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喜歡沒事到東區與國父紀念館一帶的巷子晃晃,因為每次都會發現新餐廳,所以每次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延吉街的巷子裡,就多了一間讓人耳目一新的餐廳:門口用白色的牆面與混凝土搭建成小前院,再以鮮豔的紅、藍、綠色點綴招牌與盆栽,簡單大方又不顯沈悶。

招牌上「談談越 Talk The Pho」幾個大字,昭示著我們今天來到了一間越南料理餐廳。

「談談越」其實是鰻魚飯餐廳“劍持屋”所屬之成安集團的新餐飲品牌。

聘請到越南籍的廚藝總監,在傳統越南料理的基礎上,再加入一點特色與創意,打造“新越式美食”。

現在開的餐廳,無論是哪國料理,餐廳風格往往不再局限於傳統模樣。

「談談越」的店內裝潢也走文青咖啡廳的感覺,明亮寬敞,是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 越式醃檸檬汁(套餐)

點主餐(河粉、飯)升級套餐+ NT$125+10%,含小菜&飲料各一。

醃檸檬汁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非常特別。完完全全不酸,甚至滿甜的,也喝不出檸檬的味道。

反而有梅子汁的感覺——友人事先不知道我點的是什麼,聽到我說像梅子,就說:『咦,這不是梅子汁嗎?』

如果是期望一般檸檬汁的人,可能會很錯愕;但如果是喜歡甘甜、或者梅子的人,應該會滿喜歡的。

▲  越式滴露冰咖啡(套餐)

越南人傳統的咖啡喝法是加入煉乳。不知道「談談越」的是否遵循這個做法(照理應該是?),但基本上喝來和加入牛奶的拿鐵差不多。

能同時明顯品嚐得到牛奶的醇與咖啡的香,不苦澀亦不過甜,還挺好喝的。

▲ 套餐小菜:涼拌青木瓜絲沙拉&炸春捲

青木瓜絲的咬起來爽口,但醬汁有些甜,尤其吃到最後,會有些膩。

另一道越式炸春捲,與中式麵粉做的春捲皮不同,越南是用米粉製作,咬起來除了脆,還帶一點QQ的感覺。

「談談越」炸春捲的內餡也很不同,除了豬肉以外,還加入了芋頭,咬下去外脆彈內綿密。用生菜包裹、再沾酸甜的醬汁,可以解幾分油膩。

▲ 越式班蜜火腿麵包(NT$180+10%)

我本來就很愛吃三明治,而愛上越式三明治則是在美國吃到的時候,簡直驚為天人,酥脆的法國麵包,夾入火腿、小黃瓜與酸甜辣的醃蘿蔔,簡單卻教人回味無窮。可惜回台後幾乎沒有嚐過一樣美味。

對於「談談越」的越式三明治,也是讓我好一陣期待。

法國麵包首先過關,夠脆!餡料其實不少,有越南火腿、醃蘿蔔、生菜等,咬起來很紮實;但種類有點少,而且調味與醬料都少,不鹹也不酸,所以整體嚐起來對我來說太淡,少了特色。

▲ 招牌牛肉河粉(NT$250+10%)

如果是第一次來,沒有特別偏好的話,很推薦這道招牌河粉,可以一次吃到牛肚、牛腱、牛肉片與牛肉丸,超豐富!

可以在剛上桌時,先品一口牛大鼓熬煮的湯頭,再擠入檸檬汁,過幾分鐘再做比較,可以明顯發現融入牛肉的湯汁後,嚐起來更鮮了。

另一個值得肯定的是他們的河粉。特別喜歡這種彈性嚼勁十足的,而且滿會吸湯汁的。

尤其是我還先拍了一會兒照才吃,卻完全沒有軟爛掉,友人頻頻說很適合點乾拌河粉。

各個部位的牛肉表現也很不錯,使用美國牛,丸子也以純牛製作。該軟的軟、該嫩的嫩、該Q的Q;

很不負責任的評語XD,但就不一一贅述了。

總的來說,餐點表現都很不錯,但我們覺得都略淡,在香氣或味道上;

而我個人又覺得偏甜了些——不過聽說,道地越南做法會更甜就是了。

▲ 綠豆/芋頭椰漿(NT$70+10%)

結果,我最驚豔的是打卡送的甜點(喂)。

無論是綠豆或芋頭的都很好吃,看來小小一碗,但份量超級實在!

尤其是芋頭,有好幾大塊又綿密的芋頭,甜而不膩,配上香純椰奶,超滿足!



<延伸閱讀>

【國父紀念館站】GOHAN 御飯食事所- 東區平價日式定食|大份量燉牛肉&雞腿

【忠孝復興站】半熟堂- 究極半熟飯&拉麵|日本愛知縣排隊名店!

【忠孝復興站】Waiting Bistro-迷人的燉飯、烤牛肋|餐酒館

【東門站】金錦町- 金箔蜂蜜蛋糕 & 鑽石糖 | 美到捨不得吃。

【市政府站】Ruikee- 瑞記海南雞飯皮彈肉嫩好滋味

更多 談談越 Talk The Pho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fea4da2756dd1d53f11697
本文餐廳資訊:
談談越 Talk The Pho (已搬遷)
3.8
· 台北市 大安區 · 9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