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2019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高湯★★★★★★☆☆☆☆ 6顆星

環境★★★★★★★★★☆ 9顆星

沾醬★★★★★★★☆☆☆ 7顆星

服務★★★★★★★★★★ 10顆星

份量★★★★☆☆☆☆☆☆ 4顆星


「雖兩個人吃了八千多,但總是有一些人,你請他吃再貴的料理都不心疼。」


前一週聽聞住在倫敦的恩師要來台灣做教學表演,想起三四年前在東京匆匆一別,連恩師想吃的鍋物料理都還沒吃到。這次聽聞他又來亞洲,下榻在文華東方,馬上訂了機票回台快閃請他吃飯。


這家但馬家在網友評論中有褒有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價格過高,這也沒錯。若是我跟相熟友人想吃好料並不在意桌邊服務的話,這家並非是我的首選。但若是需要專人桌邊服務,想吃火鍋又想聊天不要沾手,那麼這家倒是可以列入考慮。

但馬家本館的設計是由橋本夕紀夫設計的,一樣是他的摺紙概念,在東京的半島酒店打工時,眼前所及的皆是這樣的風格。

雖然恩師的行程很趕,不過還是騰出了一點時間跟我一起吃個飯。因為他第一次吃火鍋,所以我盡量不讓他沾手,這也是我選但馬家的主要原因。

這邊一開始我先點了一份龍套餐,2680元。再一份澳洲和牛9+肋眼套餐,2880元,再加上兩杯紅酒,最後怕恩師吃不飽,我再加點了一份牛小排980元。

整個用餐時間都是專人服務的,我們只需要吃就好,也因此多了很多可以聊天的時間。但馬家的調味料我還蠻喜歡的,不太搶味,整體味道不重,倒是能襯托出食物天然的原味出來。

前菜對我來說並不討喜,口味一般。但住在倫敦的恩師倒是很喜歡,或許接觸到平時沒吃過的味道,讓人耳目一新的驚喜感多少也觸發了美味的開關吧。

龍套餐:2680元。用的是菲律賓產的花龍蝦,算是不受時節限制的食材。但馬家的服務人員也算應對得體,恩師問了幾個刁鑽的問題都答得上來,反觀我大概只能答不到一半,看來這服務真的是十分值得。


吃龍蝦完全不需沾手,而煮的時間也抓得剛好。不會讓你盤子空著,也不會讓你盤子裡面食物太多。在龍蝦下鍋之前,會先挖出蝦膏做最後的雜炊,日式火鍋的風格。

龍蝦肉燙得剛好,汁水飽含,鮮甜帶勁。

澳洲和牛9+肋眼套餐:2880元。

常常在吃火鍋時,因為聊天的關係把食材煮得太久了。這次專人煮的澳洲和牛9+肋眼就很剛好,雖然油花頗多,但搭上清爽的調料吃來鮮甜。沒有尋常牛肉的騷勁,肉汁微甘,入口軟嫩。

中間也會穿插一些火鍋料,蔬菜的部分新鮮,也是一人一份幫你煮好,每上一道菜時,恩師就問一個問題,服務人員回答的也很得體,氣氛也是輕鬆愉快。


想起恩師在東京吃飯時,我常常充當翻譯,日文剛開始不太好的我,常常被恩師電得很慘。幾年後我日文多少能聽得懂了,只是就沒什麼機會跟恩師吃飯,不過至少今天沒漏氣了。

牛小排:980元。

加點的牛小排剛好填飽了肚子小小的空缺,也是煮得剛好,不老不澀。牛小排的肉味稍淡,搭上醬汁就好上許多。不過也有可能是吃到後面的我們味覺有點疲累了。最後的雜炊喚醒了味覺,也拉長了一點用餐時間,讓我跟恩師多聊了幾句。因為不知道這次一別,下次是何時才能相見呢?


乍看之下雖然份量不多,但這樣慢慢吃下來還是蠻飽的。不過最重要的是,終於圓上跟恩師一起吃日式火鍋的夢想了。


店名:Tajimaya文華精品 但馬家 涮涮鍋

地址:台灣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5樓 地圖連結

電話:02 2712 1606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3:00

個人平均消費:兩個人約8000左右

對我來說:專人服務,食材新鮮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更多 但馬家 涮涮鍋 (文華精品)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30d3c6699b6e6630a746a2
本文餐廳資訊:
但馬家 涮涮鍋 (文華精品)
4.4
· 台北市 松山區 · 16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