐廳推薦嘉義餐廳推薦嘉義美食推薦嘉義美食餐廳嘉義美食地圖嘉義好吃餐廳嘉義美食餐廳推薦嘉義餐廳燒肉觀止菜單燒肉觀止雙人套餐燒肉觀止分享嘉義餐廳推薦2021嘉義美食餐廳推薦2021嘉義紀念日餐廳燒肉觀止特斯拉目的地充電站嘉義燒肉推薦燒肉觀止嘉義嘉義美食景點嘉義燒肉觀止嘉義好吃寵物餐廳寵物友善餐廳外帶外送嘉義旅遊外帶外送嘉義美食外帶外送燒肉觀止一泊三食2021外帶外送嘉義美食2021外帶外送嘉義觀止燒肉外帶外送回嘉真好外帶外送嘉義美食一日遊外帶外送嘉義外帶外送嘉義兩日遊外帶外送嘉義燒肉外帶外送寵物ㄧ外帶外送嘉義西區餐廳推薦外帶外送嘉義餐廳推薦外帶外送嘉義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嘉義美食餐廳外帶外送嘉義美食地圖外帶外送嘉義好吃餐廳外帶外送嘉義美食餐廳推薦外帶外送嘉義餐廳外帶外送燒肉觀止菜單外帶外送燒肉觀止雙人套餐外帶外送燒肉觀止分享外帶外送嘉義餐廳推薦2021外帶外送嘉義美食餐廳推薦2021外帶外送嘉義紀念日餐廳外帶外送燒肉觀止外帶外送特斯拉目的地充電站外帶外送嘉義燒肉推薦外帶外送燒肉觀止嘉義外帶外送嘉義美食景點外帶外送嘉義燒肉觀止外帶外送嘉義好吃外帶外送寵物餐廳外帶外送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