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包子爸這一晚來到近期東區很夯的「起上小法師 炭烤牛舌專門店」!非常別緻的木質和風建築,搭配精緻非常的牛舌定食,讓人眼睛一亮!Q彈嫩口的牛舌直火烘烤,搭配粒粒分明的白飯和鹽蔥,真是太美味了!席間還有提供Orion生啤酒、梅酒、柚子酒、清酒,讓喜歡小酌兩杯的朋友也能流連忘返的好所在。 除了提供牛舌定食之外還有豬肉、雞肉、白鰻魚定食,包子爸來訪的這一天他們才開幕不久,目前還在試營運狀態,相信未來仍會持續進化,相信過不了多久,包子爸還會來二訪的~


「起上小法師」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號,外觀相當吸睛,三角窗店面,有種和風日系木造建築的感覺。

「起上小法師 炭烤牛舌專門店」為知名串燒居酒屋miso的新品牌,為什麼會取名為起上小法師呢?正因為miso的招牌是大達摩,據說起上小法師在日本是達摩的前身,所以自然就成為這兩家店傳承的連結點摟~~


側面的牆用原木條包覆起來,仔細看,還隱藏著兩個大字「牛舌」!

店內的裝潢很日系,以木質的桌椅牆面為主,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座位寬敞,相當舒適。

吧台也有座位區。

店內這些彩繪壁畫是真跡,不是大圖輸出,老闆對這手繪的這一點非常堅持,事實上,加上了這些壁畫,整家店的質感也更加升級了。


因為是牛舌專賣店,所以這個「牛」字的筆觸也寫的有點帶舌頭味兒~~~

每一處座位都用心佈置,彷如置身於日本。


現拉生啤酒,包子爸最愛的ORION,清爽冷冽,絲毫不苦,暢快啊!

即使目前還在試營運,這一晚還是座無虛席,生意好的不得了!

看來喜歡吃牛舌的饕客可真不少~~


開始上菜啦!

因為目前還在試營運,所以店內暫時只有提供4-5種定食套餐。

這就是讓包子爸引頸期盼的「碳烤牛舌定食」


內行的人一定會詢問,起上小法師的牛舌來源是哪兒?

基本上,目前台灣雖然開放了和牛肉進口,但仍未開放和牛內臟進口,所以在台灣基本上吃品嚐不到正宗日本和牛舌的~~~

起上小法師使用的是「澳洲100%和牛血統BLACKMORE的牛舌」

也算是另類的完成了品嚐和牛舌的願望了!

超厚切的牛舌,用刀片出紋路,直火碳烤,香氣十足,油脂厚重也多汁,脆口帶著微微的醬香,極致下飯!

隨定食附送的「茶碗蒸」也頗具水準,蒸蛋的部份入口即化,蛋香滿溢,吃的到去殼的蛤蜊肉,清爽暖胃的茶碗蒸。

牛舌定食附上的是精燉的「牛尾湯」,帶些乳化脂肪香氣的牛尾湯,濃郁中帶著醇香,非常好喝。


開胃小菜三款,會不定期更換。

還有招牌的白飯,更是粒粒分明,讓人食指大動。

另外,招牌的「黑豆茶」更是無限量免費提供給客人品飲,養生又健康。


起上小法師「豬肉定食」

起上小法師特別為了不敢吃牛舌的朋友設計了「豬肉、雞肉、鰻魚」三種定食~~~

嚴選三種國寶豬:台灣松阪豬、西班牙伊比利豬、鹿兒島黑毛豬。


同樣直火碳烤,搭配熱辣辣的泰式辣椒醬,烤到外酥內嫩滿滿肉汁的豬肉定食,每一口同樣都讓人驚豔!


起上小法師「雞肉定食」

雞肉定食的呈現也非常有創意,三種烹調方式的料理手法,呈現出雞肉的三重口感!

炸唐揚雞、烤雞、泰式裹香蘭葉吽考得方式,每一種都費工又美味。

包子爸最喜歡這厚塊的日式唐揚炸雞,搭配蜂蜜芥末美乃滋,超級下飯的!


裹著香蘭葉料理的雞肉,吃起來香氣一流,同樣帶著醬汁香,口感極嫩。


起上小法師「白鰻定食」

使用台灣的白鰻,運用日式蒲燒的燒烤方式,微甜不膩口的醬汁一層一層刷在鰻魚上,表面烤的焦香酥脆,實際咬下卻鬆軟非常。

除了牛舌定食之外,其餘定食搭配的都是蛤蜊湯,湯頭清甜,蛤蜊品質優,肉質佳。


看著包子爸帶著大隊人馬來訪,老闆當天特別招待了包子爸一小碟起上小法師的新菜「川味滷牛舌」

慢火燉煮滷出好風味的牛舌,採取舌尖部位,淋上川味椒麻辣醬更顯提味,微微的香辣搭配啤酒或是清酒更是令人驚豔。

吃了兩片辣牛舌,酒魂被喚醒的包子爸又來了一小杯「柚子酒」,柚香澄澈,清爽不膩,搭配滷牛舌,爽啦!


起上小法師 炭烤牛舌專門店

店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號

電話:02-27788608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rumabeeftongue/


更多 起上小法師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3ec402f524680b0f9cf02a
本文餐廳資訊:
起上小法師
4.7
· 台北市 大安區 · 32則評論
牛舌 台北 餐廳台北大安區美食東區聚餐推薦起上小法師 菜單全台唯一牛舌炭烤牛舌專賣店吃飽飽Blog Diary伊比利豬大達摩炭燒忠孝復興愛食記牛舌 台北 燒烤烤牛舌 日本客家炒牛舌台北餐廳牛舌餐廳牛舌 部位烤牛舌東安仔雞牛舌定食台北市大安區起上小法師-牛舌炭燒專門店燒肉東區日本料理台北美食起上小法師牛舌專賣牛舌 台北 推薦牛舌 板橋台北牛舌台北大安區餐廳牛舌 台北日式料理居酒屋牛舌 台北 平價台北牛舌定食貴一郎 s.r.t 燒肉滷牛舌捷運台北牛舌飯起上小法師 刷卡炭烤牛舌定食忠孝敦化ayumi0218體驗餐廳美食東區牛舌推薦松阪豬起上小法師 台北烤牛舌食譜烤牛舌 台北台北東區美食台北牛舌餐廳起上小法師 價格澳洲A9和牛東區忠孝敦化必吃炭烤牛舌套餐起上小法師牛舌炭燒專門店台北 牛舌台北大安區牛舌牛舌牛舌料理起上小法師 牛舌起上小法師炭烤牛舌專門店定食鹿兒島起上小法師 捷運烤牛舌 高雄起上小法師牛舌定食碳烤牛舌料理台北聚餐碳烤牛舌專門店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東區美食忠孝復興新開幕仙台牛舌捷運忠孝復興站日本碳烤牛舌起上小法師 訂位台北雞饗宴定食東區牛舌白鰻魚牛舌清湯厚切碳烤牛舌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