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法國麵包看外表就覺得漂亮可口。豬肉夾心有洋蔥、涼拌蘿蔔絲、福山萵苣、九層塔等…


台越美食位在高醫附近的泰安街,這裡有許多小吃餐飲店。

大部分店家中午都有休息,老闆娘下午時段在店裡備料沒有店休。

老闆娘是有廚藝底子的,之前在自助餐的廚房部工作多年,而且還具有中廚烹調丙級證照。

嫁來台灣已經13年了,去年與老公開了台越小廚,兩個讀國小的小朋友都養得健康漂亮。

老闆娘帶 越南口音,很樂於與人溝通、台語嘛也通!

第一次到三民區泰安街的「台越美食」就被嬌小親切的老闆娘給打動到。

問她生春捲裡好吃的火腿,她馬上不吝分享拿出越南火腿說要買這個品牌才好吃。

她說:有的吃起來粉粉的不喜歡,雖然貴了好幾十元,還是特地請嫁來台南的姊姊買的。

來自越南芹苴、皮膚白皙的她說到店的食材,總有一些有趣的小故事,「不好吃我就不賣,比較貴如果好吃也要用」。

調味料區有新鮮的九層塔葉、檸檬塊、生辣椒、自製新鮮的辣椒醬。

有香氣帶點辣度的「越南胡椒」,也是店家自己磨的顆粒較大。

菜單有越式麵食、生春捲、鍋燒麵、飯類、湯類、小菜、法國麵包、飲料等。

越式風味麵有牛肉、豬肉、雞肉、海鮮、綜合等口味,有湯的、乾的(乾拌麵)和涼拌,麵條有河粉、泡麵、雞蛋麵、米麵、冬粉、綠豆河粉。

海鮮湯河粉/NT$80。

配料有鮮蝦、魚丸、蛤蠣、豬肉片等,還有青菜、白蘿蔔、豆芽菜等。很特別的是店家進貨堅持用活蝦,蝦肉吃來特別鮮美彈牙,可以看到湯裡的蝦肉與殼,是稍稍有距離的非常好剝。

小條的米河粉稍微帶Q的口感,大骨湯頭清爽鮮味,都是每天現熬的。

豬肉用的是老鼠肉(中里肌)無肥油,肉軟而可口。是看到客人都把肥肉挑掉而改用中里肌。

檸檬香茅雞肉飯/NT$70;附大碗的清湯是大骨高湯好喝讚啦。

去骨雞腿肉軟嫩可口有檸檬、香茅的香氣,而且雞皮好軟好像鵝肉皮的口感很不錯。

附上涼拌蘿蔔絲、燙青菜好吃不膩。

香茅排骨飯/$80。

乾煎排骨登場時本來有點小擔心,因為曾吃過別家越式排骨飯,排骨真的很乾且配菜很油;雖然這排骨看起乾乾的但很好咀嚼吃起很有香茅香氣,而且配菜是燙青菜與涼拌菜耶!。

生菜米麵捲$50/2捲。推薦!!! 來了必點的!

附清爽的魚露醬汁,淋到米麵捲裡好讚!想要口味重一點,調味區有檸檬塊和新鮮的辣椒醬。

通常我們稱它「生春捲」。米皮涼涼透透的裹上清燙豬肉片、鮮蝦片、越南火腿、米麵條、豆芽菜、福山萵苣、九層塔等好爽口。而且比坊間多數店家稍為大一點,真的好好吃!!

台越美食的生菜米麵捲,讓我們活力阿桑一吃傾心的美食!! 清爽開胃。

法國麵包/夾心/豬肉/NT$70。

法國麵包烤的光澤油亮,光看外表就覺得很漂亮可口。

越南法國麵包單吃就很好吃。台越美食可以只加煉乳NT$30或只夾蔬菜NT$50也行。

夾心麵包裡有花生粉、好多生菜有涼拌紅、白蘿蔔絲、洋蔥、福山萵苣、九層塔等。

水煮的豬肉片(老鼠肉)可口無肉腥味,也很喜歡。

老闆娘說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她要的「越南法國麵包」才開始賣的。本來我們以為法國麵包有點硬硬的是正常的,嘗了之後才知道「越南法國麵包」是好咬、軟而好吃有麵包肉的!

香蘭煉乳/$45。使用越南的香蘭加上煉乳,翠綠薄荷色澤十分突出,絕非色素唷!喝來有股像布丁的香氣。

咖啡牛奶/NT$40。

好大一杯的越南咖啡是用外帶塑膠杯盛裝,使用越南咖啡粉+加上煉乳,冰涼溫純的咖啡香。

台越美食在坊間很多餐點多是炸物與烤物中,顯得更是健康取向、好吃少負擔。

可愛的老闆娘後來拿了她的秘笈越南食材目錄,告訴我們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

真好!自在享受越南的美食,也經由吃越南美食認識到屬於越南朋友的用心與堅持唷!


電           話:0902-359-088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泰安街3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公 休 日:無 (特休詳洽店家)

用餐限制- 無特別規定;低  消- 無特別規定;外送- $300↑

外加服務費- 無;刷卡- 無;WI-FI- 無;特約停車- 無

大眾運輸:

公車高醫站(十全路)→28,33;53B;8008;8009;8023;8040;8041A;E08;E25;

E28;E32;H12;H21;紅29;紅30;距離200公尺/步行2.5分

公車果菜公司站(民族路)→72AB;90;黃1距離400公尺/步行5分

小祿請各位叔叔杯杯姊姊ㄚ姨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ㄛ~

店家及交通相關資訊以官方最新公告為準

店家所提供菜單商品或服務內容及售價以消費或體驗當下為主,未來可能有所異動!

文章內容僅代表Lung當時當次體驗當下的個人感受,不等於每個人所預期的期待嘿~


小 祿
152篇食記
本次 台越美食 用餐評分:
4.5
更多 台越美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3c1ce822613960513f7d53
本文餐廳資訊:
台越美食
4.3
· 高雄市 三民區 · 1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