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櫻桃計畫位在逢甲商圈附近,隱藏於小巷弄裡的平價咖啡廳。

雖然價格皆是百元上下,但咖啡、甜點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呢~

此外還有個優點就是用餐不限時~可以在這邊好好的享受個寧靜的午後時光。

白色調的裝潢空間,溫柔暖色的燈光,座位旁皆有插座,真的是個適合朋友聚會,讀書、或是辦公的好選擇!

灰質樸實的建築外觀隱身在巷弄裡,不規則牆面,從玻璃窗透著溫暖的燈火。

讓路過的人很難不注意他,不仔細看可能還以為是間旅店呢!

門口打造了柔軟的草皮石階,讓冷色調建築多了些朝氣。

一踏入店裡,揮散著寧靜優雅的氛圍。

白色調的空間感覺很明亮,一旁的吧台桌趁著高腳椅。

這區是獨家給愛好手沖咖啡的朋友們,坐在這裡與咖啡師交流分享咖啡香氣。

櫻桃計畫的名片設計相當小巧可愛,但這個跟咖啡好像毫無相關的店名其實是有緣由的。

店名取自於由荷蘭貿易商發起的「紅櫻桃計畫」,咖啡其實是一種水果,結果呈綠色在成熟時會轉為暗紅色。

由於顏色和形狀跟櫻桃很像,所以又被稱為紅櫻桃。

紅櫻桃計畫由農場婦女以手工採收 100% 成熟的紅色咖啡櫻桃。

代表著每顆咖啡種子皆是成熟、富含養分的狀態,品質最好的咖啡豆。

也象徵著櫻桃計畫提供高品質的咖啡豆,給大家品味。

1樓座位以雙人座位為主。

其中一區展示著櫻桃計畫的周邊商品。

包含著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濾掛式咖啡包、手沖壺、濾紙等等提供大家選購。

自助茶水區。

2樓也蠻多座位,以四人桌居多,合併起來就可以舉辦讀書會等活動了。

這邊離著名的逢甲大學很近,非常適合同學們討論報告!

不少人都是帶著電腦、書本,一個人就是寧靜的沉靜時光。

中間的隔板以透視感的書牆隔著,讓空間感帶些層次。

綠意盆栽、木箱布置,遮蔽了兩邊顧客的隱私,看起來又不會太密閉,是很棒的設計。

當然最棒的是,擺些書籍,就很有氛圍,覺得家裡如果有這樣的書牆似乎蠻美的。

這裡還有一塊IG熱門打卡草牆。

看完了環境來看一下櫻桃計畫的菜單。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主打手沖咖啡。

櫻桃計畫希望呈現咖啡也能是平易近人的,儘管平時對咖啡沒有研究的朋友。

在這裡都盡管向咖啡師詢問,挑選自己喜歡的咖啡。

手沖咖啡以咖啡產地做為區分。

不喝咖啡的朋友,也有茶類、蘇打汽水等選項。

甜點/鹹派/帕里尼。

櫃台有著研磨好的咖啡豆可以聞香。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後方的造型鐵盒,盒子裡放置都是挑選秤量後一份的咖啡豆。

鐵盒上的圖案都是櫻桃咖啡,請設計師在品嘗咖啡後,所體驗到的口味意象設計。

每樣咖啡也有他們意象設計的杯墊。

櫻桃計畫也有販售濾掛式單品咖啡,一盒有5個共150元。

可以混合每樣都有,或是挑選自己最愛的單品咖啡。

話說這麼美~當禮物送禮都很適合。

手作甜點以櫃檯前的甜點櫃為主,新鮮限量,熱門口味賣完就沒有囉!

甜點真的是佛心價,百元有找,每樣看起來都好吃。

可惜小郭與安妮胃裡的空間有限,沒辦法每樣都吃~

外單杯,若是趕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外帶~

這台看起來醒目的特殊機器就是烘豆機!

店裡的咖啡皆是由自家烘焙唷!

我們今天挑選的是哥斯大黎加。

剛研磨好的咖啡豆,現場聞香。

看著咖啡師在沖咖啡。

不知怎麼的小郭竟然想起國高中時的化學實驗XD

手沖咖啡每個步驟不管是溫度,還是水量甚至連倒水的速率樣樣要求精準!都會影響咖啡的口味。

除了是要給客人們最好的品質之外,也是職人們的態度精神。

在這裡他們沖的不只是一壺咖啡,更是屬於他們自己的一份作品!

小郭覺得味道甘醇微酸,平易近人不會太強烈,也是小郭最常選擇的一款

連咖啡師也說這款很推薦給體驗手沖單品的入門新手。


伯爵茶千層95元,這款安妮非常喜歡,不知為何對千層蛋糕情有獨鍾。

用心煎制的薄餅皮,將手打鮮奶油拌入大量茶葉,一層一層堆疊而成。

吃下的每一口都帶有濃郁茶香,且不甜膩。

草莓蛋糕75元

近來草莓季當道,草莓蛋糕和草莓塔也很受歡迎。

綿密的鮮奶油搭配新鮮當季草莓。

酸甜的滋味不僅是女孩子們喜歡,連小郭這樣的老肉都被征服了!

迷迭葡柚蘇打

葡萄柚香氣剛入口帶一些些苦味,中和氣泡水香甜的口感。

搭配甜點剛好。

店裡使用的是可重複使用的玻璃吸管唷!

品嚐咖啡、甜點就是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最後提醒大家用完餐後,要將餐盤、杯子等自行回收喔!

櫻桃計畫質感咖啡廳,不論是想來杯手沖單品,或是蘇打氣泡飲料、甜點蛋糕,都很推薦給大家喔!

*本文與櫻桃計畫合作,內文為實際體驗心得分享。

櫻桃計畫cherry espress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70巷1號

電話:04-2706-0111

營業時間:8:00-22:00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咖波迷看過來 人氣療癒系貓貓蟲咖波屋 日式老屋改造咖波主題咖啡館

【台中。中區】2018柳川藍帶水岸、盛橋綠川光景藝術展 不可錯過綠川超美人孔蓋設計 重返當年小京都之名

【台中。外埔】黃澄澄的稻穗絕美畫布  隱身在黃金稻田裡的忘憂巴士-忘憂谷

【台中。逢甲】PUDAGE朴大哥韓式炸雞 令人吮指大動宵夜選項

【台中。南屯】Thai J泰式料理 泰夢幻拉!熱帶花園裡享用下午茶


更多 櫻桃計畫 cherry espresso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01b9452756dd39744b36e3
本文餐廳資訊:
櫻桃計畫 cherry espresso
4.5
· 台中市 西屯區 · 23則評論
千層蛋糕櫻桃計畫 菜單逢甲甜點推薦手沖咖啡逢甲下午茶免費wifi台中甜點推薦Cherry Espresso台中逢甲美食餐廳X70台中咖啡廳台中千層蛋糕逢甲咖啡館櫻桃計畫台中逢甲美食磅蛋糕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台中手沖台中千層西屯咖啡廳台中咖啡廳推薦藍莓塔寒武紀櫻桃計畫 逢甲總店櫻桃計畫 cherry espresso逢甲夜市檸檬塔櫻桃計畫 逢甲店會議包場逢甲咖啡廳逢甲千層蛋糕逢甲 甜點逢甲 咖啡店逢甲早餐千層平價咖啡台中蛋糕店櫻桃計畫 cherry espresso 台中鹹派台中逢甲蛋糕西屯下午茶櫻桃計畫 cherry espresso 逢甲台中逢甲手沖咖啡手沖單品咖啡中肯食記手作甜點台中逢甲下午茶攝影草莓蛋糕義式咖啡櫻桃計劃櫻桃計劃咖啡衣索比亞咖啡下午茶櫻桃計畫 Cherry Espresso台中西屯區下午茶台中逢甲咖啡廳逢甲手沖咖啡台中逢甲不限時餐廳葉綠宿綠宿行旅台中下午茶風味好茶逢甲千層包子爸台中咖啡館提拉米蘇三明治櫻桃計畫 地址櫻桃計畫逢甲店台中千層推薦逢甲夜市美食葉綠宿旅館逢甲 平價咖啡台中甜點店台中西屯區咖啡廳帕里尼台中西屯區美食平價甜點cherry espresso逢甲美食抹茶紅豆捲台中不限時美食餐廳台中手沖咖啡推薦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